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阿里巴巴又拿一全球第一 含金量还挺高

www.creaders.net | 2017-04-23 10:40:51  今日头条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阿里巴巴又拿一全球第一  含金量还挺高

  近日,美国《福布斯》杂志评选出2016年最有投资价值的10大公司,阿里巴巴位居榜首,超过了第二名Facebook和第三名优步。

  《福布斯》评论称,阿里巴巴在云计算和电子商务领域持续快速增长,以及在数字娱乐、生活服务等领域的投资提升,是其受到全球投资者热捧的重要原因。

  随后,4月19日,阿里巴巴股价110.76美元,总市值达到2764亿美元。

  01成交额破3亿,打破沃尔玛

  2016年财年全年,阿里巴巴集团平台成交额突破3万亿,达到3.092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7%,其规模不亚于欧美主要发达国家全年的GDP,这表明阿里巴巴已成为全球最大的移动经济实体。

  此外拥有3.6万名员工的阿里巴巴,2016财年收入已突破千亿元,达到1011亿元人民币,由此成为人均产能最高的中国互联网公司。

  与此相对应,2016年2月18日,沃尔玛发布的业绩报告显示,其截至1月31日的2016财年年度营收下滑0.7%至4821亿美元,被外界称为“35年来最差业绩”。

  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表示:“阿里巴巴集团以非常强劲的表现结束了2016财年。

  02云计算增速强劲,实现七连增

  截止2016年12月31日的2017财年第三季度财报数据来看,本季度阿里云业务的确是增速喜人。

  数据显示:本季度阿里云计算业务营达到17.64亿元,同比增长115%,付费用户数量达到76.5万,比上一季度增加11.4万,比去年同期则增长一倍。而计算付费用户数量实现同比翻番,推动阿里云营收连续第7个季度保持三位数增幅。

阿里巴巴又拿一全球第一  含金量还挺高

  在国内,阿里云占据约50%市场份额,占据中国公有云市场绝对领导地位。

  在国外,阿里云也是攻城拔略,全球至少200万创业者在使用阿里巴巴云计算的服务,继亚马逊AWS和微软Azure之后,阿里云已成为全球第三大云计算服务商。

  阿里巴巴的增长势头也得到国际投行高度认可。《巴伦周刊》近期撰文称,阿里云在中国的公有云市场占有绝对主导权,势将赢得这个巨大的增量市场。

  03马云:第一位世界级商界领袖

  在最近这期杂志中,《财富》评选出2017年度全球50位领袖人物榜单,马云名列榜单第二位,力压亚马逊CEO贝索斯等全球政商领袖。

  《财富》并称马云为第一位世界级商界领袖!

  这也不是马云第一次登上美国顶级媒体封面,福布斯、彭博等曾多次向全球介绍这位来自中国的企业家。《财富》再次向全球介绍马云和阿里巴巴,原因也很简单,因为他的经历、付出、贡献已经证明,他是中国第一位世界级的中国商业领袖。

  04超越瑞典,冲击“全球第20大经济体”

  按照当前增速预测,阿里巴巴有望在新的一年冲击“全球前20大经济体”——而这仅仅只是一个赶超的开端,到2036财年,阿里巴巴意在成为全球第五大经济体。

  仅2016年,阿里巴巴纳税高达238亿元,几乎每个工作日纳税超过1亿元;不仅阿里巴巴积极纳税,还带动了平台上的商家纳税超过2000亿元,反映了阿里巴巴经济体的强劲动力;此外阿里巴巴还为全社会拉动了3000万个就业机会,新经济的力量得到社会的认可。

  《财富》说,马云的愿景是在全球范围内,在阿里巴巴各个数字平台通过技术实现买卖、支付、物流。而他堪称第一个可以真正走上世界舞台的中国商界领袖,堪称中国商业的全球大使。

  马云,正从中国的外星人,变成世界的jack ma!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7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