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支付宝开始用货币主宰整个世界

www.creaders.net | 2017-02-09 18:41:02  金融视角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支付宝开始用货币主宰整个世界

  当今世界,文明与野蛮并存!文明的是大规模战争不再那么轻易爆发,野蛮的是弱肉强食的丛林法则开始趋向于"暗战",而"金融(货币)战争"取代了"世界大战"。

  连马云都说:贸易结束日,战争开始时!

  然而,这个世界上,究竟有什么东西可以超越国家,种族、宗教?

  ——货币。

  谁掌握了货币,谁就能主宰整个世界!

  如何构建一个新世界?

  从货币开始!

  支付宝正在用货币再造一个世界!

  阿里巴巴近期的一个动作:

  世界移动支付第一次用在万米高空!

  支付宝攻占飞机,人民币结算

  近日,支付宝宣布:芬兰航空客机将全面接入支付宝。乘客可在万米高空之上刷支付宝消费,这是世界移动支付首次登上飞机。

  而在5个月前,支付宝拿下了全球10大机场,攻占了中国通往世界、世界通往中国的重要枢纽,打通了出境移动消费的关键链条。

  如今在飞机上,用支付宝扫描付款码即可完成支付,不用再兑换他国货币,全用我们最熟悉的人民币结算支付!

  国际汇款本来是借助电报、卫星等通讯技术起家的,如今由于快速发展的手机支付,让国际汇款的本质发生了根本的变化,这可以看做一场支付战争的国际版本,也是货币战争的开端!

  支付宝60亿收购美国金融巨头

  支付宝溢价20%,60亿收购美国大型汇款公司MoneyGram,将在下半年完成全部交易。

  MoneyGram是美国服务着全球的重点金融机构,MoneyGram在国内连接着工商银行、农业银行、邮储银行、交通银行、中信银行,拥有超过20,000个中国代理点所组成的庞大网络。 在海外,35万个网点连接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同时还掌握着沃尔玛、CVS药店、英国邮政、加拿大邮政及ACE Cash Express等企业客户,资金可以秒达全球24亿个账户。

  谁也没想到,美国这家已成立近80年、连接着全球24亿账户,发送和接受着世界各地的汇款的超级金融巨头却支付宝拿下。难怪马云曾表示:未来四年,一半用户在国内,另一半在国外。

  以上数据,再加上支付宝的庞大体量,感觉阿里全球支付已经近在咫尺。 新货币收敛跨境支付流程,未来或许就是阿里币。这意味什么?意味着货币已经退出交易舞台,而美国人的霸权是建立在美元基础上的。美元是什么?美元是货币。未来当我们越来越多的不再使用货币结算的时候,传统意义上的货币就将成为无用的东西。

  这是一场几乎所有央行都会输掉的战争。全球货币战争在国际之间的打响,不仅跳出了央行的管辖范围,也让大银行的笨拙低效发挥的淋漓尽致。最终,央行和大银行会失去货币主导权,将货币拱手让给那个在虚拟世界和物理世界都名列前茅的选手。

  传统的"金融战争"已经成为过去,当美联储还在加息妄图剪全世界羊毛的时候,中国却在互联网+、跨界电商等方面布大局。未来世界发展的方向是多元化和协作化,而不再是霸权主义。

  是时候放弃所有关于货币和银行业的旧观念了,拥抱新时代,去做那个整合旧世界的人,改变永远是不变的主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10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8 去......化 山蛟龙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