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比尔盖茨被挤下宝座 世界首富换人

www.creaders.net | 2017-07-27 18:42:54  汇通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比尔盖茨被挤下宝座   世界首富换人

  受益于最近亚马逊股价的上涨,亚马逊CEO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成为现在以股票财富计算的全球新首富。杰夫·贝佐斯的财富已经超过900亿美元并超过了比尔·盖茨。二十多年来他一直是一个亿万富翁,但在过去两年里,贝佐斯的财富激增。

  一、亚马逊股票飙升成就世界新首富——贝佐斯

  据“福布斯”和彭博社的报道,亚马逊CEO贝佐斯周三美股收盘时的财富净值超过890亿美元,而比尔·盖茨的财富净值超过900亿美元。

  但是,周四亚马逊的股价一夜之间每股涨幅超过15美元,而微软股价却则略有回落。如果股价今天能够持稳,那么拥有约8000万股亚马逊股票的贝佐斯将超过盖茨成为新首富。

  当然,亚马逊股票也可能会回落,或者微软股票可能会回升。但是,即使贝佐斯没有以最富有的人的身份结束这一天,他也很可能会在未来的几天或者几周内超过盖茨而位居财富榜首位。

  二、文化、科技以及慈善有新面貌的首富

  据福布斯报道,贝佐斯是七年中第一个将盖茨挤下首富位置的人,而且也是过去三十年中拥有“全球最富有的人称号”的第六个人。

比尔盖茨被挤下宝座   世界首富换人

  贝佐斯的崛起带来了重要的象征意义。这体现了亚马逊的价值,向世界展现了财富的新面貌,也预示着一种对慈善事业新态度,贝佐斯是一位在文化、科学技术和媒体方面具有巨大潜力的亿万富翁。贝佐斯在过去二十五年间,花费大量的时间和金钱用于慈善事业。

  贝佐斯的崛起最令人震惊的是他最近的财富激增。近二十年来,他一直是一个普通的亿万富翁,首先他在1998年跻身“福布斯”榜单,亚马逊上市后的净值为16亿美元。接下来在2007年他的财富达到44亿美元,到2012年上升到184亿美元,排在“福布斯”第26位。

  但是在过去的两年中,由于亚马逊股价的飙升,贝佐斯的财富也大幅增长。他拥有7990万股,占公司的股份的17%。过去五年间,他的财富净值增长了700亿美元,仅在过去两年间,财富净值就增加了450亿美元,这创造了历史上个人财富激增的新记录。

  三、贝佐斯为当初的冒险创业而感到自豪

  当然,贝佐斯却避免在公开场合谈论他的财富。像大多数科技巨头一样,他坚持要努力改变世界而不是单纯只为自己的富有。

  贝佐斯在普林斯顿的演讲中表示,他在纽约对冲基金工作时,曾经在互联网上卖书获得了不错的收入,但在高薪工作和冒险创业之间选择的时候,他选择了创业开公司。

  贝佐斯说,“我选择了不安全的道路来展现我的激情,我为这个选择而感到自豪。”

  贝佐斯不仅暂时成为当今世界最富有的人,他也可能会长期成为世界上最富有的人。盖茨的身价最高为900亿美元,但现在没有迹象表明亚马逊的增长势头会放缓,因此贝佐斯可能是世界上第一个身价超过1000亿美元的人。

  周四,一位分析师表示,亚马逊可能是第一个万亿美元的公司,亚马逊的股价还可能会再翻一番,达到每股2000美元。

  四、当今世界财富积累变得更大更快速

  事实上,贝佐斯跻身全球首富显示出当今世界财富积累变得更大更快速。20世纪80年代,沙特商人Adnan Khashoggi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当时他的净资产约40亿美元。到1995年,当盖茨首富时,他的净资产为129亿美元。到2005年,盖茨以500亿美元净资产位列榜首。

  根据“福布斯”消息,1987年,世界上有140位亿万富豪,总资产达到2990亿美元。现在则有2,043位亿万富豪,总资产为7.7万亿美元。而2016年,全球新增亿万富豪就高于1987年的亿万富豪的总数。

  过去23年来,有18年全球首富的位置被盖茨占据,期间,在2010年和2012年,墨西哥的卡洛斯·斯利姆(Carlos Slim)为全球首富,而2008年为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

  像盖茨和巴菲特一样,贝佐斯并没有向外界华丽的显示出他拥有的财富。贝佐斯拥有很多房地产,他在华盛顿特区买了最昂贵的房子,在加利福尼亚州和纽约拥有庄园,并且是全美最大的土地所有者之一。贝佐斯还拥有“华盛顿邮报”,并成立了Blue Origin航天公司。

  当他被问及成为世界新首富后,他的生活会有如何的变化时。贝佐斯说,“就我个人来说,这没有什么改变,最大的区别是,我们现在有了5000万美元的银行存款,这已经是大数目了。”对于净资产高达900亿美元的贝佐斯来说,他对“巨大”的定义可能已经改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2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3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4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5 积水潭医院前院长、院士田伟被查,细节戏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6 美国宣布包机 撤离美国公民
7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8 不再是中国 日本最大外国劳工来源变了
9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10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