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阿里今年还招人吗?马云的回答出人意料

www.creaders.net | 2017-02-21 08:31:11  欧界传媒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阿里今年还招人吗?马云的回答出人意料

  春节过后,又到了一大批人找工作的时候了!不仅各个企业单位都忙着招兵买马,许多大学生们也是希望良禽择木而栖,贤臣择主而事。其中,像阿里巴巴、百度、腾讯、华为等有名的大企业,求职者更是数不胜数趋之若鹜。因此,每年的人才招聘计划也是很受外界关注,但凡一点风吹草动都牵引着无数求职者内心的波动。

  众所周知,随着马云阿里商业帝国版图的不断扩大,其是否要为企业补充新鲜血液成为了全民焦点。近日来,针对如今的春招计划,马云就应邀上了一档访谈类节目,在节目中主持人问马云:阿里巴巴今年还招人吗?

  马云对此发言表示:“阿里发展太快了,现有三万多人已经足够了。今年整个集团的员工数不会增加一个人,出一个进一个。这样的目的是把我们的队形整一下,我认为三万多人已经足够了。”

  马云一番话,细细品来颇意味深长。除此之外,当主持人问到对阿里巴巴为什么今年不继续扩招员工?马云回答:阿里不是人越多越好,自己的人越多,为社会创造的就业机会就越少。之前,我说阿里在102年关门那一天,我们的员工数不能超过五万名员工,但是现在我们自己参股的、投资的员工加起来,已经三万多名,所以剩下我们还有一万六千名员工,我说菜鸟拿去了五千人,海外已经拿掉了五千人,我们剩下来只有四五千名员工,请问我们怎么混后面的八十七年。

  此外,马云还透露:经过近几年的投资收购布局,阿里正在整合未来“七大业务板块”。分别是:阿里系的电子商务服务、蚂蚁金融服务、菜鸟物流服务、大数据云计算服务、广告服务、跨境贸易服务。除了前六个是电商服务,其他是互联网服务。马云还放出豪言,将为二十亿消费者提供服务。“到2019年,给大家看清楚阿里巴巴是究竟一家什么样的公司”!

  主持人问:阿里巴巴今年还招人吗?马云的回答出乎意料!

  由此可见,马云对自己的公司非常有信心,大家想来阿里巴巴上班迫不及待的心情也是可以理解的,因为很多人估计也是冲着阿里开出的薪资标准而去,然而,进去可能不是很难,但要在阿里从基础岗做起,坚持沉淀十年的人却是寥寥无几。

  以下两张图是阿里给出的薪资标准以及岗位明细,其中P序列=技术岗,M序列=管理岗。

阿里今年还招人吗?马云的回答出人意料

  阿里的非管理岗分为10级,其中P6、P7、P8需求量是最大,也是阿里占比最大的级别!再来看看阿里的级别对应薪资:

阿里今年还招人吗?马云的回答出人意料

  相信很多人看到了,在阿里工作两年不仅能拿到钱还能有拿到股票,这么好的工作哪里找!不过,在这里还是普及一下:股票是公司用来奖励员工忠诚度的,所以阿里分年限行权,想要离职套现真的是难,更不要提高额的税收了!

  即使如此,还是不得不说阿里的薪酬条件以及福利各方面都是比较不错的,也难怪每年有那么多大学生趋之若鹜,纷纷投简历只求有个offer。阿里巴巴招人的条件一放出市面,就成为了大众争相讨论的一个话题,其中,就有很多网友纷纷表示:“如果有机会去淘宝工作,工作几年,买房、买车不是梦想了。”虽然说是不错,但毕竟在阿里工作能拿多少钱,还得自己在公司的付出与努力。大家觉得如何?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李克强故居外最新挂上了这篇文章
2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3 惊辣!中共外交部正秘密进行这项工作
4 习公开敲打桌子 病根找到了
5 比特币突然闪崩 22万人爆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新敏感点出现了!他这句话让习无地自容
2 香港快被买爆仓了
3 李克强故居外最新挂上了这篇文章
4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5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6 田院士被抓,开创三个第一
7 中国人,是该偷着哭还是偷着乐?
8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9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10 这次,李嘉诚又预判到了什么?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3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8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9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2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3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4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10 谁买过、用过九阳豆浆机?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