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马云干了2件大事 董明珠或向他低头认错

www.creaders.net | 2017-02-20 07:39:40  金投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马云干了2件大事 董明珠或向他低头认错

  今天,阿里发生了两件大事,第一件就是在召开的“新零售、新消费、新未来”发布会上,宣布了阿里和百联集团达成合作,消息一出,百联集团拉到涨停,而另一绯闻对象“大润发”跌的有点惨。

  可以说,中国最着名的商业街上海南京路将成为马云“新零售”理念的最新试验场:在上海滩,百联的门店超过3000家,联华超市、华联超市、世纪联华、上海第一八佰伴、东方商厦、永安百货、上海虹桥友谊商场等等,都属于百联旗下。

  马云还爆料,此次和百联集团合作是自然而然发生,是“自由恋爱”,发现对方是自己缺少的的“另一半”,阿里巴巴CEO张勇也笑称:“此次是恋爱后的结婚仪式,未来还要一起过日子。”

  不得不说,这是给董明珠、宗庆后的一个下马威,让你吐槽,我就用实际行动做给你看,还记得去年董姐说:马云不能多,我越多越好,董小姐特别爱吐槽马老师,还不忘补刀淘宝开网店:90后不愿意去实体经济里工作,这样对国家经济发展有隐患!

  金投网小编想说的是,电商和马云所谓的新零售恰恰要做的,就是线上线下的渠道创新去解决商品的供需关系网,品牌与渠道之间的体系重构,以提升效率适应新的市场趋势和消费变革。

  简而言之,就是东西卖不掉了,还记得之前中国人去日本买马桶盖刺激了国人的神经,不是我们造不出来,是造出来卖不掉。

  这第二件大事就是:从2月20日(今天)起,支付宝付款码“专码专用”,仅用于线下付款,不再具备转账收款功能,还不知道的亲们快来了解下吧。

  这是支付宝为月底上线的新产品做准备:2月底,支付宝关键位置将上线“收钱码”功能,还有就是不让不法分子有机可趁,值得点赞。

  “改变银行的男人”这次又一次收获了民心,可以说:马云现在所做的一切,都是N年前布局好的,一般商人没这境界,所以现在他说得话都被喷,过了几年人家又实现了,这就是战略眼光,不得不服。

  马云是说得到做得到的实干家,没有一点忽悠的成分,他主张的每一个梦想,都在一一实现,就比如改变银行:银行除了银监会基本不会怕别人,银行不改变,支付宝就改变银行。

  众所周知,一直以来,银行就以信用审查严格而闻名,由于强大的风控体系,使得中国的银行总是以面对大企业,国有企业为主。

  而中小企业,尤其是微型企业能够从银行得到的很少,从上往下,轮到我们底层民众的,能够从银行得到的就更少了,不过,现在不同了。

  支付宝很快就撑起了整个互联网支付,支付宝的信贷和理财,恰恰抢走了银行的不少客户,但是这样的举动很明显就是在挑战银行的权威,在过去的一年里蚂蚁借呗就抢走了银行8000亿,这使得银行眼红。

  现在,支付宝和银行已经到了水火不容的地步,都想干掉对方。但银行很多方面斗不过支付宝,但好歹上面有个央行,各种给支付宝颜色。

  所以,银行几次求央妈帮忙:先是要求支付宝实施实名制,限制支付宝的额度,提现收费、转账收费、多处限额,随后又让支付宝强行收取消费者的费用。

  也正是因为这样的行为,银行不仅不思考自己的原因,反而迁怒于支付宝,惹来了大量网友的不满!

  别忘了,马云开了一家没有实体店、不动四大行根基、不做现金业务、并且5年内不考虑盈利的网商银行,这是马云的终极王牌。

  全部免费,实时秒到,再也不怕支付宝提现了,相信好多人都知道了吧,估计马化腾、李彦宏已经看晕在厕所。

  你们都知道马云开了一家银行,但你们知道刘强东也要开一家银行吗?刘强东在2月初的时候承认将申请银行、保险牌照,并明确表示,有一天京东会申请自己的银行,或者控股一个银行,为用户提供全金融的服务。

  金投网小编对刘强东也要申请银行一事,表示支持和欢迎,至于能不能成功抢到马云的饭碗,目前还不好说,毕竟网商银行早已开业,而刘强东的银行目前还只是计划之中。

  当下,网商银行显然已经取得了先到的优势,若刘强东想要在短时间内赶超先入局的诸多银行,恐怕要花费不少力气了,即便是前期做了再多的准备,但用户习惯也并非一朝一夕便能改变的。

  这意味着,几年以后,一个巨无霸银行将要崛起了!你们看好谁?用马云的一句话结尾:“只有让你的竞争对手更强大,你才有可能成功。”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动真格了!中国人口第一大省开砸铁饭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