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美股大跌 道指标普五个月来首次下跌逾1%

www.creaders.net | 2017-03-21 22:11:26  腾讯证券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时间3月22日凌晨消息,周二美股大幅收低,三大股指均跌逾1.1%,道指和标普500指数自去年10月份以来首次出现1%以上的跌幅,纳指则重挫了1.83%。油价收于4个月来新低、金融板块大跌2.6%,令大盘承压。市场还担忧医改问题。

  道指收跌237.85点,跌幅为1.14%,报20668.01点;纳指跌107.70点,跌幅为1.83%,报5793.83点;标普500指数跌29.45点,跌幅为1.24%,报2344.02点。

  美股周二高开,纳指一度刷新盘中历史新高,标普指数所有板块开盘全面上扬。但随着特朗普行情的最大赢家——金融股大幅下挫,主要股指转跌,并在午后一路走低,最终标普指数中的金融板块大跌了2.6%。

  美股今日的大跌,是最近以来大盘整体趋势的延续。包括周二在内,3月份的16个交易日内标普500指数有10个交易日收跌,其中过去6日内有5日收跌。

  金融板块普遍遭遇卖盘,美国银行(BAC)重挫5.9%,创下了一个半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成为了标普500指数当日交易中百分比跌幅最大的一只成分股,摩根士丹利跌4.33%,高盛跌3.77%,摩根大通跌2.93%,花旗跌2.60%。追踪金融股的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Financial Select Sector ETF大跌2.7%。

  Wunderlich Securities首席市场策略师Art Hogan表示:“最近国债的表现使金融板块受到了冷遇。”

  还有两天美国国会众议院就要对共和党的医改议案进行投票。特朗普对党内保守派议员施压,发出了不支持就可能失去议席的警告。市场也在关注共和党废除奥巴马医改法、推进税改能否获得突破。

  摩根大通报告将本周四众议院的投票视为最近美股最重大的事件。摩根大通预计,若特朗普废除奥巴马医改法的僵局下月还不能打破,可能牺牲市场更乐见的税改举措,市场也可能很快失去耐心。税改是让市场有信心美股会进一步走高的关键,明年标普若要持续高于2400点,必须要特朗普政府出力。

  BMO Private Bank首席投资官Jack Ablin称:“随着特朗普的许多政策开始陷入政治拉锯战程序,我认为投资者可能已开始忽略特朗普政策得及时通过的可能性,其政策引起的乐观情绪也在降温。投资者还没有彻底绝望,但已经相应调整了预期。”

  自去年11月特朗普赢得美国总统大选以来,对于他将推行税改、放松监管以及增加基建开支等政策的预期推动了美股大涨。

  但现在情况出现了变化,美股机构投资者开始掀起抛售浪潮。

  美银美林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该行客户已经连续五个星期卖出股票,而这种抛售浪潮完全是由其机构客户带头掀起的。在上周,股票的净卖出浪潮完全是由于机构投资者抛售所致。

  经济数据面:

  第四季度美国经常帐赤字报告显示该季度的赤字下降3.1%至1124亿美元,创下了一年多以来的最低水平,原因是主要收入盈余抵消了大豆推动下的出口额下降。

  与此同时,费城联储的3月份非制造业指数下降,但仍显示出整体业务增长的势头。

  个股消息面:

  红色iPhone 7、iPhone 7 Plus终于正式发布,这是苹果首次推出特别版本颜色的iPhone。价格和容量方面,iPhone 7和 iPhone 7 Plus红色特别版提供128GB和256GB存储容量的机型,起售价为人民币6188 元,将通过苹果官网、苹果零售店、苹果的授权经销商和特定运营商发售 (价格可能会有所差异)。

  3月21日,阿里巴巴宣布全资收购大麦网,收购金额未透露,阿里表示未来将整合大文娱资源,阿里音乐将与大麦网实现业务打通。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阿里文化娱乐集团秘书长张宇,将出任大麦网CEO。

  高盛国际集团首席执行官罗以德(Richard Gnodde)在周二接受采访时说道,该集团将执行英国脱欧应变计划,把工作岗位转移出伦敦市场,同时为其欧洲业务扩充“数百名”员工。

