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比特币飙升幕后推手可能是“渡边先生”

www.creaders.net | 2017-12-16 12:01:54  华尔街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比特币飙升幕后推手可能是“渡边先生”

  推动比特币价格上涨的并非犯罪分子、毒贩和不法之徒,而是日本男性。

  至少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分析师是这么看的。他们认为,过去从事日圆和美元等真实货币交易的三四十岁的日本人已经把目标转向了比特币这类加密货币。

  虽然常用“渡边太太”(Mrs. Watanabe)称呼日本散户投资者(从事日圆交易的家庭主妇),但德意志银行称,目前推动加密货币价格节节攀升的却是“渡边先生”(Mr. Watanabe),而且他们为此常常大举借债。

  德意志银行在给客户的研报中表示,日本散户正从外汇交易转向加密货币交易,这个投资群体正在不断扩大,因为退场的投资者寥寥无几,新投资者又不断涌入。

  今年以来,数百万亚洲散户杀入比特币市场,为比特币价格大涨推波助澜。比特币的吸引力在于它是纸币之外的另一种选择,交易在电脑上撮合,无需银行或政府参与。

  据研究网站CoinDesk,比特币最新报17,212美元。相比之下,年初比特币价格还不到1,000美元。

  比特币对日本投资者特别有吸引力。日本是世界第三大经济体,日圆是全球交易量最大的货币之一。技术和外汇交易在日本已经是引人注目的业务,比特币则为投资者提供了合二为一的选择。

  目前大部分比特币交易来自日本。据追踪数字货币的数据提供商Coinhills称,目前约40%的比特币交易以日圆计价。

  日本监管机构对比特币市场的态度要比中国和其他国家更为友好,这对比特币起到了推动作用。中国已经禁止虚拟货币交易所和首次代币发行(ICO)。ICO是一种新的企业融资方式,企业利用数字代币融资可以绕过传统的资本市场限制。

  今年早些时候,日本将比特币列为合法支付方式,并对比特币交易所做了新的规定,包括最低资本要求、对客户账户的隔离以及对潜在犯罪活动的监控等。

  德意志银行称,对价值波动持正面观点的日本投资者不在少数。该行表示,日本典型的投资风格是低风险低回报存款和高风险高收益投资的结合体。

  德意志银行称,在全球外汇市场的所有外汇保证金交易中,日本投资者的交易额占了半壁江山。虚拟货币保证金交易的风险甚至比传统外汇市场的风险还要高。

  德意志银行指出,由于盘中震荡剧烈,亏损超过保证金的风险比常规外汇交易要大,因此该行认为经纪商也面临更高的亏损风险。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7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