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美元变成了烫手山芋?这些人 坐不住了

www.creaders.net | 2017-07-04 07:51:50  凤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元变成了烫手山芋?这些人 坐不住了

  美元在今年上半年的表现差强人意,但是考虑到去年年底各方形形色色的预期,这也就没什么奇怪的了。

  根据《华尔街日报》,各方对2017年底欧元兑美元汇率的预期从不高于1:0.97到高达1:1.15。许多“美元看涨”预期主要是受到去年美国总统大选后美元汇率迅勐增势的影响。他们的想法是,特朗普政府和共和党控制的国会能够通过减税和增加基础设施建设开支往经济中注入大量具有刺激作用的强心剂,从而加快利率上调的速度。

  凤凰iMarkets编译自市场观察网站的报道称,尽管去年12月以来美联储连着三次上调利率,但是美元兑欧元汇率跌至了一年最低水平。此外,美元兑英镑、日元汇率也下滑了。

  事实上,过去六个月美元较其他主要货币跌了约5%到8%的原因是显而易见的。自年初以来,美国经济数据越来越疲软,而欧元区经济相对改善,恰恰就在这个时候,人们对税制改革和基础设施开支成功实施的预期发生了改变。

  周四,衡量美元兑其它六种主要货币汇率变化情况的洲际交易所美元指数下滑了0.4%至95.596点,这使得该指数年初至今下滑了6.5%。经过了为期数月的讨论,参议院针对“废除和更换平价医疗法案”问题的相关立法仍悬而未决。

  人们普遍认为,立法者们在决定医疗改革法案是废是留前无法开始研究税制改革。不管最后做出什么样的决定,许多市场参与者都视这一漫长的讨论期为特朗普政府浪费政治资源的表现,并且也对其通过更多市场敏感建议的能力产生了质疑。

  相当不看好美元的摩根大通分析师们此前曾预期,今年年底欧元兑美元汇率将达到1:1.15,现在该机构仍坚持这一预期。然而,他们预期短期内美元有反弹的空间,因为它相对便宜,而投机交易商们现在大多数保持中立态度。

  未来六个月经济数据回升的可能性是投资者们仍乐观看待美元的原因之一。Voya Investment Management全球利率投资组合经理盖-佩特欧预期,如果经济增长率在2%至2.5%之间,那么美元将在短期内上涨。

  亚特兰大联储的GDPNow模型显示,今年第一季度,美国经济年化增长率为1.4%,而第二季度的经济增长率预期为2.9%。但是低于预期的通胀数据成为策略师们的心头之忧。

  佩特欧表示:“现在,美联储清楚,现有不用考虑低通胀率问题,而需继续实行利率正常化,同时它还迫切想要开始减少资产负债表规模。这些因素都在短期内有利于美元走势。”

  实际上,疲软的美元和宽松的金融环境为美联储进一步收紧政策创造了更多空间,这被视为对美元有利的因素,虽然历史数据显示美元经常不随着利率上涨而上涨。

  佩特欧预期美元兑欧元汇率将上涨至1:1.08,目前其汇率水平为1:1.14,当然他也看到一些风险可能阻碍美元回升。一个风险是德国债券债息率的迅速上涨,过去两个交易日,德国债券债息率涨了约20个基点(0.2%)至0.45%。而德国和美国政府债券之间的债息差一直与欧元兑美元汇率水平息息相关。

  佩特欧称:“债息率现在格外低,如果它们上涨,那么欧元将进一步走强。”

  一些分析师预期,如果全球股市经历中期修正,那么欧元将暴跌,美元将受益。

  美银美林G-10外汇策略师卡马尔-沙玛表示:“收紧政策的速度放慢以及通胀压力将是下半年欧元疲软的主要驱动器。但是诸如股票等风险资产的一次中期修正也可能削弱欧元。”

  周四,欧元兑美元汇率仍在回升,涨至高于1:1.14的水平,这使得欧股承压。周四,基准指数斯托克600指数下滑了1.6%,而标普500指数则跌了0.8%。

  另一个将对美元产生极大影响的变量是通胀率。

  纽约梅隆银行首席货币策略师内尔-梅勒指出:“另一个美元兑欧元汇率将继续疲软的因素是财政刺激措施(假设税制改革和基础设施开支法案得到通过)无法奏效以及经济增长率下滑至令美联储再次下调利率的水平。”梅勒还补充道,经济衰退目前还不可能发生。

  OANDA资深货币策略师阿尔方索-伊斯帕扎认为,尽管美联储官员更愿意忽视低通胀率因素,继续收紧政策,但是他们不能忽视始终处于低位的通胀率。最后也同样重要的是,美国和欧洲的政治风险仍是变数。

  伊斯帕扎称,诸如总统遭弹劾或影响力极大的丑闻等政治风险可能令美元汇率处于低水平。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5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