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坐拥823亿美元财富,他日常最爱却是洗碗

www.creaders.net | 2017-08-10 19:30:06  腾讯科技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外媒报道,最近,亚马逊CEO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从比尔-盖茨(Bill Gates)手里接过了全世界最有钱的人的桂冠,结果他只戴了几个小时就被摘帽了。

《福布斯》最新数据显示,贝索斯现有财富823亿美元,全世界排名第三,仅次于比尔·盖茨(财富896亿美元)和Zara老板Amancio Ortega(财富840亿美元)。

下面让我们来看看这个科技巨头的日常生活。

软实力

贝索斯是一个众所周知的脾气火爆的老板。但是,有传闻称,他专门请了一个私人教练,“帮助他降火,克制自己的脾气”。

能不开的会坚决不开


贝索斯最烦开会。据说,他每年与亚马逊投资者见面的时间加起来只有6个小时。当他不得不开会的时候,他会采取“两个披萨”原则。参加他会议的人数,绝对不能超过两个披萨能够管够的人数。

他还禁止亚马逊员工用幻灯片来作报告。相反,他要求员工提交6页纸的提案。他这样做是为了鼓励员工用最简洁的几个要点来概括自己的想法,并进行理性思考。

一切从简

他在亚马逊树立了“节俭”的风气。该公司不会给员工提供免费按摩或免费午餐之类的福利。

每天最爱洗碗

贝索斯喜爱睡觉,每天至少睡足8小时。他每天早上都是自然醒,从不会使用闹钟。每天早上,他都会与他的妻子、小说家麦肯齐-贝索斯(MacKenzie Bezos)在一起分享一顿健康的早餐,然后开始一天的生活。为了能够与妻子和四个孩子一起共度美好时光,他从来不会在早上安排会议。

他还坚持每天在家里吃完晚餐后洗碗。“我确信,这是我做的最性感的事情。”他在一次采访中说。

爱美食

说到美食,贝索斯最爱不同寻常的美食。有一次在与被亚马逊收购的团购网站Woot创始人马特-拉特利奇(Matt Rutledge)共进早餐时,贝索斯点了章鱼、土豆、培根、绿蒜奶酪以及鸡蛋。“当我早上看菜单的时候,我发现章鱼是我从来没有吃过的东西,也是我不理解的东西。所以,我必须吃了它。”贝索斯说,“你就是我不理解的那个章鱼。”

他还特喜欢美食餐车。在2014年,他兴奋地谈到他的公司总部外面有一辆非常受欢迎的美食餐车。“人们都抢着买着吃,现场完全失控了。”他无限回味地说。

太空之上

作为《星际迷航》(Star Trek)的铁杆粉丝,他甚至在2016年的电影《星际迷航3:超越星辰》(Star Trek Beyond)中客串了一把。除了喜欢追剧外,贝索斯还有一个与太空相关的爱好:坐潜艇在海下搜索美国宇航局废弃的火箭。他还经常带着自己的孩子一起参加这个冒险活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3 朱令父亲突然亮剑 致信最高检要求重启调查
4 习走上不归路 中国著名学者温铁军视频热传
5 机场厕所惊见弃婴 所有女乘客遭逼脱内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时代的灰终于落到公务员头上
3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4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5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6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7 谷歌女员工抖音炫耀公司福利 结果半夜就被
8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9 三位院士:99%血栓无征兆,记住一字,一生
10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2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3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4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9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10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