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马云在美国遭当头棒喝 还能翻身吗?

www.creaders.net | 2016-12-22 07:20:06  微信公众号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马云在美国遭当头棒喝  还能翻身吗?

  这两天马云可能会比较郁闷,先是旗下的蚂蚁金服的理财产品招财宝曝出一款违约未兑付产品,接着又被美国政府列入“恶名市场”,称其为世界上最大假货市场之一。而同样在美国上市的京东并没有被列入。想想就来气。马云方之后也对此反应称,这都是受特朗普的害。但是,这样一来,阿里巴巴在美国想要扩大市场,恐怕是很难了,因为美国的诚信机制非常严格。

  这件事简单的说,就是蚂蚁金服上一款理财产品出现逾期未兑付的现象。两家无法如约到期还款的公司——侨兴电信和侨兴电讯,均为广东省惠州市侨兴集团下属子公司。侨兴集团成立于1992年,是广东省知名通信制造公司,多年入选中国制造业500强企业。

  目前到期并出现逾期违约的金额共计3.12亿元,两家公司总计发10亿元的债券,本息共计11.46亿元,如今,3.12亿到期了但无法兑付,也意味着剩下的8个多亿也很有可能到期无法兑付。

  不过,蚂蚁金服对理财产品投了保险,保险方是浙商财险,另外,这两家公司的实控人吴瑞林也对这两款产品进行了担保,也就说这两个产品是双重保险。现在出事了,两方据说已经开始展开理赔程序。

  浙商保险在20日当晚也发布通告,称已在第一时间启动理赔流程。12月22日上午,最新消息显示,侨兴电信一位内部人士透露,实际上,这几天内侨兴电信已向浙商财险抵押6亿币的固定资产,协助浙商财险对投资人进行保险赔付。

  不管怎样,希望投资这两款产品的投资人的利益不要受损,因为他们都是信任支付宝,信任蚂蚁金服,说白了,是信任马云这个人!如果此次的违约事件无法妥善解决,相信马云的一世英名将毁于一旦!

  尽管马云的阿里巴巴在努力打击淘宝天猫平台上的假货,但不幸的事情依然发生了。

  12月22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时隔四年,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将阿里巴巴重新列入其年度“恶名市场”(notorious market)名单,称其为世界上最大假货市场之一。对于阿里巴巴来说,这无异于当头一棒。长期以来,阿里巴巴始终在努力摆脱自己假货市场的名声。

  消息公布后,阿里巴巴集团总裁迈克·埃文斯(Michael Evans)发表声明称:“我们对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的决定深感失望,他们显然忽视了阿里巴巴在打击假货方面付出的巨大努力。”阿里巴巴表示,他们2016年主动下架的伪劣假冒产品是2015年的2倍,在截止到8月份的12个月中,阿里巴巴的淘宝平台已经下架3.8亿个产品,同时关闭了18万家网店。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没有道理得出这样的结论。

  阿里巴巴表示:“我们的结果已经很说明问题。不幸的是,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的决定让我们产生怀疑:其行为是否符合实际情况,亦或是受到当前政治氛围影响。”

  重新被列入“恶名市场”名单损害了阿里巴巴在美国的声誉,同时影响到其股份交易以及尝试与美国零售商、品牌以及娱乐公司培养合作关系的努力。

  这对于马云来说,绝对是重大利空,相比较而言,蚂蚁金服的事情都是小事情。因为马云的目光是瞄准了整个美国市场,他想在美国征服大众消费者,想跟亚马逊一较高低。但是,此事一出,阿里巴巴无疑面临当头棒喝,这将导致美国消费者对阿里巴巴的信任降低。

  假货这种东西对零售商来说很难避免,自营还好些,但像阿里这样的平台商来说就太难了,几乎无法解决假货问题。但是马云之前一直说阿里巴巴从来不卖假货,我当时很崇拜马云,差点都信了。

  如果想从根源杜绝假货,我想自营还好一些,比如美国的亚马逊,国内的京东。

  马云,曾经的中国首富,这两天可谓祸不单行,内忧外患。期待他走出困境,收拾好心情,重新上路。

  最后,说下今天的股市,今天股市小幅震荡,量能萎缩,上证指数振幅只有16个点,热点上,混改,国企改革,汽车概念继续火爆,联通,中石油连续上攻,上海本地股表现也不错。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3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小学生剩下的日子全靠它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