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马云的支付宝即将成为世界首付

www.creaders.net | 2017-06-16 11:18:04  科技达人马雨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马云的支付宝即将成为世界首付

  网商银行是中国首批民营银行试点之一,去年9月底获准筹建,上月获银监会开业批复。在昨日的开业仪式上,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回忆到,最早有办银行的想法是1992年。他当时计划办海博翻译社,为了借3万块钱花了半年时间,把家里所有发票凑起来、拿家具去抵押,到最后还是没借到。后来这个想法一直存在。

  马云,一个屌丝逆袭大咖的典型,大家都在讨论马云成为亚洲首富,但是我觉得马云成为亚洲首富毋庸置疑,3600亿美金成为世界关注的焦点,无疑是实至名归。这个仅仅是阿里巴巴而已,还有我们熟知的蚂蚁金服,支付宝这个7用户群体的金融巨头。想想马云这些年的布局你就知道了。支付宝打造无现金城市让世界对马云有了新的看法。吹牛慢慢被变成现实后很多人打脸了。

  所以,伟大的梦想都源于一个小小的梦想,阿里巴巴,一个做电子商务小团队,马云立志打造阿里巴巴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最初大家都不看好,就连当时资本市场火热的熊晓鸽都说错过了阿里,只有当时的日本人孙正义投资了马云,可见当时孙正义的胆识和远见。

  马云在2003年打造了淘宝,构建了买卖双方线下到上线上的互联网生意,支付宝即横空出世,肩负责任,当时银行岌岌打压下,马云面对重重困难将支付宝打造成今天的第一移动支付工具,坐拥7亿用户无可厚非是世界第一。不仅如此,马云支付宝还通过网商银行解决了央行限额规定,将芝麻体系发挥到极致,更有网银金融的“芝麻闪银”展开合作业务,一般只要额度在五十万都是比较简单的,芝麻分在500分以上就可以直接在微信“芝麻闪银”的公众号平台上申请创业资金,手续简单,征信不严格,所以支付宝强大到了可以抢走银行的客户以及动摇了银行的霸主地位。

  曾经马云说,支付宝让银行睡不着觉,支付宝也确实让银行睡不着觉了,但是后果是银行强力的反扑,轮到银行让支付宝睡不着觉了。因为支付宝的发展太过于强势,严重的影响了银行传统的获利渠道,特别是支付宝催生了互联网金融以后,传统银行的老路更行不通了,但是银行却没有好的方法夺回流失的用户,只能采取压制支付宝的方式来留住用户了。

  其实想想马云刚创立阿里的时候,也是很困难的,因为资金不足,多次找上银行贷款,但是那会儿银行看不上这么一个穷屌丝,觉得马云异想天开,阿里巴巴因为没投资差点胎死腹中。马云打造信用体系和蚂蚁金服无非是壮大阿里帝国。

  据支付宝的官方称,支付宝注册用户数量已超过6亿。根据数据分析公司发布的数据截至今年上半年,支付宝的月活跃用户数量29472.7万人,日活跃用户数量8382.7万人。支付宝无论是月度用户活跃还是日均用户活度度都以绝对的优势牢牢占据金融类APP和移动支付平台的榜首位置。

  支付宝现在已经开始走国际路线了,现在支付宝已经广泛在海外使用,韩国,日本,泰国等等,在新年里支付宝也成功入驻日本京东,在京东打车也可以使用支付宝付款啦,看来央行的新规也没什么效果,反而成就了马云。支付宝成为世界首付指日可待!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2 北京发生罕见大规模汽车冲撞机车及行人事件
3 习公开敲打桌子 病根找到了
4 一代国乒名将奉献一生 养老院孤独离世
5 越南政坛地震!国家主席自请下台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新敏感点出现了!他这句话让习无地自容
2 香港快被买爆仓了
3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4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5 田院士被抓,开创三个第一
6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7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8 中国人,是该偷着哭还是偷着乐?
9 这次,李嘉诚又预判到了什么?
10 中国货币洪水有多猛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3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8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9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2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3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10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