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中国股市涨了还要涨 机遇千载难逢

www.creaders.net | 2018-01-26 19:19:39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股市涨了还要涨   机遇千载难逢

美媒称,中国股市正在出现引人注目的连续上涨,而且分析人士认为其迅速攀升的势头还将继续。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1月25日报道,高塔咨询公司旗下巴皮斯集团总经理迈克尔·巴皮斯24日在该频道节目中称:“这一波上涨行情将持续,而且还将继续呈现快速上涨。现在的上涨速度很快,千载难逢。我们认为这一势头还将持续。”

报道称,中国50指数ETF-iShares(也称为FXI指数)今年已实现开门红。追踪50支香港上市中国大蓝筹股的ETF指数在24日收盘时已连续第10天上涨,这是自2006年年末以来时间最长的一次连续上涨。25日ETF指数本有望实现连涨,却在午盘时下跌逾1%。

但中国股市已连续七周上涨,这是自2007年中旬以来时间最长的一次。

报道称,随着中国经济趋于成熟,金融、技术和电信板块股对投资者尤为具有吸引力。今年以来,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平安保险、中国银行和中国人寿保险——ETF指数最大的5支蓝筹股——市值已平均上涨14%。ETF指数最大的技术股上市公司、世界第五大互联网公司腾讯市值在2018年已上涨近13%。

在2017年稳步增长33%的基础之上,今年以来ETF指数已上涨14%。去年ETF指数蓝筹股的业绩是自2009年以来最好的。今年以来标普500指数的增幅为6%,ETF指数的增幅是标普500指数的一倍以上。

美国投资机构米勒-塔巴克资产管理公司股票策略师马特·梅利警告称,ETF指数蓝筹股的交易处在超买状态,在短期内ETF指数的快速上升可能会遇到一定阻力。

梅利对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记者说:“它正接近于2015年的峰值。就近期而言,这肯定会遇到一定阻力。它再次呈现超买状态,而且以连续100天上涨,因此可能会少量回调。”

报道称,24日收盘时ETF指数已超过2015年4月的水平,为7年以来的最高值。ETF指数的RSI——相对强弱指标在上周末达到77后,已是自2007年以来的峰值。这一指标升高表明ETF指数蓝筹股的交易处在超买状态。

除有可能少量回调外,梅利仍看好中国股市,尤其是考虑到工业品价格近期的涨势。他认为工业价格指数JOC-ECRI与ETF指数上涨有很强的关联性。

除ETF指数的50支蓝筹股外,亚洲股市大体上一直在紧追华尔街。今年以来,香港恒生指数已上涨9%,上证综合指数上涨7%。(编译/邬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6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7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8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9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