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瑞银大泼冷水!中国房地产今年竟会这样

www.creaders.net | 2018-01-08 11:15:28  华尔街见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瑞银大泼冷水!中国房地产今年竟会这样

  从棚改大超市场预期,到兰州等多城逆势调整楼市政策,再到楼市数据刺激,在市场一片乐观情绪下,房地产股近期大幅上涨。

  就在此时,瑞银全球房地产股票研究部门负责人Kim Wright站出来,狠狠地向那些抱有乐观憧憬的人们“泼了一盆冷水”:

  中国房地产销售量将保持温和,但可能不至于到崩盘的地步。我们认为,楼市销量增速将放缓至零左右。

  在周一于上海举办的瑞银大中华研讨会上,Kim Wright对CNBC表达了上述观点。她解释称,之所以作出上述预估,理由在于中国政府给房地产降温的努力可能在今年看到更加明显的成效。

  尽管Kim Wright看淡中国房地产销量,但并不同时看空房地产股票。

  中国政府从2016年十一以来推出的多项楼市因城施策之举,确实给一度火爆的房地产市场降了温,同时也使得行业集中度提升了:随着小型房地产企业退出市场,碧桂园、万科等大型房企的市场份额进一步增加,也刺激了股价大幅走高。

  进入新年仅一周,部分大型房地产企业股价涨幅就已经接近20%。这其中就包括2017年房企销售冠军碧桂园。随着自家公司股价大涨,36岁的碧桂园董事局副主席、大股东杨惠妍身家水涨船高,仅今年前四个交易日就增加21亿美元,总财富增至285亿美元。

  《上海证券报》报道,截止上周五,已有22家上市房企公布2017年全年业绩,总销售额达2.92万亿元,同比增长52.54%。

  华尔街见闻文章提及,今日房企股集体爆发。万科A再刷新高,上周累计涨近12%。苏宁环球、沙河股份、世茂股份、合肥城建、泰禾集团、荣安地产收盘涨停。

  碧桂园盘中大涨近10%,刷新历史高位。德意志银行近日宣布上调该股目标价20%,至18.12港元,维持买入评级。主要理由是大陆需求稳定,三四线城市市场整合加速。国泰君安将该股目标价上调逾25%,至18.43港元,维持买入评级。

  而瑞银对港股中的内房股板块持谨慎态度。Kim Wright称,这些股票未来几个月的前景取决于他们如何应对行业增速放缓,取决于他们能否继续获取市场份额。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2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5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