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欧美眼红中国移动支付 害怕严重落伍

www.creaders.net | 2017-02-18 13:58:41  原创 科技之窗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欧美眼红中国移动支付    害怕严重落伍

  说起移动支付,不管是哪个国家都在尝试打造移动互联网新的支付习惯,但是各国似乎逐渐拉开了距离,随着苹果Apple Pay开始走红,移动支付这条路开始日渐竞争激烈。而中国支付宝、微信已经占据了大量的市场,几乎每个餐馆、商场都支持移动支付。相反欧美移动支付一直无法普及,到底是为什么呢?

  目前欧美的移动支付领域正在变得模煳不清。当人们几乎可以用智能手机做所有事情时,但是这些国家却喜欢使用银行卡,苹果此前推出的Apple Pay让2014年成为美国移动支付的元年,但一年时间过去,苹果并没有成为这个领域无可撼动的霸主。尽管巨头在移动支付领域已经掀起了不小的波澜,但归结到用户端,却并未在短时间内迅速获得广泛推行。与此同时,尽管苹果、谷歌在用户支付体验方面已经考虑地十分周到细致,但各地不断出现的支付操作延迟、系统无法识别等技术问题,依然使得移动支付推广受阻,在遇到问题后,用户和商家随时就会切换为传统的刷信用卡或付现金的支付方式。

  那么在欧美有没有类似支付宝和微信支付的这种第三方电子支付服务,答案是有,但是远没有支付宝微信那么普及。而且目前并没有哪家公司占领了市场,这些公司里没有任何一家能像支付宝、微信那样出现在几乎所有消费平台上。目前西方国家大部分人还是更习惯用银行卡直接进行交易,不通过第三方支付平台。

  美国人对移动支付还是比较犹豫,毕竟人家信用卡体系太过成熟要转换是一个相当缓慢的过程,就好像日本,从功能手机转换到智能手机也比其它国家要慢得多,因为他们功能手机的功能和服务比其他国家真是太完善和成熟了。而中国信用卡支付这方面发展本来就不太成熟(才发展了多少年),移动支付和在线支付很容易发展起来才是正常的。

欧美眼红中国移动支付    害怕严重落伍

  我们分析一下中美差距,美国信用卡是使用非常方便,所以呢?所以导致了美国人对移动支付接受太慢了,中国在信用卡方面不健全,各种诈骗、各种套现啊,所以使用信用卡不太方便,但是这也导致中国人对于移动支付的强烈需求,才使得移动支付在中国的高速发展,才出现了支付宝和微信支付。

  这几年美国的移动支付才开始慢慢起来。小店都开始支持移动支付,支付手段也从NFC到二维码慢慢齐全了。但总的来说发展缓慢,信用卡基本人手几张,绝大部分时候不会有移动支付的需求。再者说,中国对新事物接受的速度和建设效率是欧美不能比拟的。因为中国的竞争实在是太激烈了,任何能够带来一点点效率提高,方便消费者一点点的发明都会被迅速的实践然后推向市场。而欧美金融系统是花了大量社会资源才搭建起来的,刚用了几十年,舍不得丢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如今翻墙越来越难了
3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4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美签大面积被拒?中国留学生一举动 临十年
9 突发:华尔街大佬在最后一刻受邀见习近平
10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