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深圳八富豪拥10架私人飞机 动辄2亿元

www.creaders.net | 2017-04-16 00:12:48  南方都市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对于深圳的各路富豪来说,豪车别墅已经不是身份,空中座驾恐怕才是最亮眼的标签。4月13日,胡润研究院发布一份《2017胡润公务机机主报告》,揭示了目前华人企业家拥有公务机的情况。报告称,截至去年末,大中华区公务机的机队数量为466架。胡润研究院目前找到了164架公务机为114位华人企业家所拥有,比去年增加35架。

  深圳富豪爱飞机,但比不过北京和香港

  南都记者梳理发现,深圳的顶级富豪群体热衷于私人飞机。按照胡润榜的统计,目前深圳有8位富豪拥有10架私人飞机,包括腾讯掌门人马化腾,祥祺集团的陈红天、姚丽妮夫妇,卓越地产的李华家族,京基集团的陈华,东海集团的黄楚标,皇庭集团的郑康豪,银基集团的梁国兴等人,其中深圳首富马化腾的座驾是庞巴迪环球6000,而东海集团黄楚标与皇庭集团郑康豪各自拥有两架私人飞机。

  南都记者注意到,深圳顶级富豪的“口味”颇为一致,最爱的品牌大多是庞巴迪,占比达八成,价格动辄2亿元以上。

  记者还发现这些富豪中,大多数涉足了房地产,诸如卓越、京基、东海、皇庭等,在深圳都有地标式建筑物。

  当然,深圳土豪虽然钱多,但还是没有北京和香港“阔”。胡润的统计显示,北京公务机数量最多,统计有24人拥有34架飞机,紧随其后是香港,17人拥有25架,深圳排名第三,“豪”的程度超过上海和广州。

  马化腾的豪机什么样?

  不像豪车那么琳琅满目,富豪们在物色空中座驾方面,其实没有太多选择。南都记者梳理注意到,大中华首富的王健林家族拥有一架湾流G550,其儿子王思聪则拥有一架达索猎鹰7X。而香港首富李嘉诚坐的也是湾流G550。

  至于BAT三巨头,都有自己的私人飞机,但大同小异。除了马化腾,记者看到,马云的座驾是湾流G550,而李彦宏、马东敏夫妇则拥有湾流G550、庞巴迪环球6000两架飞机。看来,富豪们的口味颇为相似。

  值得注意的是,刚刚上市并跻身顶级富豪的顺丰掌门王卫,虽然公司麾下飞机无数,但胡润榜显示,王卫本人并无私人座驾。

  不要光顾着流口水了。深圳富豪们开的飞机到底价格几何,长啥样,恐怕是迫不及待要科普一下了。以马化腾的庞巴迪环球6000为例,它的客舱长14.73米,宽2 .49米,高1 .91米。在公务机阵营中,环球6000是客舱空间最大之一,它的私密、豪华、舒适感受可为老板们带来全球顶级酒店体验。飞机前面设有厨房。光是使用这个小厨房,做出一整套的西餐完全没有问题。后面精心安排了特等舱,旁边设有娱乐设施,能为旅客提供最佳的休闲方式和私人空间,招待十几位朋友不在话下。

  据庞巴迪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环球6000最大直飞距离可以达到6000海里,即11112公里,这个距离意味着从深圳出发可以直飞欧洲、东非、澳大利亚和美国西海岸任何城市毫无压力,可以在天上逍遥13个小时。当然,如果深圳老板想飞去纽约逛逛街,可能还是差了点油。

  至于马云、王健林们普遍钟情的湾流G550,同样如雷贯耳。湾流G550是国际顶级远程喷气式公务机代表机型,航程为12500公里左右,最大巡航高度为15545米,时速可以超过900公里,最多可搭载18名乘客,是航程最远、客舱最宽敞、舒适性最好的豪华公务机之一。从深圳直飞,同样可以抵达世界大部分主要城市。当然了,价格同样不菲,身价超过了3亿元人民币。

  今后私人飞机会不会越来越多,像私家车一样泛滥?胡润说,按企业家购买能力来讲,中国公务机市场应该有1900架的规模,而现在只有400多架,还有1600架的差距。言下之意,今年公务机市场明显回暖,老板们的购买能力也在上升,私人飞机会越来越多。

  再通俗一点说,再不炫一下,以后或许就没那么耀眼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2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5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