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惊人的数据 石油危机才刚刚开始

www.creaders.net | 2017-06-27 22:54:37  凤凰国际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油价本月以来已经大跌10%,看起来对OPEC和其他产油国来说糟透了;如果他们想到美国夏季用油高峰的来临,通常会推动油价上涨,今年6月份的表现就更糟了。实际上,自1988年以来,油价从未在6月份录得如此大的跌幅,当年主要产油国伊朗和伊拉克之间的八年战争进入尾声。而今海湾地区的紧张局势正在加剧,但随着库存满溢和美国产量增加,市场对此并不在意。

  对冲基金行业早前曾坚信,欧佩克有能力通过去年的减产决议尽快让原油市场重新恢复平衡。2016年底,欧佩克以及一些主要的非欧佩克原油生产国宣布减产。而如今,随着油价糟糕的表现,市场信心极度脆弱。

  三次卖空

  一些基金经理人在2月中旬之前积累了近100万桶石油净多头头寸,他们将在下月初因原油价格的反转而遭遇损失。

  还有一些基金经理人在今年4月第二次买入石油多头头寸,他们将因为油价遭遇的大幅卖空而蒙受类似的损失,大多数基金经理人也将因此在今年陷入亏损的窘境当中。

  上个月,欧佩克决定维持原油产量不变,而非进一步削减原油产量,这引发了国际油价的第三次卖空,也使得市场仅存的看多情绪荡然无存,卖空者的信心得到进一步提升。

  看空!看空!

  如今,对冲基金和其他货币基金经理人已经从早前的乐观情绪中转向,不再将欧佩克的“公告”作为其操作的判断依据。

  根据CFTC提供的数据,在截止6月20日当周,对冲基金经理人已经在与布伦特和WTI相关的三大主要期货和期权合约中,将其对原油的净多头头寸削减了1.09亿桶。

惊人的数据  石油危机才刚刚开始

  对冲基金在三大主要期货和期权合约中的多空头寸

  对冲基金如今多空头寸比例为2:1,看空情绪已创2014年中期以来之最。

  市场的极端看空情绪已经蔓延至成品油,美国热能油的净卖空头寸为2700万桶,汽油的净卖空头寸为2100万桶,已经逼近历史记录。

  事实上,对冲基金已加快增持原油空头头寸,幅度超过了过去三年任何一次卖空周期。

惊人的数据  石油危机才刚刚开始

  对冲基金经理人在布伦特和WTI中的多空比例

  机构观点

  美银美林Sabine Schels等人在通过电子邮件发送的报告中称,下半年石油需求增长的加速恐怕达不到支撑原油价格的水平。对于下半年以及2018年需求料增长130万桶/天的预测,预计面临下调风险。如果没有对应的供给面的调整,更为疲软的需求状况恐推动2018年的市场平衡进入供给过剩的局面。周期背景太疲软,难以推动需求走高,因此反弹可能会“令人失望”。

  花旗Ed Morse等分析师在日期为6月26日的报告中写道,油价可能接近底部,但是“市场信心遭受重创,加上石油钻机数增加,将影响油价回升。”花旗将今年布伦特原油涨到60美元的几率从65%降至50%以下。仍然预期2017年石油库存减少逾2亿桶,沙特阿拉伯卖到美国的石油有可能进一步下降。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对原油的极端悲观情绪可能会增加油价反弹的风险(就好比2016年1月的情形一样)。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5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6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7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