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美媒:中企在美雇用劳动力已达14.1万人

www.creaders.net | 2017-04-10 18:34:34  腾讯财经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CNN Money了解,一家来自中国的企业正在帮助美国俄亥俄州的一个小镇摆脱日益衰落的工业产业,这样的小镇在美国被戏称为“铁锈地区”(Rust Belt)。

  在俄亥俄州小镇Moraine绿树成荫的主要干道上,曾经密布着接踵而至的汽车。人们都在驾车赶往当地无处不在的工厂上班。现在这些工厂大多都已经倒闭,而厂房里的生产设备也已经锈迹斑斑。很多工人不得不选择收拾行李离开这里。

  一位在当地土生土长的居民谢恩·瑞菲特(Shane Reffett)表示:“当失去所有的工作岗位后,这里也就成了废墟”。

  而新上任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则指责,在最近的十年时间里,美国与中国之间的贸易关系摧毁了美国国内数以百万计的制造业岗位。上周五,在佛罗里达州举行的中美两国领导人会晤期间,特朗普称他希望看到中美之间一个更加均衡的贸易关系。

  但来自中国的投资已经为包括谢恩·瑞菲特在内的Moraine小镇居民重新提供了工作岗位。目前,谢恩·瑞菲特在一家投资额达6亿美元的工厂工作,这是由中国企业福耀玻璃在去年10月份投资建立的一家工厂。

  福耀玻璃是全球最大的汽车玻璃制造企业之一。这家公司曾声称,全球四分之一的汽车产品都使用其生产的玻璃。据了解,福耀玻璃新建的俄亥俄州的工厂将会为位于美国底特律和其他地方的汽车制造工厂提供玻璃产品。

  谢恩·瑞菲特只是福耀玻璃位于俄亥俄州小镇Moraine工厂中2000名员工中的一员。这家工厂表示,其未来还将聘用数百名工人。

  谢恩·瑞菲特表示:“作为一个普通人,工作给你的感觉很好。工作让你感觉更加完整。有时候人们确实需要一份工作”。

  福耀玻璃在美国投资建厂并不是孤立的案例。现在,有大量来自中国的投资资金正在流入美国。

  根据研究机构Rhodium Group提供的资料,去年,来自中国且直接投向美国国内的资金额增长至460亿美元。中国企业在美国国内雇佣的劳动力人数增幅已经超过50%,至14.1万人。

  这些工作岗位对Moraine小镇来说可谓“久旱逢甘露”。目前,福耀玻璃使用的工厂是通用汽车曾经的旧厂房。通用汽车曾经在这家工厂生产SUV和卡车产品,其员工人数一度曾达到数千人。2008年时,金融危机的爆发彻底摧毁了美国汽车行业很多就业岗位,而这座工厂也未能逃脱被关闭的命运。

  截止目前,福耀玻璃已经向其美国业务投资约10亿美元,其中包括该企业位于伊利诺斯州和密歇根州的两家规模较小的工厂。

  美国总统特朗普已经多次批评中国,称中国对美国采取的贸易做法有失公平。并声称美国与中国的贸易关系导致美国国内失去数百万制造业工作岗位。特朗普认为,中国一直通过人为干预汇率的方式来提振本国的出口贸易额。

  特朗普措辞强硬的言论在美国蒙哥马利县当地居民中引起强烈反响,而福耀玻璃的新工厂就位于此地。据了解,在2008年和2012年大选期间,当地选民勉强向奥巴马总统投票。但在2016年大选中,这些居民将自己的选票投给了来自共和党的特朗普。

  特朗普多次威胁要对中国和美国之间的贸易关系采取强硬措施,但这一言论并没有吓倒福耀玻璃的董事长曹德旺先生。曹德旺表示,自己计划继续扩大在美国国内的业务规模。

  今年2月份,曹德旺在北京接受美国CNN记者的采访时表示:“我是一位商人,而特朗普也是一位商人。我认为他发出的威胁言论只是一种竞选口号而已。只要你生产美国人民需要的产品,你就不用为此担心”。

  曹德旺还表示,福耀玻璃在美国投资建厂是有一定道理的。因为这些工厂非常靠近客户的工厂——而且他还认为,与中国国内相比,美国国内的监管法规更有利于企业发展。

  但对曹德旺来说,美国国内的业务也并非一帆风顺。

  在接受CNN采访时,部分来自福耀玻璃美国工厂的工人抱怨称,这家工厂的工资待遇较低,而且还存在安全违规行为。这些员工还表示,他们希望能够加入一个工会组织。

  而福耀玻璃则表示,其正在关注来自当地员工的抱怨,并计划长期在俄亥俄州发展。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6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8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