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执政三月内阁空缺500人 川普:有人破坏

www.creaders.net | 2017-04-16 19:26:54  华尔街见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执政三月内阁空缺500人 川普:有人破坏

  据无党派非政府组织Partnership for Public Service统计,川普政府在多个部门的正副部长、机构负责人及各国大使等关键岗位上有531个空缺。

  其中475个重要职位没有提名候选人,33个职位的提名没有上交国会审核。在川普提交国会的24位候选人中,仍有2人需要等待听证后才能任命。

  这令川普成为美国总统中“百日执政”期满后内阁成员最少的一届。相比之下,奥巴马在4月7日前顺利任命了54名政府要员,小布什政府任命了32人,克林顿政府任命了44人。

  公开数据显示,美国国务院是空缺人数最多的部门,职位空白超过100个,主要由于特朗普上任伊始便下令解聘了奥巴马时期所有的外交大使,也令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会见美国国务卿蒂勒森时冷嘲热讽。

  据CNN报道,川普政府目前只任命了驻以色列大使David Friedman,并提名了纽约喷气机队(New York Jets)老板Woody Johnson出任驻英大使、商界人士William Hagerty出任驻日大使,以及爱荷华州州长Terry Branstad出任驻中国大使。人选如此之少,令美国国务院不得不将原定于4月举行的大使候选人培训延期到5月。

  下图为美国各政府部门的关键职位空缺一览,其中橘黄色为已单方面宣布提名的职位,蓝色为已递交国会的提名人选,绿色为已任命,红色为国会听证失败,灰色为空缺。可见美国国防部、财政部、司法部、商务部和交通部等要职都尚待填补。

执政三月内阁空缺500人 川普:有人破坏

  川普在周三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表示,内阁空缺这么多不怪他能力不行,而是要怪国会听证这一“恶心的程序”(lousy process)。他表示,每次内阁开会看到一大片空空的座位也很难过,但这都是“蓄意阻挠者”在搞破坏。

  随着美国国会严守党派阵线,民主党议员对川普的内阁提名百般阻挠,在听证会期间以家暴和不公正对待旗下员工等事由,令原本的劳动部长提名人选Andrew Puzder主动请辞,新提名的劳动部长Alexander Acosta和农业部长Sonny Perdue的听证会仍在进行。而对教育部长Betsy Devos的任命投票动用了副总统Mike Pence的关键票才打破平局。

  除了对国防部长马蒂斯、退伍军人事务部部长David Shulkin和国土安全局局长John Kelly的任命获得了两党参议员的共同支持之外,民主党议员对其他提名人选并不抱有好感。参议院少数党领袖Charles Schumer此前表示,从没见过哪届内阁班子充斥着这么多银行家和亿万富翁,很多人不仅没有提名领域的执政经验,甚至直接存在利益冲突。

  Partnership for Public Service的创始人Max Stier表示,在短短100天内就做到妥善管理雇员超过2300人的联邦政府确实不容易,但特朗普政府的学习周期似乎格外长,主要是因为成员大多无法执政经验,过渡期团队也缺少能真正玩转华盛顿的“圈内人士”。

  美国时政新闻网站Politico和调查类网站ProPublica已经在调查川普内阁缺人时的行政实践。他们发现白宫雇佣了400多名不需要经过国会听证的办公人员,其中不乏主要行业利益的游说人员,他们实际顶替了有待任命的部门领导职能,在个别部门内部造成了混乱局面。

  Politico也援引几十位白宫内部人士称,内阁空缺岗位如此之多的原因主要是川普纠缠于小节、白宫内斗和现有雇员经验不足。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7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10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