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金融大鳄连续7年做空人民币 巨亏20亿港元

www.creaders.net | 2017-09-08 14:33:33  新浪港股通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金融大鳄连续7年做空人民币 巨亏20亿港元

  人民币“王者归来”,今年累升逾6.5%,持有人民币资产的投资者扬眉吐气,淡友输到爆仓。曾成功预测美国次按危机和欧债危机而闻名的对冲基金经理Mark Hart,自2009年起就坚持不懈地唱衰人民币,两次成立基金,纠集大批淡友购买押注贬值的期权,期待有朝一日人民币崩盘赚个盆满钵满。然而经过7年多的苦苦等待,换来的是总共劲蚀2.5亿美元(约19.5亿港元)的结局。面对残酷的现实,这位“淡友大队长”终于举白旗,转而看好人民币前景。

  综合外电以及《华尔街见闻》等媒体报道,Mark Hart是大名鼎鼎的金融大鳄,曾经两度赌对了美国次按危机和欧债危机。两次重大胜利令他踌躇满志,将视线瞄准人民币,于2009年12月开设了他的第一只中国基金,专门投资在人民币大幅下挫时获得巨额回报的货币期权,募集资金达2.25亿美元。

  Hart曾狂言人民币一次性跌30%

  Mark Hart回忆称,以当时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约6.8计,他认为人民币一定被高估了,预计会一次性贬值至少达30%甚至更多,造成的后果比全球金融危机更严重。当时他甚至狂言,如果中国政府动用外汇储备阻止贬值,也是螳臂当车。按照他的计划,五年多的时间足够这只基金获得可观的回报,而这期间他在人民币资产上的杠杆敞口,曾一度达到250亿美元(约1,950亿港元)。

  然而之后的五年,人民币汇率基本以上升为主,到2014年年初才一度出现回落。这令Mark Hart大为兴奋,以为能够触发期权赚取暴利的“大跳水”就要来了,唱空人民币的调子也不断拔高,2015年1月他甚至还群发了一封邮件,告诉他的客户人民币即将大幅贬值。可惜他并未能熬到盆满钵满的那一天:他的基金合约于2015年6月到期,未能获得任何收益。

  两个月后,即是2015年8月11日,内地开始进行“811新汇改”,当日人民币暴跌1.8%,为1994年人民币官方汇率与外汇调剂价格正式并轨以来最大单日跌幅。Mark Hart也因此重新受到追捧,收到了很多祝贺邮件,令他重新燃起斗志,决定“再干一票”,设立新的中国基金沽空人民币,募集资金大约5,000万美元。和他在同一条战壕里的人民币沽空军团中,不乏华尔街大佬,包括Appaloosa资管的David Tepper,Pershing Square资管的Bill Ackman,Third Point对冲基金的Dan Loeb和Elliott资管的Paul Singer。

  路透社、Business Insider等媒体曾将Hart作为“尾部风险”基金的典型,进行跟踪采访,而Hart也并不避讳,在各路报道中多次重申,预计人民币将贬值50%,以获得国民经济的再平衡。2016年3月他又妄言,“中国似乎还是想要守住战线,起码再撑一段时间。不过我们已经看到愈来愈多的外流,交易面上也有很多保护汇率的买盘行为,意在逼走淡仓,这对于沽空现货离岸人民币和承受点差成本的人来说影响最大。”

  两只做淡基金 均以执笠收场

  为了打赢这一仗,这位身在德克萨斯州沃思堡的金融大鳄,曾经日复一日按照香港时间作息,“披星戴月梳理分析市场消息和汇率走势。”巨大的压力不仅令他本人的生活受到很大影响,有时甚至连其手下的员工也都全体受挫。苦苦煎熬换来的最终结局是,沽空军团遭遇了更加惨痛的失败,第二只沽空基金再次以关闭告终。7年总共劲蚀2.5亿美元,令这位“淡友大队长”最终认输收场,且彻底转变了看法,声称看好中国和人民币的未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