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美元恐出现回调 人民币也有大事

www.creaders.net | 2016-12-13 23:42:20  中金在线外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元恐出现回调    人民币也有大事

  周二(12月13日)欧市盘中,美元指数震荡走高,日内最高触及101.18,市场静候美联储12月利率决议。

  Strategas Technical Research分析师Chris Verrone和Todd Sohn称,从历史上来看,在紧缩周期早期阶段,升息后美元会出现10%的回调;由于美联储预计12月会加息,建议提前降低美元敞口。

  不过就在美联储12月会议前夕,美元却意外遭遇重挫:衡量美元兑十大主要对手货币表现的彭博美元即期汇率指数更是创下9月21日以来最大跌幅。

  富国银行资本管理公司首席策略师Jim Paulsen称,美联储加息后,美元或不会像大部分华尔街人士预期的那样大幅上涨。因为美联储加息的依据将是对未来通胀的预期。

  Paulsen称:“对于美元而言,通胀是最具破坏力的影响因素之一。我预计美联储明年将多次加息,但美元将会走低。”

  分析人士指出,美元回落因担心美联储可能在最新的政策声明中对美元涨势过度表示忧虑,这一幕过去已经多次上演。

  对于当前的美元多头来说,如果希望进一步攀升,那么则需要翻越两座“大山”。

  1、美元多头头寸过高

  CFTC最新数据显示,截止上周,投机客连续第三周提高对美元的多头押注,将净多头推高到了1月初以来的最高位。

美元恐出现回调    人民币也有大事

  巴克莱(Barclays Bank)驻纽约的外汇策略师Andres Jaime指出,接近年底大家都在平仓,美联储公布决策和美国新总统就职前大家什么都不想做。

  道明银行(TD Bank)也认为,美元在美国大选后飙升,交易员已在了结看多仓位,抛售可能会在近期得以持续。

  2、历史走势

  市场还担心加息之后的美元前景。历史数据显示,从上世纪90年代至今,美元倾向于在加息之后走软。

美元恐出现回调    人民币也有大事

  由于市场大致已基本消化加息预期,焦点眼下转移至美联储将会为明年进一步收紧政策传递出怎样的信息,以及决策者是否会对强势美元发出警告。

  Commonwealth Foreign Exchange首席市场分析师Omer Esiner表示:“如果美联储警告美元走强对美国经济和全球市场的影响,会给美元带来最大的风险。”

  离岸人民币市场也有大事

  在岸市场:人民币/美元即期今天放量大幅收升,中间价随美指调整小幅反弹。

  交易员称,客盘依旧呈现较强的购汇情绪,大行则在合适点位提供美元流动性,等待本周美联储议息决议最终落地。

  其并表示,由于汇率实际有效波动非常狭窄,除了客盘购汇以外,还有不少机构参与倒量,导致今日成交量创逾15个月新高。

  这两日离岸资金依旧偏紧,明显抬升了做空人民币成本,但离岸看空情绪仍重,两地价差扩大至300点附近。

  据彭博最新报道,随着隐含波动率和远期点数本周双双跳升至至少3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一度偃旗息鼓的离岸人民币空头如今又开始在建立空头仓位了。

  尽管人民币本月已经在6.9左右的水平趋稳,然而美联储12月加息,以及中国自身的情况,使得人们不禁要猜测,人民币恐仍将延续此前的贬值步伐。

  丰业银行驻新加坡策略师高奇说,虽然美联储加息已经说了一段时候,但如今不同的是,加息几率眼下基本已经到了板上钉钉的地步,而且伴随候任总统特朗普的美国经济提振计划,美元升值的预期如今也已升温。

  “贬值压力不消除,离岸人民币流动性就难以放松,”高奇说。“随着人民币连续跌破6.8和6.9防线,市场人气已经发生了变化。在岸货币市场仍将维持紧张状态。”

  此外高奇还说,中国央行中期内也有可能会上调基准利率以使通胀和人民币跌势受到遏制。

  短期债券周二续跌,一年期债券收益率跳涨7个基点至2.72%,创出了8月份开始交易以来的最高水平,也是去年5月以来相同期限基准债券收益率水平的最高纪录。

  美联储加息预期继续发酵 人民币还会再跌吗?

