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中国航班预定春节大增 英国旅游业欣喜

www.creaders.net | 2017-01-13 03:58:57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航班预定春节大增 英国旅游业欣喜

  英国伦敦舞狮(资料图)

  中国游客出境游热度不减,2015年已经达到1.28亿人次,花费2920亿美元。中国游客在目的上也有了变化,2016年赴中国香港和台湾地区的人数下降明显,去年11月赴韩国的中国游客人数的增幅也急速下降至1.8%,而赴日本、泰国、美国、俄罗斯等国家旅游的中国游客数量保持快速上升势头。

  中国航班预定春节大增 英国旅游业欣喜

  据BBC中文网13日报道,根据在伦敦举行的一次中国旅游业会议公布的最新数据,2017年1月中国航班预定数字比去年同期上升了81%,其中大部分的预定在1月28日农历鸡年开始前的一段时间。

  旅行分析机构同时表示,2017年头3个月的中国航班预定数字已经比去年同期上升了43%。

  另据数据显示,2016年11月至2017年1月,从中国飞往英国的航班预订量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7%,其中圣诞节期间预订量同比增长37%之多。英国首都伦敦的餐馆和酒吧已经在去年年底获得了"圣诞节大丰收"。

  英国旅游局的一位官员说,“中国游客在伦敦的消费量是他们一般在欧洲大陆消费量的两倍,而到英国游客人数的增长率也是欧洲大陆相应数字的两倍。”

  预料今年1月27日至29日在伦敦的中国新年庆祝活动将成为全世界亚洲以外最大规模的庆祝活动,届时将会有成千上万人聚集在伦敦西区。

  大伦敦市长沙迪克·汗说,舞狮的队伍到时候会从伦敦中国城走到特拉法加广场,还会有现场音乐和中国舞蹈,以及市场和家庭作坊,将尽量展示中国文化。

  他说,伦敦对所有人都是开放的,伦敦不仅是容忍不同的文化,而且是尊重和拥抱不同的文化,伦敦的中国新年庆祝活动将会比任何其他地方都更加明确地表明这一点。

  中国游客赴英、日、美、泰、俄等国家持续快速增长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发布数据:2015年中国旅游收入以1140亿美元取代西班牙排名升至世界第二。中国游客旅游花费2920亿美元,增长25%;游客数1.28亿人次,增长10%。自2012年起,中国连续多年成为世界第一大出境旅游消费国,对全球旅游收入的贡献年均超过13%。

  据国家旅游局官网消息,据了解,由于英国脱欧公投之后出现的英镑疲软以及简化签证系统的措施,中国游客赴英旅游的热情持续高涨,2016年中国访英游客人次超过27万,同比增长高达46%,迎来大爆发,这也让中国成为英国在全球范围内最大的客源地之一。

  英国旅游局介绍,中国游客在英国的平均停留时间为15夜,而其他海外游客仅为8夜。在“买买买”方面,中国游客平均每次访英要消费2174英镑(现约合18000元人民币),比在英游客平均消费高出三倍以上。2015年一年,中国游客在英消费达5.86亿英镑,增长18%,使中国成为英国最具价值的十大入境游市场之一。统计还显示,每增加22名中国游客,即能为英国旅游业带来一个新的就业岗位。

  英国旅游局表示,希望到2020年中国游客的消费支出能够翻番,达到10亿英镑(约87.6亿元人民币)。

  据中新网报道,访日中国游客总人次和消费总额一直在增加。日本观光局的统计显示,2014年赴日中国游客近241万人,人均消费23万日元(现约合1.4万人民币)。自2016年2月开始,中国已经成为日本最大的外国游客来源国。而且,赴日中国游客人数还在持续增长,每月增长人数均超过去年同期的100%。截至2016年11月底,访日中国游客人数为594万人,同比增长28%。虽然“爆买”的势头有所减弱,但预计中国访日游客人数今后仍将继续增长。

中国航班预定春节大增 英国旅游业欣喜

  中国游客赴日本买“电饭煲”(资料图)

  泰国旅游与体育部去年12月2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泰国入境游客人次和旅游收入均较去年明显增加,其中来自中国内地的游客数量达到877万人次,较去年增加10.56%,中国内地游客为泰国带来4392亿泰铢(约合856亿元人民币)收入,比去年增长15.34%。

  国家旅游局数据显示,自2007年中美省州(31+50)旅游局长合作发展对话会议机制正式建立至2014年的8年时间里,中美旅游交流规模总量超过2500万人次,年均增幅达7.6%,其中中国游客赴美年均增长18.4%。

  未来,中国赴美游客保守按10%的年均增长率计算,从2014年到2020年,期间总量就可能超过2000万人次。

  2016年前三季度,中国公民赴美人数增长14.7%,今年1至8月,中国公民首站赴美216.5万人次,同比增长15.5%。

  据《广州日报》报道,携程旅游发布《2016俄罗斯旅游报告》显示:中国兴起赴金砖国家旅游热,成为中国出境游的年度黑马,今年以跟团游、自由行方式,赴俄罗斯、印度、巴西、南非的游客量增幅高达50%以上,而在消费上出现越来越升级的趋势。

  数据显示,今年组织赴巴西、印度的游客量增加了100%以上,南非、俄罗斯线路的报名人数也增长超50%。目前,这些地区有500到2000多条旅游产品,可以通过互联网选择预订。

  刚刚过去的2016年,中国赴俄罗斯游客数量稳居世界第一。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援引咨询公司的预测,预计2016全年约110万中国人到俄罗斯旅游,另有机构预测约135万,俄罗斯成为中国游客第16大旅游目的国。据了解自从2013年起,中国取代德国,成为俄罗斯最大客源国。

  几家欢喜几家愁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观光公社(韩国旅游发展局)去年12月2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访问韩国的中国游客同比增幅锐减,仅增1.8%。

  观光公社方面介绍,由于中国境外游整体较为低迷,加之“萨德”入韩问题造成韩中两国关系趋紧,来韩中国游客人数增幅大减。来韩中国游客增幅8月高达70.2%,9月降至22.8%,10月进一步跌至4.7%。

中国航班预定春节大增 英国旅游业欣喜

  2016年9月12日,台湾旅游从业人员举行上万人游行抗议蔡英文当局

  据台媒消息,按照台“内政部移民署”的统计,1月到11月赴台陆客有324.2万人。去年5月20日至12月27日,陆客赴台总人数较去年同期减少36.2%,其中团客减少51.2%。若回溯至今年1月至12月27日止,陆客来台总人数减少18.5%,其中团客减少29.9%、自由行减少1.9%。预估2016年全年来台陆客约减少80万人次。

  根据香港旅游局官网消息,2016年1月至11月,内地游客访问香港人数为38,829,663人次,较去年同期下降7.8%,减少3291648人次。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7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8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9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10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4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5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6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7 跳楼大赛/邓小平为什么要打倒 体育老师
8 吕洪来:中共就是一个专制世袭 老陆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二次改革开放没戏/哪里人民站 马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5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6 学会和过去分手 老冬儿
7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8 二次改革开放没戏/哪里人民站 马黑
9 全球暴力渐行渐远,中俄独好战 思芦
10 转贴:普京明智点,滚出乌克兰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