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他刚成全球第二富豪 恐因耶伦成“负翁”

www.creaders.net | 2017-03-15 15:35:58  一条财经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比尔·盖茨、杰夫·贝佐斯

>>财富仅次于首富比尔·盖茨的贝佐斯,如今身价为670亿美元。

>>根据一份曝光的报告显示,亚马逊的市值已经超过了美国8大零售商的总和。这背后的贡献并不是来源实体零售店与电商。

>>有网友称,亚马逊不是一家科技公司,而是财务公司。

他刚成全球第二富豪,可能因耶伦再成“负翁”

【正文】

3月6日,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亿万富翁比尔·盖茨连续第23年成为最富有的美国人。根据《福布斯》全球富豪榜前500人名单,盖茨在过去12个月中的净资产增加了50亿美元,价值810亿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佐斯(JeffBezos)升至第二名,这得益于电子商务巨头亚马逊的股价上涨了56%。如今,贝佐斯身价670亿美元。

虽然亚马逊在中国很多人都知道,但是不少人仍不知道这位发型与乐嘉、葛优一样的贝佐斯就是亚马逊创始人。正是这么一个人,在电商等领域屡创佳话。

与苹果一样,亚马逊也诞生于车库

1995年,贝佐斯与乔布斯、沃兹尼亚克一样,在自己的车库里成立了一家公司,不同的是乔布斯、沃兹尼亚克(于1976年)成立的是苹果电脑公司,而贝佐斯成立的是亚马逊。当时,亚马逊只经营网络书籍销售业务,贝佐斯担任首席执行官。

亚马逊最初计划在四五年之后开始营利,然而自从2000年以来,这家互联网电商巨头每年营收虽都保持超过20%的增速,但是一直利润微薄或者干脆亏损。而且,股价一直居高不下。

这是为什么呢?

“放长线,钓大鱼”玩法被认可

对,就是“放长线,钓大鱼”这玩法得到投资人认可。话说,亚马逊放的这线有多长?往下看。

亚马逊一边并购,一边打造自己的产品,同时拓宽渠道。2014年8月13日,亚马逊推出了自己的信用卡刷卡器Amazon LocalRegister,进一步向线下市场扩张。

2015年1月20日,亚马逊旗下电影工作室开始拍电影。这些电影首先在电影院上映,然后才能在亚马逊Prime视频流服务上看到。

2015年3月6日下午,亚马逊中国宣布在天猫试运营“amazon官方旗舰店”,计划于2015年4月正式上线。该旗舰店首期主推备受消费者欢迎的亚马逊中国极具特色的“进口直采”商品,包括鞋靴、食品、酒水、厨具、玩具等多种品类。

2016年12月,亚马逊在英国首次完成无人机送货。2017年3月,据多家外媒报道,亚马逊通过一项新专利,涉及如何从一个正移动的无人机上扔下包裹。

2017年3月,亚马逊宣布计划今年在旗下15个物流配送中心安装太阳能面板,将能提供41兆瓦的电力。值得一提的是,到2020年亚马逊将把这一太阳能项目扩大到50个物流中心。

目前,亚马逊的员工正在一家名为AmazonGo的实体超市进行内测,估计很快就会向公众开放。据笔者了解,使用这个无人超市的顾客只需要拥有一个亚马逊账户、一台智能手机,并在手机上安装Amazon Go的应用程序便可。

3月1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亚马希望在印度推出在线存储和销售生鲜食品服务,该服务将直接面向印度消费者。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2016年2 月 2 日,亚马逊公布 2016 年年报。报告期内,亚马逊实现营收 1360 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 1070 亿美元相比增长 27%,剔除汇率的不利影响,2016 年营收增长了 28%;实现净利润 23.7 亿美元,同比增幅达 300%;稀释后每股收益 4.90 美元,同比增长 292%。

2016年6月8日,《2016年BrandZ全球最具价值品牌百强榜》公布,亚马逊排名第7。2016年10月,亚马逊排2016年全球100大最有价值品牌第8名。

2017年1月29日消息,亚马逊市值已经增至3900亿美元,瑞信分析师尤金·克莱克(Eugene Klerk)在报告中指出,亚马逊现在的市值比美国8大传统实体零售商的总和还要高。

此外,亚马逊还获得 “地球上最大的书店”(1994年-1997年)、最大的综合网络零售商(1997年-2001年)、“最以客户为中心的企业”(2001年-至今)称号。

连续亏损20年!“烧钱”为摊大饼?

