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马云从不应酬 下辈子想做女人生2个孩子

www.creaders.net | 2017-07-10 08:36:05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马云从不应酬  下辈子想做女人生2个孩子

  马云在“全球女性创业者大会”上演讲 图片来源:杭州网 

  据央广网报道,10日,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在第二届“全球女性创业者大会”上进行了主题为“她·时代”的演讲。 在演讲的最后,马云抛出了一个问题,他说有人问他下辈子想做男人还是女人。

  而马云的回答是,自己下辈子想当女人,生两个孩子,然后做两个好公司而不是大公司,因为男人喜欢把企业做大,而女人喜欢把企业做好。

  马云认为男性更关注数据,女性更注重客户体验。30年或者50年以后,世界上可能不会再讨论如何给女性更多的机会,而是要讨论如何给男性更多的机会。

  据21世纪经济报道,马云说,“上世纪,企业越大越好,本世纪,做好企业比做大企业重要得多。如果做企业的人不从女性身上学到这些特质,未来很难走下去。”这个世纪,比拼的是智慧。以前,男性的右脑思考发挥很大作用,而在数据时代,女性的左脑思考将发挥很大作用。智慧和聪明有很大差距,聪明往往是知道要什么,而智慧是知道不要什么。

  通过大数据,马云还对比了男女消费的差异。“在淘宝等阿里巴巴平台上,女性喜欢购买的东西专注在儿童用品、家具、度假和家庭消费为主,而男性喜欢购买的是外卖、手机、电脑、车、网络游戏。女性考虑的是家庭和别人,男性都考虑自己。我们还发现,女性借了钱,还得特别快,而男性不还款的比例要比女性大1/4。这些数据都是真实的。”。

  据钱江晚报报道,马云在演讲中更是将“女人”列为阿里巴巴成功的首位要素。“很多人问阿里巴巴成功的秘方是什么,其实我们没有秘方,但你要说真没有秘方吗?16年我们发展得那么快,所以我们回来也一直在思考,是什么原因让我们发展得那么快。但我觉得大概有三个主要的要素,第一个要素是女人,第二个要素是年轻人,第三个要素是专注小企业。”

  马云表示,在创业最倒霉的时候,鼓励支持他的是女性。因为女性做决定虽然比较犹豫,但是一旦决定以后,就会非常坚持和忍耐。 而阿里的成功,也是因为有大批女性支持,无论是买家、卖家,还是公司同事也好,因为有了这一大批女性,才让阿里变得与众不同。

  自马云创业之初,女性在阿里巴巴就一直在发挥关键性作用。18年前阿里巴巴有18位创始人,其中6位是女性,占三分之一。如今阿里巴巴有36位合伙人,其中12位是女性,同样占三分之一。在集团内部的高管中,也有大约三分之一是女性。至于普通员工中的女性占比,一度逼近50%。只是因为最近阿里巴巴收购了很多海外公司,女性的比例才有所降低。这个女性占比度在全球互联网公司中都排在前列。

  而在淘宝、天猫平台上,活跃网店中女性店主占50.1%的比例,女性店主的交易规模占总体的46%。

  据新华网报道,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倡导者、挪威女首相埃尔娜·索尔贝格在今年4月表示:“全球商业领导者都应向阿里巴巴学习,女性占据全球人口的51%,她们是对于未来极为重要的人才;应当提升女性的领导力,支持她们做到更高的职位。”

  阿里巴巴集团鼓励女员工生孩子,园区内设置了超过100个哺乳室和孕妇休息室,以保证平均20-30个妈妈或者孕妇能有一间。有的女性员工甚至在生孩子时还接到了晋升电话。

马云从不应酬  下辈子想做女人生2个孩子

  “全球女性创业者大会”现场 图片来源:杭州网

  在提问环节,一位女创业者的提问引起了关注。她在淘宝上的店年销售额超过2亿,而她先生在淘宝上的店,年销售额超过7亿,但她苦恼的是,先生经常在外面应酬,希望马云能够劝一劝。

  而马云则直言, “男人说应酬一般是撒谎。我自己从创业到现在从不参加应酬,坏酒伤肝,好酒伤脑,真以为生意是喝酒喝出来的,脑袋能不坏吗?把时间花在和员工喝点小酒可能更有帮助。”

  此次“全球女性创业者大会”还邀请了来自国内外的杰出女性代表分享各自的创业及生活感悟,其中包括,演员孙俪,励媖中国联合创始人及总裁陈玉馨、La Perla亚太区董事总经理Chiara Scaglia、着名华裔设计师王薇薇(Vera Wang)、经济学人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刘倩等嘉宾。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5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