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美股的“川普蜜月期”可能比预期更长

www.creaders.net | 2016-12-09 18:52:54  新浪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特朗普牛市已经出现了种种后劲不足的迹象,更加激发了怀疑论者的情绪,认为特朗普牛市将到头。但也有分析师认为,尽管特朗普牛市最终将会到头,但或许不像预计的这么快。

  分析师:美股的“特朗普蜜月期”可能比预期更长

  特朗普意外当选推动美股意外大涨,大选结果出炉至今,道指涨幅超过7%,追踪小型股的罗素2000指数更是大涨15%。市场一片欣欣向荣,但也不乏对特朗普牛市很快就会到头的担忧。

  Gluskin Sheff首席经济学家及策略师David Rosenberg称,美联储料将在下周加息并在2017年加息更多次,且当前股市市盈率很高,特朗普牛市或许难以持续。

  “希望和信念的牛市”

  然而,在投资者情绪往往决定一切的市场上,很难轻易改变市场动能。意味着,特朗普牛市不会在短期内就结束。

  Rosenberg称当年美股的牛市是“希望和信念的牛市”,因为投资者都期待2017年会降低边际税率,所以至少到年底前,美股市场几乎不会出现抛售。因此“特朗普当选的蜜月期”将延长。

  不过对特朗普牛市的怀疑情绪也一直都在。一些主要的华尔街策略师,包裹高盛的David Kostin在内,都上调了对2017年的预期,因预计特朗普的经济刺激计划将促进美国制造业,并提振股价。

  但也有一些分析师持谨慎态度,美银美林分析师Savita Subramanian 指出,市场面临潜在的极端结果,预计最终美股市场只会小幅上涨3%-4%。

  Fundstrat分析师Tom Lee则预计,明年美股将迎来大幅回调。2017年上半年美股下行风险将非常大,历任总统上任的前半年,美股往往都会出现大幅下跌。其实跌幅接近10%的情况约占75%。

  散户的看法

  最近美国个人投资者协会的调查显示,43.1%的投资者认为美股在未来6个月内仍会上涨,仅有26.5%的投资者预计美股将会下跌。

  但受访者对“特朗普牛市”的感想却折射出另一番景象。汇通网选取了其中部分评论。

  “市场偏好共和党执政,因为监管更少和税率更低。”

  “当前美股上涨仅仅是因为特朗普当选,这种趋势只是暂时的。认为明年股市将会下跌。”

  “当前美股上涨只是暂时的,因为缺乏坚实的基本面支撑。”

  “人们对美国经济和可能的减税持乐观态度。”

  “美股上涨是因为大选造成的不确定性已经过去了。”

  美股还有进一步上行的空间

  据FX678了解,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罗伯特·席勒(Robert Shiller)此前就曾警告美股过度上涨的问题。席勒采用的是经通货膨胀因素调整后的10年平均市盈率即席勒市盈率当前为27.8倍,远高于历史均值16.05倍。但席勒认为,尽管当前美股估值已经很高,但仍有上行空间。

  席勒称,特朗普可能会给企业减税并放松监管。席勒市盈率在这种环境下的参考价值不高。可以预计,美股还有进一步上行的空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5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