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又放大招了 马云与亚马逊大决战

www.creaders.net | 2017-02-07 08:07:14  互联网今日爆点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又放大招了  马云与亚马逊大决战

  马云的野心,从来就不是地球人能想到的。

  他跟你谈的都是10年之后的事,他跟你说的时候你就觉得不靠谱,但他干着干着就干成了,而且他对自己有绝对的自信,坚信自己对未来的判断、坚信自己走的每一步棋。

  这不,马云又放出了一个大招!

  此举若是落实,马云在全球布局的野心将进一步实现,印度市场也将出现一个新的巨无霸——阿里帝国。

  抗衡亚马逊,印度再造阿里帝国

  有消息称,新成立的印度在线零售商Paytm E-commerce Pvt将融资2亿美元,该轮融资由阿里巴巴集团领投。

  Paytm是何来头?

  简答来说,就是“印度版支付宝”,“独角兽”创业公司。

  作为印度最大的移动支付平台,不久前,这家公司已正式获印度储备银行批准,推出数字银行。Paytm支付银行在模式上效仿了阿里巴巴推出蚂蚁金服,采取生态系统相似。

  早在2015年初,蚂蚁金服就对Paytm进行了投资,并在9月追加投资。

  蚂蚁金服所带来的不仅仅是资金,他们还调遣各部门的精兵强将常年往返两地,帮助Paytm改善平台能力。

  依托支付体系,Paytm也开始发展电商,一定程度上跟淘宝、天猫也有相似。

  从整体市场来看,印度人口众多,一直被认为是全球增长速度最快的电商市场。许多人认为,印度市场正成为中国以外的下一个也是最后一个电子商务大战场。

  在国内业务趋于饱和的情况下,阿里巴巴正在寻求拓展国外市场,而印度无疑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当然,马云的野心或许不止于一个Paytm。

  马云曾说过,在线零售依赖于电商平台、支付、物流的“铁三角”,这也是他在印度要做的事情。而投资Paytm、Snapdeal,或许都只是构筑“铁三角”的一部分。

  印媒分析称,马云不断入资印度的零售电商,其最终目的是合并ShopClues和Paytm,然后在印度火拼亚马逊。

又放大招了  马云与亚马逊大决战

  作为电商的领先者亚马逊,曾经错失中国市场,阿里巴巴后来居上。如今,这两大电商巨头显然会在印度这个新兴市场上有一场交锋。

  这可能不是一场容易的战争,至少,亚马逊已经有了先入的优势。

  但马云的目标从来不是成为亚马逊,而是“帮助每一家公司都变成亚马逊”。

  或许,未来马云会在印度市场复制一个新的阿里帝国。

  占领南半球,阿里巴巴成立澳新总部

  印度市场很重要,但只是马云野心显露的冰山一角。

  无独有偶。

  前天,马云在澳洲宣布,阿里巴巴澳新总部成立。

  在墨尔本的设立的这个办公室,将是阿里巴巴澳洲与新西兰的总部!

  澳大利亚对马云有着特殊意义。马云说:如果阿里巴巴要在一个国家开启全球化的发展战略,那么就应该是澳大利亚以及新西兰。

  30多年前,澳大利亚人Ken与少年马云结下一生的友谊。对马云来说,Ken是为他开启世界之窗的人。

  而今,马云再次来到了这里,并带来了新的东西。

  更多的澳新中小企业将通过阿里巴巴平台进入中国市场,阿里巴巴将在澳洲建立一套完整的营运基础设施,协助当地企业拓展全球业务。

  揭幕典礼,马云重申了“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理念。他说:

  “无论是已经在中国建立业务网络的大型企业,抑或是经营家庭生意的出口商,阿里巴巴来到这里,就是要帮助他们,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

  演讲中,马云还说:

  “是女性让这个世界不同——她们比男人更关心世界和人们,男性更关心工作,女性更关心父母、家人和小孩,她们也让工作不同,更有人情味。”

  女州长贝瑞吉克莲在twitter上发布自己与马云的合照,并说:马云现在是我在世界上最喜欢的人!

  访问全球,马云的野心刚刚开始……

  暴风科技的老板冯鑫对马云有一句经典的评价:马云又回到了拿着望远镜都看不到对手的状态。

  的确,马云的眼光早已放到了全世界。

  看看这几年马云做了什么!

  1、“银行不改变,我就改变银行”

  2015年6月25日,网商银行正式开业!

  银行不改变,马云自己开银行!

  与传统银行不同,网商银行没有任何线下网点,也不做现金业务。马云说:“网商银行的资金主要来源一定不是吸收公众存款!同时5年内暂不考虑盈利!”

  仅8个月,网商银行已经为80万家小微企业提供信用贷款高达450亿!

  2、拿下400家医院,全国医生要失业?

  医患关系一直令人诟病,而马云下一个要颠覆的或许就是医院!

  截止目前,全国近400家大中型医院纷纷加入马云的“未来医院”,覆盖全国90%省份!

  我们通过支付宝,就能享受挂号、缴费、查报告,B超取号、手机问医生等全流程服务!目前已服务超5000万人次,没有排队、看病方便,让就诊时间缩短了一半!

  马云的“医院”,可让医院只负责治疗诊断,其余付款、消费、预约、挂号全部交给马云,再通过支付宝给医院、医生进行好评、差评!

  让“乱收费”、“乱诊断”等现象烟消云散吧!

  3、会晤各国政要,攻占全球!

  除了业务扩展,马云更是想在全世界实现他的“愿景”。他频频会晤各国政要,在世界各地“搞事情”!

  在韩国,马云开了一家银行叫“KBank”,开展存款、贷款、信用卡、理财、外汇等所有银行业务!

  韩国副总理回应,全力支持支付宝普及,未来赴韩旅游的中国游客都可以用支付宝消费购物!

又放大招了  马云与亚马逊大决战

  (韩国总统朴槿惠接见马云)

  2016年12月,泰国副总理颂吉造访阿里巴巴杭州总部,二者展开合作,以支持“泰国4.0”及泰国数字经济战略的推进。

  在日本,17万商户宣布全部支持支付宝消费,7-11、日本乐天、雅虎等巨头争先恐后接入支付宝!

  俄罗斯,总统普京会见马云,将支付宝作为当地唯一的电商支付选项。马云成功占领了俄罗斯!

  细数那些被马云游说过的国际政要:

又放大招了  马云与亚马逊大决战

  法国总统奥朗德

    德国总理默克尔  

又放大招了  马云与亚马逊大决战

       美国总统特朗普

  英国首相卡梅伦

又放大招了  马云与亚马逊大决战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

  G20,意大利总理伦齐趁着空档,造访阿里巴巴

  马云说:我访问全球,不是为了跟总统握手,而是要为5年、10年后的事业做准备。

  下一步,马云将要做什么,我们不得而知,但是有一点可以确定,马云的野心才刚刚开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去......化 山蛟龙
8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9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