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速度惊人 中国企业抢占印度智能手机市场

www.creaders.net | 2017-10-30 23:48:25  韩国中央日报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速度惊人 中国企业抢占印度智能手机市场

10月30日,Counterpoint以及Canalys等市场调查机构表示,“第三季度印度智能手机销量大幅增加,首次超过美国,排名世界第二”。Counterpoint公司称,今年7-9月印度的智能手机销量达到4100万部,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8%。而Canalys公司公布的分析增长率则达到了23%。 

过去三年印度都被称为“今后增长速度最快的智能手机市场”。中国的智能手机市场自去年开始一直“原地踏步”,因而对印度市场的期待值进一步提高。苹果以及Vivo、Oppo等国际智能手机公司争先恐后地在印度当地建立了智能手机工厂。 

一度还流传着“怀疑论”。每当智能手机销量停滞不前时,就有人悲观地说“印度的经济水平还没到那种程度”。据市场调查机构SA分析,今年第二季度印度的智能手机销量达到3000余万部,相比于去年同期(3070万部)反而有所减少。 

第三季度市场氛围则完全发生了改变。SA推测,智能手机在所有手机中所占的比重上涨了四个百分点,增至49%。据分析,10月中旬举办的印度教庆典“光明节”在其中发挥了重大作用。Couterpoint公司研究员姜景秀(音)解释称“光明节前夕,线上、线下的推广活动增加,因此市场也随之急速扩大”。 

而问题就在于谁能拿下这个市场。从结论上来看,中国企业将包揽印度市场。今年,中国企业可谓在印度智能手机市场中“疾驰而行”。为开拓印度市场做了长期准备的三星电子从2012年起至今,的确一直占据着榜首。但第一名的位置一直坐得不安稳。据SA分析,今年第三季度三星电子的印度市场占有率为25.8%,而排名第二的小米则达到了25.5%,二者几乎没有太大的差异。排名第三的Vivo(10.2%)和排名第四的OPPO(8.9%)以及排名第五的联想-摩托罗拉均为中国企业。也就是说,排名前五的企业掌握了77%的市场,其中四家企业都是中国企业。中国企业的发展速度确实惊人。当初,小米(6.8%)和Vivo(2.2%)、OPPO(2.4%)的占有率就算加和,也不过刚刚超过10%。但一年期间这三家企业的占有率加起来就达到了44.6%。 

如此迅速的增长是如何实现的呢?专家们解释称,“支配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这些企业正以同样的方式占领着印度市场”。印度市场在很多方面都与中国相似。首先地广人多。城市化进程也未彻底完成。移动通信网或网络普及也不完善。最重要的一点在于,主打产品为150-230美元(约17万-26万韩元)的中低价产品。智能手机专家兼专栏作家崔型旭(音)表示,“小米和Vivo、OPPO等公司克服了这种限制,并将扩大中国市场的经验原封不动地运用在印度市场上,因此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小米目前正在构建线上为主的销售网,而VIVO和OPPO正在印度构建像以中国二线城市为主的线下销售网”。 

据分析,尤其以性价比着称的小米通过线上营销方式保证了坚定广阔的用户群。小米今年第三季度包揽了印度销量最多的前三名手机产品,这些产品分别是红米NOTE4、红米4以及红米A4。三星电子的Galaxy J2排民第四,而OPPO的A37排名第五。 

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中遭遇排挤的三星电子是否在印度市场也会有同样的下场?专家们认为,三星电子应该抛弃同时经营高端手机和廉价手机产品的“双轨”战略。也就是说,三星电子应该专注于高端手机产品,凭利润率而非规模制胜。 

现代汽车投资证券调查中心负责人卢根昌(音)提议称,“就算三星电子在印度坚持到底维持着市场占有率,利润也不会太多”,“在我看来,倒不如专注于美国和欧洲的高端手机市场,在这些发展中国家保留知名度即可”。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7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10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