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日赚160亿 他离中国首富就差几个涨停了

www.creaders.net | 2017-02-28 01:26:21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月28日,顺丰控股几无悬念收获了其第四个连续涨停,总市值达到了2795亿;顺丰掌门人王卫的身家也一如许多媒体的预期,迈过1800亿元大关,位列中国富豪榜第三位。

  顺丰这一波疯狂的上涨始于上周,随着24日顺丰的壳公司鼎泰新材正式更名为“顺丰控股”,这场狂欢达到了高潮:23、24、27、28日连续四个交易日涨停,6个交易日内累涨逾60%,总市值高达2795亿元,稳居深市市值第一。

日赚160亿 他离中国首富就差几个涨停了

  顺丰今日走势

  公司股价涨了,王卫的财富同样水涨船高。根据去年5月鼎泰新材的置换公告,深圳明德控股发展有限公司持有顺丰控股64.58%的股权,而王卫持有明德控股99.9%的股权。以此计算,仅今天一天,王卫持有的股票就增值160亿元,而总市值将达到 1804亿元。

  王卫的财富排名也在上升,根据2016年度福布斯中国富豪排行榜,原排名第四位的王卫在今天已经超过了该榜单第三位的马化腾(145亿美元),夺得了探花的位置。

日赚160亿 他离中国首富就差几个涨停了

  2016年度福布斯中国富豪排行榜

  而且这还不是终点,按照这个趋势,只要再来2个涨停板,王卫就可以超越马云(282亿美元),只要4个涨停板,王卫就将取代王健林(330亿美元),成为中国首富!

  不要再埋怨A股不赚钱,A股是名副其实的造富机器!

  10亿撬动的涨停

  愿望很美好,那么实现这个目标的难度又有多少?将一个市值近2800亿的公司推上涨停又有多难?结果或许大出你所料,28日顺丰控股的成交金额仅为8.32亿元,不到10亿的数字,就让顺丰控股封死涨停。

  据统计,目前顺丰控股大部分股权都处于限售状态,其中有30.57%股权要到2018年1月23日解禁;还有66.17%股权要到2020年1月23日才会解禁;流通股只占总股本的3.26%,流通市值仅为88.83亿元。也就是说,目前的A股中的顺丰仅相当于一个中小盘股的规模,股价很容易被资金左右。

  龙虎榜数据显示,27日买入顺丰控股最多的是国海证券济南历山路营业部,该营业部买入金额达到7894.9万元,买入占比达到6.20%;同时卖出最多的也是它,该营业部的卖出金额达到了4976.11万元,卖出占比达到 3.91%。

日赚160亿 他离中国首富就差几个涨停了

  其他买入较多的还有深股通的北上资金,位列买入的第二位,买入金额达到3981.34,买入占比达到3.13%。

  市值含金量不足

  不过,即使王卫能够坐三望二,甚至能够夺下首富的位子来坐几天,但是要坐稳却不容易。

  先来看下刚刚被王卫超越的马化腾,香港联交所披露的资料显示,去年马化腾持有的腾讯股份减至8.8%,目前腾讯控股的总市值接近2万亿元。

日赚160亿 他离中国首富就差几个涨停了

  可以发现,王卫的财富超越马化腾有很大程度是因为顺丰控股股权更加集中造成的,而顺丰的市值对比腾讯却远远不如,市值上的差距仍然巨大。而且马化腾持有的都是可以交易的流通股,王卫持有的却是限售股,含金量也要大大失色。

  即使顺丰继续现在的势头,接下来再拿下4个涨停,市值突破3700亿元,届时其市盈率将达到惊人的90倍。或许A股中市盈率高企的股票并不鲜见,但和市盈率45倍的腾讯、34倍的阿里来说,就是小巫见大巫了。

日赚160亿 他离中国首富就差几个涨停了

  而且顺丰留给投资者的想象空间也已经不大,阿里、腾讯这些IT巨头他们的国际竞争者亚马逊、facebook等都拥有数万亿人民币的市值,而目前国际快递业的龙头联合包裹(UPS)的市值仅为918亿美元,市盈率仅为19倍。而顺丰目前的营收只有UPS的七分之一,利润只有六分之一,想要在市值上赶超,难度不小。

日赚160亿 他离中国首富就差几个涨停了

  范围缩小到快递市场来看,按市值排名,顺丰已经是全球第四大快递公司,而排名第三的德国邮政市值仅比顺丰高出100多亿元,不到一个涨停板,但后者的净利润还远超顺丰。

  少一点套路,多一点真诚

  可以说,顺丰的估值已经达到了中国物流市场预期的一个高点。想要更进一步,如何在现有的江湖外寻得突破,将是关键。

  因此,尽管顺丰的这一轮暴涨带动其掌门人王卫身家水涨船高,但是相对2016年度福布斯中国富豪排行榜的前三甲来说,顺丰仍需努力。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3 朱令父亲突然亮剑 致信最高检要求重启调查
4 习走上不归路 中国著名学者温铁军视频热传
5 美众院高票通过援乌法案!一细节不寻常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时代的灰终于落到公务员头上
3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4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5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6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7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8 三位院士:99%血栓无征兆,记住一字,一生
9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10 谷歌女员工抖音炫耀公司福利 结果半夜就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2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3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4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7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8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9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