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重庆李嘉诚”85亿买伦敦金融城最高楼

www.creaders.net | 2017-02-28 14:55:16  多维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有“重庆李嘉诚”之称的张松桥通过旗下上市公司中渝置地以85亿元人民币(1人民币约合0.16美元)买下英国伦敦金融城最高楼122 Leadenhall Street的所有权。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2月27日报道,目前金融城最高楼的两大所有人原则上已经同意将该楼卖给张松桥,也就是说中渝置地已经被卖家正式接受,除此之外的竞标者已经出局,只要完成合同和正式交割即可。报道称,这是目前中资对英国地产投资历史上最大手笔的投资,这笔交易的金额在英国整个地产投资历史上排在第三位。

这座楼因为像西方人常用的奶酪刨,所以又被叫做奶酪刨摩天楼(the Cheesegrater)。这座大楼由British Land和加拿大地产公司Oxford Properties共同开发,高224米,于2010年12月22日正式开工建设,2013年6月正式建成,大楼建设成本为2.86亿英镑。


122 Leadenhall Street是英国伦敦金融城最高楼(图源:VCG)

报道称,张松桥准备收购加拿大地产公司Oxford Properties持有的另一半份额,直接买下整栋楼。一个月的时间内,张松桥在英国的地产投资已达13亿英镑。就在不久前,张松桥刚刚斥资2.92亿英镑,买下位于伦敦帕丁顿火车站附近的沃达丰总部大楼。截至目前,张松桥在英国已有四处房产。2016年7月,英国脱欧公投刚刚结束,张松桥通过旗下的渝太地产斥资4233.6万英镑买下了位于伦敦金融城的Travelodge酒店物业。张松桥在这四处房产上的投资总额高达116.7亿元人民币。

现年53岁的张松桥素有“重庆李嘉诚”之称,是中渝置地的实际控制人。除了中渝置地,他还是渝港国际、渝太地产、港通控股等多家公司的主席,同时担任银建国际等上市公司的执行董事。值得一提的是,张松桥是许家印的“好牌友”。2015年,张松桥将其在中国国内房地产的业务卖给恒大地产,累计回笼资金约173亿元人民币。在将内地的房地产业务出售之后,张松桥将目标转向了香港及海外。

2015年初,张松桥曾在香港以51亿港元的价格买下曾被列为香港一级历史建筑物的香港何东花园。该笔交易刷新了香港地产界的两个新纪录——最贵私人豪宅地块成交价和最贵的“双辣税”,预计何东花园的最终交易成本将会达到63亿港元。7月,张松桥以7.6亿港元向雅居乐主席陈卓林购入渣甸山包华士道1号的豪宅。8月,张松桥又以15亿港元买下白加道22号豪宅。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5 我们在美国混得实在是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3 李嘉诚父子变了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8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9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10 眼尖网友发现 习近平“长高了”一大截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7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8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9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10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8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