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美媒:华尔街做空人民币并非如想象般简单

www.creaders.net | 2017-01-23 12:58:03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媒:华尔街做空人民币并非如想象般简单

  美媒称,在华尔街各处,很多人认为人民币未来的下跌几乎是板上钉钉。但事实正在证明,从中获利却绝不是这样。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月21日报道,投资者和分析家普遍预计,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今年会走低,延续2016年的跌势。看跌人民币反映了中国正在减速的经济增长、日益增加的债务、反复无常的资本外流,以及人们对于世界第一人口大国可能会与特朗普政府展开一场贸易较量的担忧。

  然而,押注人民币贬值近年来通常收益不佳,反映出中国内地和香港的高借款利率等因素。此外,今年中国当局大力惩罚做空者,这也正在让一些人打消押注人民币的想法。

  瑞万通博资产管理公司驻苏黎世的新兴市场债券经理瓦伦丁娜·陈(音)说,她对于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未来将下跌“很有信心”,但“短期内交易十分困难”。

  从某种程度上说,这是因为许多对冲基金和其他资产管理者一直在做空人民币,从而推升了交易成本。

  总部设在丹佛的克雷斯卡特资本公司的首席投资官凯文·史密斯说,该公司近年来一直在做空人民币,但去年底削减了空头头寸,让三笔看跌期权中的两笔到期。该公司开始转而将注意力集中于做空中国的银行,因为它认为一场信贷危机很可能会先于一场货币危机到来。

  法国巴黎银行投资公司驻伦敦的多资产投资组合经理科林·哈特说,他正下注于新台币下跌,因为这样做成本更低。

  西部资产管理公司驻新加坡的亚洲投资管理负责人德斯蒙德·苏恩一直在减持中国债券,而非做空人民币。

  克雷斯卡特资本公司的史密斯说,做空人民币“并非想象的那么简单”。该公司2016年做空中国获得了0.2%的收益。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没有像很多人预计的那样对到期的针对银行的中期借贷便利进行展期,从而增加了市场对流动性短缺的担忧。一些做空人民币者因融资成本上涨而被迫平仓。

  一些投资者还受到那些提升官方干预有效性的因素制约。当局推高香港的借贷成本,以迫使那些使用借贷资金来做空人民币的投资者亏损平仓。

  很多对冲基金和其他一些交易者进行保证金交易,他们使用的借贷资金在轧空时会成本更高。他们还必须将交易结果定期报告给投资者,当结果不好时会面临一些令人不快的询问。

  每个投资者面临的流动性短缺程度并不相同。

  高盛公司个人财富管理首席投资官沙明·莫萨瓦尔-拉赫曼说,资金充裕的长线投资者等一些群体可以在收益一般但长期来看较为稳定的情况下维持交易。位于旧金山的默克投资集团的首席投资官阿克塞尔·默克说,最近他增加了人民币空头头寸。他在离岸市场持有日期较靠后的远期合约,这种合约不太容易受短期利率上升的影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2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动真格了!中国人口第一大省开砸铁饭碗
5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6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