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比尔盖茨不行了 全球首富换人

www.creaders.net | 2017-10-27 20:21:11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比尔盖茨不行了   全球首富换人

10月27日,亚马逊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成为世界上最富有的人。(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周五(27日),亚马逊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成为世界上最富有的人。

据《福布斯》报导,在亚马逊公布惊人的季度财报后,该公司股票市值飙升,使得贝佐斯身价达到900亿美元,因此夺走了微软公司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的全球首富地位。

美国CNBC报导,杰夫.贝佐斯出生于1964年1月12日,他的生父泰德.约根森(Ted Jorgensen)在高中读书时遇见并开始约会他的母亲杰克琳.吉丝(Jacklyn Gise),两人后来飞往墨西哥结婚。

父亲约根森在零售商店工作,每小时赚取1.25美元,因此他没有多少钱。曾撰写贝佐斯传记的记者布拉德.斯通(Brad Stone)表示,他生父“也有过度饮酒的习惯”。当贝佐斯17个月大时,他的父母离异。

1968年,母亲吉丝再婚,嫁给了米格尔.贝佐斯(Miguel Bezos),继父1962年从古巴来美国谋生时,只懂得一个英文单词——“汉堡包”。生父约根森同意让老贝佐斯收养他的儿子,于是,4岁的杰夫改名为杰夫瑞.普雷斯顿.贝佐斯。

传记作家史蒂文(Brian Singer)认为,贝佐斯的童年经历可能是促成他对成功的追求。

斯通说,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和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的创业史对贝佐斯产生了影响。他写道:“每个人都有一个强大的动力来取得成功。”

贝佐斯长大后,在德克萨斯牧场上与他的祖父母一起度过了几个夏天,他于2010年在普林斯顿大学的演讲中表示:“我帮助修理风车,为牛接种疫苗,做其它杂务。我们每天下午都看肥皂剧,尤其是观看《我们生活的日子》节目。”

贝佐斯也偶尔会和他的祖父母一起去旅行。

贝佐斯在普林斯顿大学的毕业典礼上说:“我的祖父母是大篷车俱乐部(Caravan Club)的成员,这群人都拥有Airstreamd的拖车,经常环绕美国和加拿大旅游。每隔几个夏天,我们都会加入大篷车车队去旅行。”

“我爱我的祖父母并崇拜他们,我真的很期待这些旅行。”贝佐斯说。

贝佐斯在高中时成绩非常优异。根据斯通的传记,他在普林斯顿大学读书期间,认为自己将成为一位理论物理学家。但是几年后,贝佐斯在纽约市金融界工作时,开始了创办亚马逊的想法。

“我发现网络使用量每年增长2300%,我从来没有看到或听说过任何东西比这个增长速度更快的,于是有了想建立一个拥有数百万种书籍的网上书店的想法。对我来说,这是非常激动人心的。”贝佐斯在普林斯顿演讲中说,“这种书店在现实世界里根本就不可能存在。”

当时贝佐斯只有30岁,刚结婚了一年。“我告诉我的妻子麦肯齐(MacKenzie)说,我想辞去我的工作,去做这件疯狂的事情,可能不会有成果,因为大多数初创公司都没有成功,我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他说。

妻子麦肯齐支持他的决定。贝佐斯说:“我一直想成为一名发明家,她希望我跟着我的激情走。”

亚马逊最初只是售卖书籍,然后又添加了音乐和视频。后来,贝佐斯询问客户想从他的网上商店购买什么。结果,客户们回应了一个长长的商品列单。一位客户表示:“我希望您出售挡风玻璃的刮水器,因为我的车的挡风玻璃需要刮水器。”

贝佐斯说,人们会想要使用这种新的电子商务方式来购物。“所以真的开始了扩展,扩展到所有类别,从电子消费品到服装等等。”今天,亚马逊的产品范围几乎涵盖一切,从卫生纸到杂货、电子产品、时装再到家具。

贝佐斯在描述他的经营理念时说:“我们始终专注于客户,从客户的需求向前发展,开发新的项目。”

后来,贝佐斯对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非常痴迷。他说:“以卓越运营为傲,所以只是做好事情,发现缺陷,逆向解决问题——这是商业界的渐进型改善。大多数成功的公司都非常擅长这一点…… ”

“你不会想让缺陷随之任之。”贝佐斯说,“在我看来,这是在任何行业中做好一份工作的关键部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9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10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