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印度人才济济 为何被中国手机横扫

www.creaders.net | 2017-07-31 19:57:00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人才济济   为何被中国手机横扫

  在美国的硅谷有这样一种说法,印度的“IT狂人”独领风骚。

  作为调查样本,考夫曼基金会在美国2006年至2012年成立的10万余家工程与科技企业中随机挑选了1882家,发现458家由海外移民成立的企业中,约三分之一由印度移民创立。事实上,印度人在美国成立的企业数量之多,甚至超过接下去9个国家移民创立的企业数量之和。

  可是,有人就说了,在硅谷风光无限的印度人却为何连一部像样的国产手机都造不出来呢?

  最新报告显示,中国手机品牌已经占据印度智能手机市场的半壁江山。7月28日,印度《商业标准报》文章称,今年第二季度,来自中国的四个智能手机品牌占有印度市场份额已经从一年前的20%不到,跃升至45%。

  印度手机品牌的市场份额却经历暴跌。2014年,印度手机品牌拥有本土市场份额达49%,2017年已下跌至16%。

  事实上,印度智能手机市场有史以来首次遭遇萎缩。调查结果显示,2017年第二季度,印度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下降4%,降至2700万部以下。

  尽管处于如此不利的形势中,中国的手机品牌仍实现了扩张。目前,在印度智能手机市场占据鳌头的是来自韩国的三星。但是,分析人士认为,到明年,三星就会面临巨大压力,其在印度的霸主地位或被中国公司取而代之。

  作为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市场,印度成了手机生产商竞相追逐的猎物,不仅吸引了众多国际玩家,不少本土企业也涌现出来。

  与雄心勃勃的手机品牌形成对比的是,印度人对智能手机这样的时髦玩意儿似乎不太感兴趣。截止到2016年4月,印度12亿人口中,只有2亿人持有智能手机。2016年10月至12月间,在印度售出的手机设备中,只有50%是智能手机设备。

  挑战即机会。在美国和中国这样的市场,手机商想的是如何说服消费者将自己手里的智能手机更新换代;而在印度,手机商们考虑的则是如何培养起消费者对智能手机的兴趣,从而成为忠实粉丝。后者代表的机会远比前者大得多。

  而中国的手机品牌似乎就做到了这一点。印度《经济时报》发问:中国手机品牌是如何在3年内夺下印度智能手机市场的?2014年第一季度时,中国品牌在印度手机市场占有率只有约7%,而到了今年的第一季度,已经升至51%。

  文章表示,中国手机品牌在走出国门以前,就已经在国内取得成功,这使得其能够获得规模经济,从而保持智能手机在印度市场低价销售。

  在印度,价位在8000卢比到15000卢比(约合人民币843元到1580元)间手机最具有市场,而这一价位区间的手机已经被中国手机品牌主导,占据了49%的份额。

  先通过低价产品打响品牌名声,再逐步推出高端产品以拉拢各个阶层的消费者,这是中国手机品牌一步步征服印度市场的“制胜法宝”。

  虽然是外来品牌,但中国的手机品牌一直在以各种方式接近印度的消费者。它们投资深受印度人喜爱的板球运动和宝莱坞娱乐业,聘请印度知名的女演员当形象大使,将广告投放到全印度的大街小巷。

印度人才济济   为何被中国手机横扫

  与之相比,印度本土的企业则特别小家子气。一家印度手机品牌2016年在广告上的投入只有中国同类公司的一半。

  此外,各个中国手机品牌也有自己灵活的战术。有的品牌专注于自己的“王牌产品”,从而拉动整体销售的上升;有的品牌转战印度的二、三线城市,从而挖掘到广阔的市场;有的品牌则根据印度市场情况,注重线下销售,通过目标明确的推广活动赢得知名度;还有的则打算在印度设立自有的零售店,并打算在接下去两年开设100家门店。

  为了更接近印度市场,中国手机品牌还打算在印度设厂,这或许能在3年内为印度创造两万个就业岗位。为此,该品牌正在研究在印度设立一种新的生产方式,包括说服供应商在装配车间附近设厂,从而实现垂直组合生产。而这家公司本身也打算将其2016年在印度的销售量翻一番。

  苹果公司一直将印度看作是中国之后的有一个增长前沿,并计划在印度设立生产线。而就在苹果公司还在和印度官僚就税收和其他政策优惠而争吵不休的时候,中国手机品牌已经闷声不响地深入到印度市场中。

  据印度《经济时报》估计,按照现在的发展趋势,到2020年,中国手机品牌能占据65%到70%的市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