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爆炒雄安 “千年大计”变“千年大坑”

www.creaders.net | 2017-04-27 19:17:49  旺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爆炒雄安   “千年大计”变“千年大坑”

  4月27日,成都一证券营业部,股民关注大盘。(中新社)

  河北雄安新区筹委会26日召开首场记者会,披露新区建设的最新进展,筹委会副主任牛景峰透露,已明确提出"1+N"规画体系,正在精心编制。同时,首次明确提出了计画将30平方公里启动区的控制性详规和城市设计,向全球招标。雄安概念股近期受到爆炒,有券商研报认为,对比上海自贸区概念炒作周期,雄安概念股未来2、3年时间,仍将出现超额收益机会。

  1500亿人币高位被套

  自4月1日国务院宣布雄安新区横空出世以来,A股市场就出现一批雄安概念股,并受到资金热炒,许多个股涨幅翻倍,有些个股涨多后又快速拉回,大股东趁机出脱持股,市场出现雄安概念阵亡名单。

  据新浪网报导,已有1500亿人民币,最活跃最勇勐资金被套在高位,雄安概念股从"千金难求"变"降价甩卖";股民也在抱怨,雄安概念从"千年大计"演绎成了"千年大坑"。

  从4月5日市场全新的"雄安概念主题"诞生以来,可见到A股市场的痴迷、癫狂、痛苦、抱怨。4月13日,新华社报导了当初没有公布的雄安新区的长期人口规模,为"200万至250万人"。可以看出远远少于股市的设想。

  《日经新闻》报导,在无论什么事都自上而下执行的中国,政府推进地区开发成为市场行情涨跌因素原本就不稀奇。中国领导层关于从亚洲到欧洲的广域经济圈构想"一带一路"的发言一出,连"丝绸之路经济带"经由地之一的新疆企业股票都遭到哄抢。不过这类动向通常很快就会结束。

  "对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坚决打击、绝不手软",4月15日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在深圳证券交易所的大会上言辞激烈地表示。虽然没有明确指明,但似乎在怀疑雄安新区相关股票异常波动的背后有人捣鬼。

  炒家与当局持续角力

  《日经新闻》分析,受资本监管限制无法轻易向海外投资的中国投资者在国内也陷入严重的投资困难局面。房地产方面,主要城市纷纷进行限购,针对高收益理财商品和保险商品的投资也受到当局的严格监管。此次资金流向雄安新区的相关股票可能是"无处可去的资金发现了投资对象"。投资者与正努力遏制泡沫的当局之间的角逐不会轻易结束。

  关键一分钟

  ◆大陆国家主席习近平近日就维护金融安全提出6项任务,包括控制好杠杆率,加大对市场违法违规行为打击力度,重点针对金融市场和网路金融展开全面了解和查处;采取措施处置风险点,着力控制增量,积极处置存量,打击逃废债行为;要坚定不移地维护金融安全,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

  ◆大陆国家层面的油气体制改革方案大方向已经基本确定,目前各单位正在进行具体实施方案细则的制定。一位近日参与能源局相关讨论的人士表示,如果4月出不来的话,5月肯定是可以出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5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3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4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5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6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7 全球知名巨头宣布破产 曾经风光无限
8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9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10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