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韩国制造”正在被“中国制造”蚕食鲸吞

www.creaders.net | 2017-10-12 21:09:39  BWC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韩国制造”正在被“中国制造”蚕食鲸吞

近日,因“神户制钢所”数据造假,产品以次充好被曝光,日本制造走下神坛!事实上,韩国制造也与日本制造面临同样的境遇,甚至是大溃败!与此同时,外媒称,韩国制造正在被崛起的中国制造蚕食鲸吞。

韩国《亚洲经济》9月称,韩国某大企业社长近日前往中国出差,期间他切实感受到了韩国产品的衰败。他认为最先在中国市场失去立足之地的便是韩国手机。他说,“仅仅几年以前,大部分中国人还倾向于使用三星手机,但如今三分之二的人拿着华为,年轻人不是用OPPO就是用vivo。”

近日BWC中文网观察团队先后到苏宁易购、国美电器等实体店调查并采访了正欲选购家电的消费者,得出的结论是,相比于三星等韩国家电,此时的中国消费者更倾向于中国本土品牌。

BWC中文网观察团队注意到,据多家媒体报道,华为与三星专利诉讼对决中,华为大败三星,分析认为,这一事件或预示着以三星为代表的“韩国制造”在中国市场已彻底沦陷,这表明“韩国制造”将痛失世界最大的消费市场,与此同时,强劲有力的“中国制造”也正在国际上完爆“韩国制造”。

据悉,华为去年状告韩国三星专利侵权,这场专利大战持续至今又有新爆点,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复审委员会近日一口气发布多份三星专利无效宣告复审决定,截至目前,三星在中国市场被宣告专利无效占比高达62.5%。

华为是在2016年5月主动出击,以专利侵权状告三星,在加州北区法院和深圳中级人民法院对韩国三星公司提起智财权诉讼。三星不甘示弱,随后强势回告,而且一举提告10件专利侵权起诉华为。然而华为再提损害赔偿,三星也再度回击两倍于华为的索赔金额。

在全球手机市场,因专利权打成一团的案例屡见不鲜。这一次,华为完败三星,是中国制造的关键一棋,接下来,可能更多的中国制造会陆续开展出售、许可授权、销售专利。

3年前三星手机中国市场占有率还遥遥领先其他中国品牌,但最近中国本土产品崛起,三星市场占有率降至第9位。

据路透社最新提及,韩国制造正面临来自中国的强大竞争压力,像三星手机,真正在后头蚕食鲸吞的是中国品牌手机大厂。根据市调机构IC Insights 最新统计,全球前十二大手机品牌,中国已抢到八席。中国品牌手机大厂正蚕食过去三星手机的市场。这些年,三星电子积极巩固记忆体、面板零组件基地,甚至想抢进晶圆代工领域,就是担心中国品牌手机大厂围攻过来,让三星过去无人可敌的智慧型手机市场,可能面临被中国瓜分的危机。

与此同时,今年现代汽车市值掉到290亿美元,已被在香港上市的吉利汽车超越。吉利在香港市值2451亿港币,约315亿美元。在十年前,吉利汽车是中国一家小型汽车厂,现代汽车是仅次于日本丰田的第二大国际大型汽车厂,如今吉利汽车市值竟超越现代汽车。

今年六月,现代汽车在中国只卖出3.5万辆,比去年同期衰退64%。除了在中国市场节节败退,现代汽车在美国市场也不断失手。今年前半年,现代汽车在美国销售再下滑22%,面对中国汽车厂崛起,现代汽车集团显得毫无招架之力。

韩国很多产业都面临中国压力,这其中又以航运、造船、石化、钢铁最具杀伤力。去年九月,韩进海运出现破产危机,这让韩国航运业危机全面浮现。韩进曾是全球第八大货柜航运航商,过去五年,韩进亏损四年,如今终于摊牌。

值得注意的是,BWC中文网此前提及,不同领域的韩国企业都面临在中国市场的窘境,韩联社称,乐天、三星、现代等韩国企业曾经期盼新的青瓦台团经济团队能迅速扭转局面,然而,时至今日,这些重度依赖中国市场的韩国企业都深陷凄惨境遇。一位在华韩国企业高管告诉BWC中文网,甚至有韩国企业高层公然指责,青瓦台抢了这些韩国企业的钱。

对于中国消费者而言,在某一个阶段,当你还沉溺于类似“韩国制造”这样的外国品牌时,转瞬间,你会发现,优秀的“中国制造”早已超越那些“洋货”。在未来,这一中国骄傲会形成一种趋势,加油!中国制造。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