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亚洲最被看好的四只股票 其中两只是A股

www.creaders.net | 2017-03-13 19:28:53  凤凰国际iMarkets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知名财经杂志《巴伦周刊》近日撰文分析亚洲最受投资者欢迎的四只股票,其中两只是中国股票。

  在股票市场中,投资者不能完全听信负面新闻,但是也要对乐观新闻保持必要的警惕。对于基金和个人投资者来说,每天能够接触到大量券商和分析师发布的股票研报。但是,投资者在通过阅读研报获取股票市场信息的同时,也要反思这些研报具备多少投资价值?

  根据亚洲股票研究公司Custom Products公司提供的数据来看,亚洲股票市场中,88%的研究报告中给出的投资建议都是“买入”或者“持有”,只有12%的研报对股票给出“卖出”评级。其中,韩国的股票分析师最为“乐观”,四分之三的研报给出的投资建议都是“买入”。同时,中国的股票分析师也倾向于给出正面评级,超过70%的研报推荐投资者买入相关股票。

  Custom Products集团分析师Hansen认为,亚洲股票研报评级普遍较为乐观并不是每个分析师都如此看好股票市场未来的走势。在工作中,如果一个股票分析师对他覆盖的公司在研究报告中给出“卖出”评级,这个分析师可能会很难再接触到这家公司的管理层,这让许多亚洲股票分析师在给出负面评级时畏手畏脚。

  尽管如此,并非所有的亚洲股票分析师都如此乐观。马来西亚的股票分析师是亚洲市场中给出负面评级比例最高的,仅有40%的投资建议是“买入”。

  同时,如果投资者完全听信分析师在研究报告中给出的投资建议,那么投资者很可能会在一些股票上亏大钱。过去一年中,韩国的股票分析师给出了几个投资收益非常差的推荐。其中,14名股票分析师中有13人对韩国Hanmi制药公司(股票代码:128940.KS)给出了“买入”评级,但是此后这家主要生产保健类药物的医药公司跑输韩国股市指数超过50%。同时,尽管30名分析师给出了“买入”评级,但是备受追捧的公共事业股票韩国电力公司(股票代码:015760.KR)股价却大幅下跌,跑输大盘平均水平30%左右。在港股市场中也出现了类似的投资陷阱。

  因此,分析师指出,大部分分析师会在一只股票上涨的时候更加看好这只股票,但是这些分析师却很难在股价见顶时下调这只股票的评级。

  分析师列出了四只目前最受券商分析师看好的亚洲股票。这些股票属于大盘股范畴,至少被五个股票分析师覆盖,并且过去十二个月中大幅跑赢相应的股指涨幅。同时,大部分股票分析师对这四只股票都给出了“买入”或“超配”的正面评级。投资者可以关注这几只热门股,来检验股票分析师是否真的能够预测股票的股价波动。

  1、韩国国民银行金融集团

  韩国国民银行金融集团(股票代码:105560.KR)是韩国规模最大的银行国民银行的控股母公司,也是少有的几只被股票分析师一致看好的韩国股票之一。目前,超过90%的覆盖韩国国民银行金融集团的股票分析师都对这家公司给出了“买入”或“超配”的正面评级。在这25个股票分析师中,没有一人对韩国国民银行金融集团给出“卖出”评级。

  但是,过去一年中,韩国国民银行金融集团的股价已经大幅上涨60%左右。目前,公司的估值已经大幅提升至 8.3倍,动态市盈率创下过去18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尽管如此,分析师认为韩国国民银行金融集团的高估值是合理的,而且这只股票的估值也仍然低于韩国股市的平均估值水平。

  今年一月,巴伦周刊分析师指出,随着韩国国民银行金融集团推行激进的费用削减项目,集团的盈利水平将继续好转,股价仍然具有16%的上升潜力,因此目前韩国国民银行金融集团的股价仍处于低估状态。一直以来,韩国国民银行金融集团的员工薪资开支都过于庞大,如果集团能够更大规模地裁员,集团的净利润将继续上升。同时,韩国国民银行金融集团的资产负债表较为健康,因为短期内发行股票融资的可能性较小,因此现有股票投资者的权益不会被稀释。

  2、贵州茅台

  去年五月,一些分析师已经推荐买入贵州茅台公司的股票。这一年中,贵州茅台的股价累计上涨超过40%。如果当时投资者买入贵州茅台,或许现在已经赚到买茅台酒的钱了。随着高端白酒市场的销售额开始复苏,白酒行业龙头贵州茅台的业绩表现也随之上升。

  不过,大部分券商的股票分析师仍然看多贵州茅台公司未来的股价表现。目前,约有90%的股票分析师对贵州茅台给出“买入”或“超配”的正面评级,其他分析师也给出“持有”的中性评级。但是,贵州茅台公司的股票估值似乎有些偏高,目前动态市盈率达到22倍,已经创下过去五年以来的最高水平,也高于上证综指的平均估值水平。

  从历史走势来看,大部分券商分析师都很少下调贵州茅台公司的股票评级。即使在2012年至2014年初期的慢慢下跌途中,贵州茅台公司股价从每股200元以上接近腰斩,当时也没有任何一个股票分析师对贵州茅台给出“卖出”评级。

  3、美的集团

  去年六月,巴伦周刊分析师指出,家电制造企业美的集团的股价被低估。此后,美的集团的股价已经累计上涨约45%。但是,大部分券商的股票分析师仍然认为美的集团的股价具有上升空间。

  目前,超过80%的覆盖美的集团的股票分析师仍然对美的集团给出”买入“的股票评级,但是分析师给出的平均预期股价仅为每股32元,比目前的股价低1%左右。而且美的集团的估值已经变得有些昂贵,目前美的集团股票的动态市盈率为13倍,比过去五年集团的平均动态市盈率高出40%。

  尽管如此,美的集团和贵州茅台以及杭州海康威视科技公司一样,都是少有的几个境外投资者重仓的A股股票。

  尽管美的集团正在积极通过海外并购来拓展业务规模,但是目前美的集团的经营业绩仍然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中国房地产市场的景气程度,因为家电的需求需要新购房者来刺激。但是,随着过去几个月中国政府推出一系列给房地产市场降温的调控措施,以避免资产泡沫,这对美的集团的业绩增长来说是个利空消息。

  4、韩国SK海力士半导体公司

  过去一年中,芯片制造企业韩国SK海力士半导体公司(股票代码:000660.KR)已经累计上涨超过70%。这一波上涨行情的主要催化剂是DRAM储存芯片价格上涨,这种芯片被广泛应用于智能手机产品和个人电脑中。同时,随着美元兑韩元利率大幅上涨,SK海力士半导体公司的净利润也受到外汇市场波动的提振。

  目前,大部分股票分析师都继续看多SK海力士半导体公司未来的股票表现。在38个覆盖SK海力士半导体公司的券商分析师中,没有任何一个分析师给出”卖出“评级,平均预期股价接近每股65000韩元,对应30%的上涨空间。

  尽管如此,一些分析师也提醒投资者注意股价波动的风险。其中,摩根大通银行的分析师Park认为,DRAM芯片的市场价格可能在2017年上半年见顶。春节假期结束之后,中国市场的智能手机销量也将回落,这可能会带动DRAM芯片价格下跌,利空SK海力士半导体公司的业绩表现。

  由于过去几年中SK海力士半导体公司的业绩表现波动较大,因此市盈率不是一个很好的估值指标。目前,SK海力士半导体公司股票的市净率约为1.4倍,即公司市值为净资产的1.4倍,这个估值水平高于去年低点,但是远低于2014年公司估值水平的最高点2.5倍市净率。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