此前,由于布局过大,亚马逊的财报数据很不好看。有人于2015年总结出亚马逊连续亏损20年。

针对连续亏损一事,有网友表示,连续亏损5~20年还坚持的企业几乎没有。他们认为,这个世界上掌握真理并且坚守真理的人并不多。一旦坚持下来,那么前途无量,收益也无穷。

一些网友回复,连续亏损5 ~20年还坚持的企业除了亚马逊,还有京东。在刘强东之前,没有人做过自然物流,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总是很难,网上一直流传,京东物流亏损已达到300亿元。

2016年在央视《对话》节目中,刘强东现场给出了答案:“去年(2015年),据USGAAP(美国会计准则),账面亏损94亿元,其实亏损只有8亿人民币。”刘强东否认了亏损300亿元的传闻,并称巨大的投入让京东在全球电商界做了一个速度标准:“如果今天在美国亚马逊买东西,他到货速度绝对比我差很多,我们绝对比美国亚马逊好很多。”

“我烧出了全球最好的用户体验。”可以看出,为了用户体验,刘强东简直是拼了,可如此烧钱值吗?刘强东表示,此烧非真烧也。京东的物流投资主要有两种:人与仓储。真正花钱的是仓储。

“我们可以选择租赁仓储,我们算过帐花二三十亿就能有一个覆盖全国的物流网络。“不过,因为租不到很大的物流中心,所以京东选择自建。如此,京东在买地建库房方面的投资一年可能会上亿元。“这本就是公司的资产,并不是烧掉了,而是变成有价值的资产放在那儿了。”

反观亚马逊,其实也差不多。尽管亚马逊与京东的投资方向不尽相同,但是目的都一样,花钱“摊大饼”。

眼下,DVD、图书、软件、家电、厨房项目、工具、草坪和庭院项目、玩具、服装、体育用品、鲜美食品、首饰、手表、健康和个人关心项目、美容品、乐器等在亚马逊平台上应有尽有。

亚马逊还把线下的书店和杂货店搞活了。据悉,亚马逊书店有四大特点。第一,书是横放着的,虽然空间利用率低了,但是读者可一眼看到书的封面。第二,利用大数据可对书进行打分,这样便于读者挑选最有价值的书。第三,每一本书下面都有读者的评语,这可以快速地帮读者了解该书。第四,左右两边的书分类大致一样,读者要是喜欢左边的书,右边的书也应该会喜欢。

而亚马逊的杂货店有以下特点:只需进门时扫一下手机二维码就可以买买买了,离开商店时也无需结账,整个付款过程会自动完成,消费者只需拿着商品走出大门就行。

2016年末,马云提出的五新遭到很多实体企业家的反驳,引起了实体经济和虚拟经济的大讨论。其实,它们最后会走向虚实结合。亚马逊就证明了这点。

美联储加息,亚马逊财务玩法首当其冲?

不过,通过亚马逊2016年的财报信息,可知晓亚马逊80%的收益来自云计算,而非实体零售店与电商。另外,从其2014~2016年的股价走势可以看出,亚马逊的电商市值没阿里一半,但它的云计算价值达到了一个阿里。然而,有网友称,亚马逊不是一家科技公司,而是一家财务公司。

何以见得?网友说出了两点。一是借用思科高层的话表明亚马逊没有技术生产云服务器,其云服务技术来自思科。二是财务成本足够赚钱。

据了解,云服务器价格昂贵,并不是一般中小企业可以购买得起,如果是贷款购买,信用不够的话,银行利率会比较高,亚马逊作为上市公司,可以从银行拿到很低的利率,购买完服务器后再租给有需要的中小企业,完全可以不考虑市场成本,都能挣钱。

例如小企业从银行贷款的利率是4%,而亚马逊就能拿到0.5%甚至更低。那么,亚马逊不需要从市场上赚中小企业的钱,利差就够了。

事实上这也是亚马逊的策略。因为亚马逊的云服务便宜,所以很快获得了市场,营业额增长迅猛,进而推高了股价,高股价反过来使亚马逊可以得到更多更低利率银行贷款。综上,亚马逊更像是一家财务公司。

在该网友看来,这个游戏之所以能存在是拜美国这些年低利率政策所赐,一旦美联储加息(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现任主席为耶伦),亚马逊的这个游戏将会玩不下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8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8 曾华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