  猎豹移动(NYSE:CMCM)公布了截至2016年12月31日的第四季度财报及2016全年财报。第四季度总收入为12.747亿元,海外收入同比大增31.3%,移动收入占比超过八成;2016年总收入为45.647亿元,同比增长21%。

  通用磨坊公司股价下跌,原因是该公司公布的财报显示其季度盈利超出预期,但销售额的表现则令人失望。

  《华尔街日报》周一报道称,快速成长的众创空间WeWork已从软银手中募集到3亿美元资金。加上软银旗下的科技基金愿景基金(Vision Fund)随后对WeWork的大规模投资,软银对WeWork的投资总额将达到30亿美元。

  房地产建筑商Lennar(LEN)季度盈利稍低于预期。

  美油下挫近2% 创四个月新低

  北京时间3月22日凌晨消息,据美国财经网站MarketWatch报道,原油期货价格周二收盘下跌,盘中价格有所震荡,原因是受到4月份美国原油期货合约到期的影响。与此同时,市场正在等待美国原油库存数据,预计上周的库存有所增长。

  此外,交易商还正在关注欧佩克(OPEC)是否将会将该组织成员国以及非欧佩克产油国的减产协议的期限延长到6月份以来。据来自欧佩克的消息人士透露,该组织成员国日益倾向于支持延长减产协议,但它们想要获得非欧佩克产油国的支持,后者到现在为止还没有完全履行现有的减产协议。

  纽约商业交易所4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88美分,报收于每桶47.34美元,跌幅为1.8%,这份合约已在周二收盘后到期。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统计的数据显示,4月份合约创下了自去年11月份以来的最低收盘价。现已成为即月合约的5月份合约也收盘下跌67美分,报收于每桶48.24美元,跌幅为1.4%。

  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5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66美分,报收于每桶50.96美元,跌幅为1.3%。

  美国石油协会(API)将在周二晚些时候公布上周的原油库存报告,而美国能源部下属能源信息署(EIA)则将在周三发布库存报告。据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S&P Global Platts)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截至3月17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200万桶。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4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下跌0.4%,报收于每加仑1.605美元;4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下跌0.7%,报收于每加仑1.503美元;4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收盘上涨1.7%,报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3.093美元

  金价连涨四日 创下近三周新高

  北京时间3月22日凌晨消息,据美国财经网站MarketWatch报道,黄金期货价格周二收盘上涨,创下了将近三个星期以来的最高收盘价,原因是美元汇率下跌。与此同时,市场正在关注法国总统大选以及英国准备正式启动脱欧程序等事件。

  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2.5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246.50美元,涨幅为1%,连续第四个交易日走高,并创下了自3月1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在黄金期货市场收盘时下跌0.7%,至99.726点,此前一度触及自1月底以来的最低水平,从而对黄金价格形成了支撑。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下跌会促使黄金和原油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上涨,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低。

  周二交易中美元兑欧元汇率的跌幅尤其大,这是因为据法国总统大选第一场竞选辩论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在收看了当地时间周一晚上举行的电视辩论的观众中,有29%认为中右翼候选人伊曼纽尔·马克隆(Emmanuel Macron)最有可能会成为下一任法国总统,而相比之下仅有19%的观众认为中左翼候选人玛丽娜·勒庞(Marine Le Pen)将在大选中获胜。许多投资者都担心勒庞可能当选,原因是她想要带领法国脱离欧盟并弃用欧元。

  与此同时,美元兑英镑汇率也同样大幅下跌,原因是英国将于3月29日向欧盟发出有关该国将正式启动脱欧程序的通知。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5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上涨0.8%,报收于每盎司17.583美元。5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下跌1.8%,报收于每磅2.619美元,创下了自3月10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原因是智利Escondida铜矿的供应中断状况被视为接近终结,这座铜矿的多数权益把持在必和必拓和印度尼西亚政府手中。4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下跌0.1%,报收于每盎司971.40美元。6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上涨0.8%,报收于每盎司787.65美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6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