  自今年10月1日人民币正式加入SDR以来,人民币持续贬值,而现在人们币贬值的状态主要是受到美联储加息预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以及美元指数大涨的打压的影响。

  美联储本周二(12月13日)至周三(12月14日)将召开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并将于北京时间周四(12月15日)凌晨3点宣布利率决定并发表政策声明,随后主席耶伦将在03:30召开新闻发布会,国鑫金服分析认为,目前市场已几乎一致预期美联储将在本次会议上加息,因此,在最终结果公布前,包括人民币在内的其他非美货币都将在一定程度上受到打压。

  上周五(12月9日),中国11月CPI、PPI虽然继续双双回升,不过在美元指数大涨的压力下,离岸人民币仍大跌逾200点,交投于6.9265元一线。

  人民币还会跌吗?看看专家怎么说

  温天纳:对于在美联储利率决议后人民币的走势,香港资深金融及投资银行家温天纳相信,央行对汇率必定有进行贬值压力测试,选择在目前的特殊时点,即美联储加息及特朗普上任前,释放人民币贬值压力,是最佳的贬值时机。

  人民币汇率问题在美联储12月加息后将会明朗化,若人民币是"假跌",美联储加息后,人民币可能出现反弹;若是"真跌",人民币将如预期般继续走弱。

  东北证券:东北证券认为在年内人民币大量释放贬值压力之后,明年人民币整体贬值空间不大,预计人民币明年底线7.2左右,还剩下的贬值空间更多只是预期所致,而非基本面因素。

  理由在于:一是美元难以维持强势,近30年来美元指数高点不断下移,背后的根本机制是美国在全球经济中比重的下降;二是资本流出压力减小,外储充足,人民币对其他资产溢出效应减弱,基本面分化程度减轻。

  方正证券:方正证券的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表示,人民币持续贬值并不是基于经济基本面,而是对2014至2015年积累的高估修正,美元走强正好提供了契机。

  除了美元走强之外,近期的人民币快速贬值可能还和货币当局在关键节点到来之前提前释放风险和压力有关,包括12月美联储加息临近、明年1月份新的换汇额度出来。人民币修正高估有助于释放高估风险、缓解贸易部门压力。

  人民币继续低位盘整可能性大

  美联储于美国当地时间13日起召开今年最后一次议息会议,议息决议将于当地时间14日下午宣布。虽然市场对于美联储将在此次会议上采取年内首次加息的看法趋于一致,但对加息后美元汇率走势存在不同的判断。

  一部分市场观点认为,美联储加息后,美元汇率可能走软,理由是:今年四季度以来,美元大幅走高,对美联储12月加息的预期反映充分甚至有过度之嫌,可能在加息“靴子”落地后落于利好兑现成利空的套路。另外,美元过度强势可能引发美联储警告。而当前市场上做多美元的交易过于拥挤,埋下美元波动的风险隐患,面对议息带来的不确定性,投资者可能倾向于止盈保泰,规避风险。

  也有市场观点认为,美国经济在稳步改善,再通胀预期抬头,继续加息的条件不断成熟,尤其是在特朗普胜选美国总统后,财政刺激力度或将加大,经济前景及通胀预期改善可能推动美联储更快加息,由此美元也将具备进一步升值的潜力。

  市场人士指出,市场关注焦点已转向美联储后续加息进度上,美联储如期宣布加息对市场的影响应有限,大家更关心美联储将会为2017年进一步收紧政策传递怎样的信息。因此,美联储给出的点阵图及耶伦的会后讲话才是此次会议最大的看点。

  市场人士认为,短期内美元走势存在不确定性,而人民币汇率维稳力度加大,短期内人民

  币对美元汇率延续低位盘整可能性大。从更长期来看,美元强势周期还没走完,加上年初个人购汇额度刷新及春节前后购汇需求上升等因素,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调整压力犹存。但预计货币当局会适时介入市场,稳定和引导预期,人民币出现无序贬值的可能性仍小。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2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3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