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加拿大最大房贷公司挤兑 20亿贷款剩6亿

www.creaders.net | 2017-05-08 19:27:01  华尔街见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最大的非银行房贷供应商Home Capital Group的流动性危机在愈演愈烈。

  就在两日前,该公司已经从20亿加元的紧急贷款工具(举债利率高达22.5%)中提取了一半贷款,并且还在寻求更多的紧急贷款。 本周一,该公司就其流动性状况进行了更新,称再度提取贷款4亿加元,当前可用贷款额度仅剩下6亿加元。因为存款不足,该公司已经暂停了发放股息,并为董事会新增了两位退休金基金高管成员。

  同时,该公司还确认旗下的金融机构Home Trust资金在迅速流出,截至五月8日,其高息储蓄账户(High-Interest Savings Account)仅剩下约1.92亿加元,较五周前的20亿加元大幅缩水。根据最新数据,该账户在过去一周有50%存款流出,自3月28日以来已经被提取90%的存款。

  根据该公司通告:“今日Home Capital Group宣布,从总额度为20亿加元的贷款中已经提取14亿加元。”

  此外,Home Capital Group还宣布,截至5月5日,公司的整体流动性资产为11.6亿美元。所有重要的担保投资证(GIC)存款为126.4亿美元,而4月28日该存款为128.6亿美元。Oaken存款账户额度为1.67亿美元,也较4月28日的2.22亿大幅缩水。Home Capital Group的GIC成为该公司最后的一条生命线,一旦这些存款到期又没有新的流动性来替代,那么该公司就离清算不远了。

  加拿大最大房贷公司挤兑潮 20亿紧急贷款仅剩6亿

  加拿大最大的非银行房贷机构HCG(Home Capital Group)陷入挤兑风暴,,一周内超七成存款被挤兑一空。上周三,Home Capital Group宣布将举债20亿加元(约合15亿美元)作为紧急流动性贷款,因为其高利储蓄账户存款额从3月28日至4月24日急速减少了5.91亿美元。只有HOOPP基金(安大略省医疗养老金计划)愿意为其提供,不过,资金出借的条件十分苛刻,HCG首次提取的资金总额必须在10亿加元以上,并对该笔资金支付22.5%的高额利息。

  这导致公司股价周三暴跌65%,单日降幅创公司史上新高。而其他加拿大房贷供应商的股价当日同样难逃重挫的命运,例如Equitable Group下跌32%,Street Capital Group下挫9.77%,First National Financial Corp.收跌超10%。金融博客Zerohedge认为,这说明加拿大的房市泡沫终于爆发。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