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马云承认阿里巴巴将被超越

www.creaders.net | 2017-05-27 17:38:20  驱动之家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句“So TM What”评价AlphaGo让马云再次火了,尤其是大家获悉围棋峰会上,柯洁三战三败后。

  虽然对机器时代到来所持的观点迥异,马云对于大数据时代的敬畏却表现得非同寻常。

  据DoNews报道,在昨日的贵阳大数据峰会上,马云发表主题演讲,他认为未来30年是赶超的最佳时代,是重新定义变革的时代。

  演讲结束后,科大讯飞执行总裁胡郁提问,在大变革中,是否愿意看到阿里巴巴被赶超?

  马云则表示,变革一定会来,像阿里巴巴这样的企业一定会被超越。但是他更看重被超越的过程中如何做的精彩和对社会有价值,并且能过生存得尽量长时间和健康。

  马云认为阿里巴巴的价值在于帮助他人成功,他表示在DT时代,最关键的就是共享,还有一个关键词是必须持续。

  胡郁:

  马云先生您好,也请叫你一声马校长,我也是湖畔大学的二期学员,听了你的演讲,让我对将来,不管是数据还是智能改变我们人类生活应该有全新了解,不过我很好奇,原来IT优势企业未来变成很大挑战。

  您在过去18年创立非常典范的商业生态当中的超级物种,但是非常矛盾的是,这种超越性的优势,如果我们时代变化很慢的话,其实您是可以一直保持这个优势的,但是如果我们时代变化很快,就意味者有挑战者可以在时代剧烈变化中来挑战你已经建立起来的很具有优势的平台,从您的内心来讲,您更愿意看到这种挑战,还是您内容来讲希望这种变化慢一点?

  您对将来过程中特别您提到的企业家,这些企业家应该怎么样在这中间不断找到自己的方向?谢谢。

  马云:

  第一,我哪怕希望它放慢,它也不可能慢。

  第二,对阿里巴巴这样的企业来讲,一定会被超越。任何一个组织,就像人一样,从诞生的第一天起,它都在走向死亡。只是在这个过程里面怎么做得精彩,怎么做得对社会有价值,对别人有价值,并且尽量活得又长又健康,但它一定会有灭亡这一天。

  我跟公司同志也这样讲,我们不能决定我们出生在哪里,有的人生下来就含着金钥匙出来,有的人生下来是很有权势,有的人生下来是在偏远山区,但是我们可以决定死在哪里、怎么死,如果死在病床上可以折腾,想死在沙滩上也可以做到。企业更是如此。

  所以,对阿里巴巴来讲,这个时代阻碍不了,会大浪不断的气量,对阿里巴巴来讲,最希望的是几千万家中小企业他们能够快速起来,因为他们社会整个进步,每个人才有进步,一家公司进步不可能导致大家进步。

  所以我也觉得,改变成功者是最难的事情,成功者会给你讲一万个理由昨天是怎么样的,凭什么你就可以成功,所以,改变和帮助那些想成功的人才有机会,对于阿里巴巴,我们锁定的是年轻人、小企业和妇女,这三个群体是希望成功以前不算成功,所以,要想办法不是阻碍社会进步,阻碍社会任何人、任何组织、任何企业没有好下场,对阿里来讲,我们走得比较快,走得比较远,但是如果走得比较远边上没有其他企业陪着的话就不美,这世界上没有任何比孤独更早死。

  所以,IT是让自己更强大,DT是让别人更强大,IT和DT不是技术差异,而是思想的差异。所以,阿里巴巴认为,在DT时代,最关键的就是共享,还有一个关键词是必须持续。在过去时代是我知道你不知道,我就赢了。今天是你也知道,我也知道,我怎么保持赢,这才是对智慧的挑战,这是我们要有更好心态看待未来发展。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6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7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10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10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