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川普要谨记:高关税加剧阿根廷贫穷

www.creaders.net | 2017-04-11 17:46:45  腾讯财经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CNN Money 报道,在美国发展业务,或面临更大规模的边境调节税。这是特朗普总统对那些准备将制造业岗位转向墨西哥的企业发出的警告。

  2011年,时任阿根廷总统的克里斯蒂娜·费尔南德斯·德基什内尔(Christina Fernandez de Kirchner)发起向进口手机、电脑和平板电脑产品征收35%的进口关税的政策,其目的旨在保护阿根廷国内制造业工人的就业岗位。

  部分企业如黑莓等只好将部分工作岗位转移至阿根廷国内,而其他公司如苹果等只能接受高额关税的事实。

  受此影响,阿根廷成为全球iPhone手机和 iPad平板电脑售价最高的国家之一。而阿根廷国内的手机店也只好停售这些产品——阿根廷国内消费者只能通过网上经销商、非官方渠道或者黑市来购买iPhone手机和 iPad平板电脑。

  为了规避高额关税和销售天价,很多阿根廷人都去邻国智利,甚至不远万里到美国去购买苹果公司的产品。

  六年以后的今天,阿根廷国内正在取消这一关税政策。

  上周日,现任总统毛里西奥·马克里(Mauricio Macri)领导的阿根廷政府取消了向进口电脑和平板电脑产品征收35%关税的政策。很多专业人士预期,阿根廷对手机产品征收高额关税的政策很快也会被淘汰,因为本届政府致力于贸易友好政策的实施。

  上周四,阿根廷总统马克里在布宜诺斯艾利斯接受CNN采访时表示:“在过去三十年时间里,贸易保护主义、孤立主义唯一取得的成就就是加深了贫穷问题” 。

  从本周五开始,阿根廷国内手机经销店将会开始销售iPhone手机产品,这也是自2011年以来,该国国内手机经销店首次取得合法销售iPhone手机产品的权利。

  阿根廷国内的经历就是一个发人深省的警示故事。这个国家曾经为了保护部分制造业工人的就业岗位而扼杀了数百万国内消费者的需求。虽然征收关税可以保护部分就业岗位,但也有人不得不为此蒙受损失。

  目前,阿根廷正在逐步脱离经济衰退问题。而造成该国经济出现问题的部分原因就在于,其过去推行的贸易政策导致了国内物价的飞涨。

  丹尼尔·阿尔塔纳(Daniel Artana)是阿根廷拉美经济研究所的首席经济学家,他表示:“贸易保护主义导致的结果就是一事无成,这也是阿根廷不能成为一个成功故事的部分原因所在”。

  根据eBay网在阿根廷国内分支机构Mercado Libre的统计,目前,苹果iPhone 7 Plus手机在阿根廷国内的售价为1400美元,而相同产品在美国国内的售价仅为869美元。这种价格上的差异来自很多因素,但关税问题是一个主要方面。

  同样的故事也发生在iPad平板电脑上,一台iPad Pro在阿根廷国内的售价接近1300美元。而同样的产品在美国国内的售价为699美元(对iPad平板电脑征收关税的政策已经被取消,但要让价格下降还尚需时日)。

  美国和阿根廷是两个存在很大不同特点的经济体,而各自的关税政策也不可能按照完全相同的方式发挥作用。在全球各国中,阿根廷是对外贸易最为封闭的国家之一,而美国则是对外贸易最为开放的国家之一。

  但很多专家认为,相同的底线无处不在:价格上涨,消费者受到伤害。而阿根廷国内的企业主也都纷纷表示,是到改变的时候了。

  SAP公司拉美和加勒比海地区负责人吉列尔莫·布林克曼(Guillermo Brinkmann)表示:“取消关税是一种非常积极的贸易行为,我们需要向世界开放”。

  就在阿根廷对自己的贸易政策进行松绑的时候,美国总统特朗普也与中国领导人在佛罗里达州举行了会晤。特朗普希望减少美国对中国的贸易赤字,并曾在过去扬言要对中国出口的产品征收关税。.

  特朗普还将调整美国与墨西之间贸易关系作为自己的首要任务。随着美国-墨西哥贸易关系不确定性乌云的笼罩,阿根廷总统马克里已经向墨西哥发出信息:跟我们建立贸易关系。

  马克里向CNN表示:“对南美洲国家来说,此时将会是一个重大的机遇。这表明,保持和深化与其他国家的贸易关系对阿根廷具有更为积极的意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有些非同寻常,彭丽媛要接班习近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5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6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7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8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9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10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曾华
4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5 曾华
6 曾华
7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8 曾华
9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