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印度经济连续暴跌 深陷美元陷阱

www.creaders.net | 2017-09-04 21:05:03  BWC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经济连续暴跌  深陷美元陷阱

印度经济连续暴跌  深陷美元陷阱

印度政府首席经济顾问阿文德·萨勃拉曼尼亚在年度经济调查报告中抨击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不公”

“我们生活在两个经济世界里,一个是美国经济,一个是标普和穆迪。美国经济可以用美元掠夺全世界的财富,标普和穆迪可以用债券降级打击一个国家的经济,有时候,两者的力量说不上谁更大。”《纽约时报》专栏作家弗里德曼曾这样评价美国三大评级机构与华尔街金融财团的关系。

今天,由美国的三个私人评级公司穆迪、标普与惠誉在主导信用评级的世界,在给全世界的经济体或组织的借钱能力进行打分。

这种掌控财富的超级能力源于1975 年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认可了这三家评级公司,并吸收为首批全国认证评级组织(NRSRO),它们从此被贴上了半官方的标签,更厉害的是,NRSRO 随后发展成了一个垄断组织,此后,再也没有其他评级公司能够真正打进这个组织。正因如此,金融市场上的投资者们对三大评级机构奉若神明,市场上没有经过它们认证的债券几乎无人问津,无数融资公司向它们挥舞手中的美元,希望为自己的债券获得一张“3A”级标签。

与此同时,在美国国家机器的护航下,这三大评级机构不仅对普通的公司,甚至对一个国家的经济信用都能产生杀伤力。虽说它们的确会考虑到GDP增长趋势、外汇储备等客观因素,但事实上,三大评级机构担任着美国金融资本对外扩张的幕后推手,这次把目标瞄准了印度经济,起因是印度的债务水平高企。

穆迪指出,印度的债务负担高于包括巴哈马和南非等在内的多数经济主权信用评级为Baa级的国家。据悉,Baa级债务有中等信用风险。这些债务属于中等评级,因此有某些投机特征。

穆迪将印度的主权信用评为Baa3级,是该评级中最低评级。穆迪在一份报告中称,我们认为,印度经济体正在实施的赤字削减措施,有利于该国的经济主权信用评级提高。然而,印度中央政府近期赤字扩大的现状,抵消了中央政府赤字收窄所带来的影响。

事实上,印度自八十年代中期以来,印度的外债迅勐增长,使印度背上沉重的债务包袱,并有愈演愈烈的趋势。自从08年美国开始QE放水印钱以后,印度向国外(主要是向美国)借钱的速度勐然加速,据世界银行数据截止2015年12月印度外债总额1.4万亿美元(85%为美元债务),通过美国三大评级机构的非市场手段以使得印度需要支付远远数倍高于其它国家的利息,由此带来的后果就是印度每年付的外债利息占其财政收入的26%。

如果印度外债情况得不到解决,那么印度经济将深陷清偿危机中,关注BWC中文网公众号(ID:bwchinesewx)的读者朋友知道,印度经济此前因休克式的金融疗法已经使得本国经济动荡不已,再加上在2017年的经济总量增长率已经有连续二个季度暴跌至新低,经济状况十分脆弱,更多的迹像表明印度爆发一场债务经济风暴的未来某个时刻或已经来临。

而就在这种情况下,2017年6月,国际评级机构穆迪(Moody’s)表示,总体而言,印度经济主权信用评级类似的国家相比,其债务水平明显高企,这就意味着印度经济体的借钱能力将大大降低。

这自然引发了市场各界的热议,因为印度总理莫迪(NarendraModi)似乎一直在致力于改善该国的经济,并且一直在充当美国的经济急先锋,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美国再次对印度经济举起金融屠刀,利用评级机构这股非市场的巨大魔鬼力量加强对印度经济的控制和收割更多的利润。

印度在炮轰国际评级机构没有效果的情况下,无奈的印度经济体首先就是减少进口美元支出,针对印度人钟爱黄金大量进口的情况,宣布减少黄金进口,同时在听到美联储将要在2017年连续加息的消息以后慌忙废钞,直接在国内消灭流动货币,以缓解国内资本出逃对外汇储备施加的压力,最后更是非常不理智的针对贸易逆差最大来源国中国进行反倾销调查。

事实上,有外媒称印度经济体是心甘情愿的做韭菜,其实,印度经济至所以这么脆弱的核心症结是印度经济陷入美元债务陷阱,并想以此与这个疯魔世界的顶级掠食者华尔街集团做利益交换。

以华尔街集团为首的美元开始是以低息吸引印度借钱,但随着美联储结束量化宽松停止印钞票、且在加息预期和即将开始的缩表综合影响下,市场将造成美元流动性减少,这又会直接导致美元利率剧烈上升,到这个时候,等到还债期限到了以后再结合降低其主权信用评级的手段,以提高支付的利息,所以,我们也不难理解印度有高达8%外债利息的原因了,这就是一个超级金融海盗设计的美元债务陷阱。

所谓美元陷阱是指,如果美债持有国想要抛售部分巨额美国国债,甚至只要表现出有这种抛售意愿的迹像时,这些国家的本币兑换美元就会受此影响下跌,而这将迫使他们买入美元来保护出口商利益。因此,该陷阱也使得这些国家的央行不得不继续将美元投资到美国国债中。

尽管印度经济市场对这个美国三大评级机构“奉若神明”,但穆迪仍表示,印度银行体系中的不良贷款规模也存高企现象,依然是该国经济增长的重要风险因素。只有当印度政府解决这一问题之后,才能启动投资周期。

当一个“+” 和 “-”的调整都能在全球金融和世界经济体中一石激起千层浪时,评级机构被推上神坛,华尔街贪婪的传统也入侵了这一领域,穆迪一位经理级人士在2008 年美国国会调查金融海啸举行的听证会上这样说道,我们把灵魂出卖给了魔鬼来换取金钱。

BWC中文网此前曾提到,当1971年金本位彻底废除之后,信用货币主导世界,今天,当美国金融海盗再次对印度经济举起金融屠刀时,在全球金融交易日益复杂的今天,评级机构掌握着极大的金融话语权,如何重新构建一个透明高效的评级行业,值得深思。对于投资者来说,在全球经济一体化背景下,谁的信用越高越稳定,那谁就最能有准备穿越经济周期,成为最大的投资赢家。(完)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3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10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曾华
6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7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