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复星医药A股再闪崩 郭广昌陷舆论漩涡

www.creaders.net | 2017-07-06 12:31:03  Epochtimes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复星医药A股再闪崩 郭广昌陷舆论漩涡

  中国A股市场风波不断,7月5日晚间网络突现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失联的消息,6日早盘复星医药闪崩,A股当天早盘低开且午间收盘跳水。

  7月6日A股早盘,复星国际子公司复星医药的A股股价出现闪崩,盘中一度暴跌逾9%,中午收盘跌幅高达7.47%。复星系A股上市公司中,上海钢联和海南矿业的股价也大幅下跌。

  沪指当天低开0.1%,午盘下跌0.31%。复星医药H股也在午盘大跌6.79%。

  此前5日晚间,网络曝出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失联的消息,随后即出现复星医药股价暴跌。

  6日午间,复星国际发表声明辟谣说郭广昌当天正在参加第八届秦商大会。之后复星医药A股的跌幅收窄,当天全日收盘跌幅为3.7%,H股收跌2.6%。

  此次股价闪崩,是复星医药一个月内的第二次,且跌破上次(6月22日)的低点。22日复星医药盘中一度暴跌8.66%,逼近跌停,收盘跌幅8.02%,复星医药H股下跌5.12%。

  当天银监会内部人士传出消息,银监会已经下令调查复星、万达、安邦、海航4家集团的海外并购情况和债务风险。

  复星1992年在上海成立、2007年在香港上市后,在2008年至2015年间,海外投资近100亿美元。

  对于此次关于复星董事长郭广昌失联的消息来源,目前尚未确定,但是,郭的失联消息已经不是第一次在坊间发酵。2013年年末有媒体报导郭广昌在香港被限制出境,之后复星系股价大跌。

  2015年12月10日郭广昌再被曝出失联,当时财新网确认了该消息,法广披露郭已经被带到北京进行调查。复星国际11日晚间发布公告说郭正在协助调查。

  当时微博和微信上热传郭广昌是在从香港回上海的班机上被戴上手铐押走的消息,网络上还流出郭被带走时的照片。

  随后的14日,郭广昌在复星年度会议上露面,当天复星国际和复兴医药A股都在午盘大跌10%,复星国际H股收跌9.4%,复星医药H股收跌12%。

  根据中国财新网等多家媒体的资料显示,郭广昌与已经落马的原上海光明集团原董事长王宗南、原上海副市长艾宝俊、原上海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法人徐翔等人关系密切。

  而据披露,上述几人都是有江派背景。比如上海维权律师郑恩宠披露,王宗南曾掌控的联华超市、百联集团、光明食品集团均从事房地产业务,江泽民的两个儿子涉入其中;港媒披露,艾宝俊是江泽民长子江绵恒的死党;财新网曾刊文起底徐翔与曾庆红、江绵恒利益相关公司之间存在合作关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明天,重要官宣?
5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明天,重要官宣?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10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