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巴菲特退休谁来接替他?他们有戏

www.creaders.net | 2017-05-05 19:15:04  凤凰国际iMarkets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现年86岁的沃伦-巴菲特暂时没有公布退休的近期计划,但世界各地的投资者仍然在猜想,一旦他的任期结束,谁将接替他担任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CEO呢?

  巴菲特在2014年的股东信中写道:“董事会和我都相信,我们现在有了合适的人选能够接替我成为CEO——他会在我去世或卸任之后承担这项工作。在某些重要的方面,这个人会比我做得更好。”

  在近期发表的一篇文章中,由盖尔伯(Jay Gelb)领导的巴克莱银行分析师团队对有望成为接班人的三位伯克希尔公司高管进行了分析。这些高管包括:现年65岁的伯克希尔再保险业务主管阿吉特(Ajit Jain);现年54岁的伯克希尔能源业务主管阿贝尔(Greg Abel);以及伯克希尔旗下BNSF Railway的执行董事罗斯(Matt Rose),现年57岁。

  阿吉特——“别犹豫用我去换他!”

巴菲特退休谁来接替他?他们有戏

  阿吉特于1978年前往哈佛商学院求学。据《奥马哈世界先驱报》早年的报道,在加入伯克希尔公司之前,他曾在IBM公司从事数据处理业务和在麦肯锡公司工作过。

  当他在1986年加入伯克希尔公司时,他并没有保险方面的经验。但他被寄予振兴伯克希尔挣扎的再保险业务的重任,这项业务旨在通过保险覆盖公司自身面临的风险。在其的工作生涯中,阿吉特为股东创造了数十亿美元的收益,因此他在巴菲特2016年的股东信中备受推崇。

  巴菲特在信中写道:“如果这个世界上还存在着另一个阿吉特,那么别犹豫,用我去交换他吧。拿下这笔交易!”

  此外,阿吉特和巴菲特的联系非常紧密。巴克莱分析师团队指出,事实上巴菲特曾经说过,阿吉特是他每天都要与之谈话的唯一一位高管。这在很大程度上增加阿吉特成为下一任CEO的可能性。但尽管如此,巴克莱表示,阿吉特可能在当前的职位中是不可或缺的,因此伯克希尔公司应该不会将他从再保险业务中抽离出来。

  巴克莱认为:“阿吉特可能会继续专注于伯克希尔公司规模巨大的商业保险和再保险业务,而不会成为最有可能接替巴菲特担任CEO的那个人。”

  阿贝尔——“在补强型并购领域经验最多”

巴菲特退休谁来接替他?他们有戏

  阿贝尔于1984年获得阿尔伯塔大学的商业学士学位。之后,他在普华会计师事务所(当时还未与永道合并)和在CalEnergy公司工作过一段时间。他于 1992年加入伯克希尔公司。不过根据《奥马哈世界先驱报》的报道,他直到入职10年后才在巴菲特的年度股东信中被提及。

  巴菲特在信中写道:“中美洲能源控股公司的CEO戴维-索科尔(Dave Sokol)和他的主要合伙人阿贝尔是伯克希尔公司一笔巨大的资产。他们是出色的交易者和管理人员。”

  巴克莱指出,阿贝尔在交易方面的能力使他能够领跑于其他CEO候选人。

  巴克莱认为:“在三位CEO候选人当中,我们认为阿贝尔在补强型并购方面的经验是最多的。”补强型并购指的是通过并购弥补自己企业在某些领域业务能力的不足。

  无论阿贝尔是否被选为下一任CEO,很明显伯克希尔公司都会看重他。去年伯克希尔公司透露,阿贝尔在2015年的年薪涨了48%,达到4100万美元。

  罗斯——“出色的CEO和杰出的管理者”

巴菲特退休谁来接替他?他们有戏

  罗斯拥有密苏里大学的市场营销学士学位。罗斯于2009年开始执掌BNSF Railway公司,当时正值伯克希尔公司决定收购该铁路公司77.4%的股份。这是伯克希尔公司史上最大的一笔交易。

  巴克莱指出,巴菲特在2015年曾表示罗斯仍然有角逐下一任CEO的希望。巴菲特之所以会说这番话,是因为他在2014年曾表示,BNSF服务延误的问题“已经让很多客户感到失望”。

  巴菲特在信中写道:“这些托运人依赖我们,若服务延误就可能会严重损害他们的业务。”但他在信中并未提及罗斯的名字。

  虽然巴菲特在那一年对BNSF提出了严厉的批评,但在2015年的股东信中,他因为这家铁路公司转好的业绩表现点名表扬了罗斯。

  巴菲特在信中指出:“伯克希尔公司在2015年取得的最大进展不是财务上的,尽管它会带来更好的收益。而是我们的BNSF铁路公司在经历了表现糟糕的2014年后,在去年极大改善了它们对客户的服务。”

  在这封信的后面部分,巴菲特表示:“对于大多数美国铁路公司来说,2015年是令人失望的一年。总运输吨英里数下滑了,收益也下降了。然而,BNSF却保持住了运输量,税前收入更是上升至创纪录的68亿美元(比2014年增加了6.06亿美元)。我要向BNSF的两位管理者罗斯和卡尔-艾斯(Carl Ice)表示感谢,这是他们应得的。”

  在2012年的股东信中,巴菲特称赞罗斯和阿贝尔是“出色的CEO”和“杰出的管理者”。

  无论他们三位中的哪一位成为伯克希尔公司的下一任CEO,很显然的是,这三位候选人在这家公司都有着很光明的未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9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8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