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A股晋身MSCI指数 邻国恐出现资金外流

www.creaders.net | 2017-06-21 11:33:52  路透中文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A股晋身MSCI指数 邻国恐出现资金外流

  美国指数提供商MSCI明晟将中国A股纳入其指标股指的决定,周三未激起亚洲投资人的反应,但指数权重重新调整后,部分亚洲市场可能因此出现资金外流。

  路透根据MSCI数据的计算,由于这次调整,韩国和台湾在MSCI新兴市场指数中的权重下调最大。

  MSCI计划初始纳入222只大盘A股。基于5%的纳入因子,这些A股约占 MSCI新兴市场指数0.73%的权重。MSCI计划分两步实施这个初始纳入计划,以缓冲沪股通和深股通当前尚存的每日额度限制。

  中国沪深300指数.CSI300周三盘初遭遇一波获利了结卖压,但终场收升1.2%,创2015年12月31日以来最高收位,沪综指.SSEC上涨0.5%。

  根据MSCI数据,韩股权重预计将由5月31日的15.65%降至15.27%。中国A股初步纳入后,台股权重将由12.23%降至12.07%。

  据AP Securities分析师Grace Aller指出,菲律宾权重料由1.2%降至1.18%。

  这些股市的权重下滑,将导致追踪MSCI指数的投资者相应减少在这些股市的敞口,以维持与MSCI指数配置相符。

  “中国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将挤掉一些其他新兴市场股票,”RCBC Securities分析师Jeffrey Lucero称。

  韩国金融服务委员会(FSC)副主席在首尔的一次政策会议上称,可能会有6,000亿韩元(5.2536亿美元)至4.3万亿韩元资金流出韩国。

  台湾当局表示,MSCI此举之后,预计有110亿台币(3.6080亿美元)至150亿台币资金撤出台湾主要股指。

  目前为止,投资者似乎基本上对MSCI的决定反应平淡,称这对中国具有象征性意义,但纳入规模较小。投资者也有充分的时间来调整适应。

  这项决定宣布后,韩国综合股价指数(KOSPI).KS11最多下挫1%,但后来跌幅缩减至0.5%。台湾股市起初下滑0.5%,不过随后回升,终场收高0.24%。

  瑞银策略师Niall MacLeod和Matthew Gilman在一份报告中写道,“指数追踪机构要求的再平衡规模,将远低于2015-16年将海外上市股票(即中国股票的美国存托凭证)纳入的影响,当时的规模要大三四倍。”

  但一些市场仍已经在尝试寻求各种方法抑制资金外流,并吸引投资者留下来。

  台湾证券交易所周三表示,因应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将鼓励优质金融机构上市以扩大台股市值,并持续编纂吸引国内外保守型资金指数。与韩国交易所合编的高科技、高股息指数,最快会在7、8月推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6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7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8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