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巴菲特罕见承认错误 今年利润暴跌27%

www.creaders.net | 2017-05-08 16:03:24  iMarkets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巴菲特罕见承认错误 今年利润暴跌27%

  一年一度的巴菲特股东大会已于周日(5月7日)在奥马哈落下帷幕。然而,巴菲特进来的投资表现遭到了多家外媒的质疑。

  刚刚过去的周末,成千上万的投资者将涌向内布拉斯加州,质疑“奥马哈先知”(Oracle of Omaha,指巴菲特),他们提出的问题可能会超出巴菲特想要回答的数量。

  上周五,沃伦·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公布了令人尴尬的第一季度业绩,利润下跌27%,主要是由保险业务亏损导致。

  此外,净利润跌至A类股每股2469美元,比去年的3401美元降低了27%,也远远低于华尔街预期的2666美元。

  这并不是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投资者最近经历的唯一令人不快的消息。 一天前,巴菲特在CNBC宣布,伯克希尔公司已将在IBM的股份削减了近三分之一,该消息引起广泛关注。

  巴菲特不得不痛苦地承认,他已经不再像六年前买进股票时那样看好IBM。 “我对IBM重新进行估值,而且有所下降。” 巴菲特罕见的承认错误,不仅使IBM股价在上周五下跌2.5%,达到每股155.05美元,还刺激了巴菲特(Buffett)的追随者们深挖,最初究竟是IBM的什么特质吸引了巴菲特。

  毕竟,这位华尔街的投资大师错过了互联网的繁荣期,他在1998年告诉他的拥趸们,“我们不懂技术,所以我们不投资技术领域。”

  2011年,巴菲特一改常态,并坚称IBM符合他的投资原则:“我们希望无限期持有IBM的股票。”

  对于像巴菲特这样投资风格稳健的人来说,偶尔改变想法也是可以理解的。 事实上,许多人都希望巴菲特改变主意,改变伯克希尔持有的富国银行价值276亿美元的股份。这一大规模持股使他成为该银行最大的股东。

  巴菲特非但没做出改变,当被问及银行为不知情的客户开立了200万个虚假账户时,他反而只是轻描淡写地说,这桩丑闻是个“严重的错误”。

  巴菲特并没有调整投资组合以对富国银行进行惩罚。上周,尽管遭到激烈反对,但他仍然投票支持整个董事会,让包括董事会主席在内的几名董事以微弱优势继续留任。

  上个月,巴菲特卖出了710万股富国银行的股票,使伯克希尔的持股比例维持在10%以下。巴菲特在新闻稿中仅表示,出售股票并非是出于投资或估值方面的考虑。

  这句话出自一位曾宣称伯克希尔能够承受巨额亏损,但绝不能“丧失名誉,哪怕是一点点”的人。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在卡夫-亨氏(Kraft Heinz)持有的27%的股份也将被仔细审视,尤其是上周这家公司公布了令人失望的业绩,尽管无情的成本削减措施已经削减了数千个工作岗位。 卡夫亨氏第一季度的销售额下降了3%,这是过去五个季度以来的第四次下降。 此外,卡夫食品公司今年2月份未能收购联合利华(Unilever),此前该公司计划以18%的溢价收购联合利华。

  一个更大的问题,虽然仍然是一个潜在问题,就是伯克希尔公司的900亿美元现金。

  在周五接受CNBC采访时,巴菲特再次声称他“讨厌现金”。但就是这样一个讨厌现金而且自称为复利之王的人,居然持有大量现金。

  股东们可能很想知道,为什么不通过派息或股票回购将这些现金返还给他们。

  当然,没有人会认为巴菲特会丧失他伯父般的冷静或洞察力,但今年巴菲特的日子或许前所未有的艰难。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6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7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8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9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