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川普效应发烧 丰田三千亿投资美国

www.creaders.net | 2017-01-10 12:54:55  联合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效应发烧 丰田三千亿投资美国

  日本丰田汽车北美执行长Jim Lentz表示,公司计划未来五年在美国投资100亿美元。 路透

  在美国总统当选人川普施加的压力下,汽车业高层在今年的底特律车展上纷纷强调对美国投资。日本汽车大厂丰田更宣布,未来五年将在美投资一百亿美元(约三千二百亿台币)。外界普遍认为丰田此举在强调对美国市场的重视,向川普示好。

  川普扬言要"让制造业回流美国",并多次严词砲轰汽车业在墨西哥制造汽车、再卖到美国市场,这也为身为车业年度盛事的底特律车展蒙上阴影。

  底特律车展八日开幕以来,来自亚洲、德国与美国的车商纷纷提出在美投资计画。车展目前仅对媒体与业内人士开放,十四日才会正式登场。

  丰田社长豊田章男在二○一七北美国际汽车展丰田CAMRY新车发表会时,宣布五年投资百亿美元的计画。他强调,丰田过去六十年间在美国投资了两百廿亿美元,制造了十三万六千个工作机会。记者会场旁的展示区也配置了象徵美国星条旗的红、蓝、白车身CAMRY,并漆上"MADE IN AMERICA(美国制造)"。

  丰田拟斥资十亿美元在墨西哥建设新工厂,遭美国下任总统川普在推特点名批判"不在美国设厂就等着缴重税",不到一周丰田宣布加码在美投资。美国丰田副社长卡特(Bob Carter)对两者是否相关仅以一句"这是对未来的投资"轻轻带过,不过,卡特也表示,墨西哥新工厂兴建计画照旧。

  丰田百亿美元投资计画包括新型CAMRY研发、美国南部肯塔基州工厂设备翻新,强化生产线效能、美国总公司迁移到德州以及专研人工智慧的子公司Toyota Research Institute, Inc.(TRI)的投资案等,至于将为美国带来多少新的就业机会,丰田并未说明。

  川普上周两度向车厂发动攻势,扬言课"边界重税",要求汽车业增加投资与在美就业机会,包括福特汽车、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等各大厂纷纷投降,陆续宣布增加在美投资。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会长榊原定十日批评,推特是个人自言自语的空间,一国总统不应该用来发表政策。

  福特上周取消了在墨西哥斥资十六亿美元建设新厂的计画,飞雅特克莱斯勒八日也宣布,将在美国创造二千个就业机会,并斥资十亿美元在俄亥俄州与密契根州建设新厂,这两州均对川普胜选发挥了关键作用。

  川普随后也在推特发文对这两家公司表达感谢。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