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任正非道出了华为成功真谛和不上市真相

www.creaders.net | 2016-12-06 10:24:11  今日头条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任正非道出了华为成功真谛和不上市真相

  华为老总任正非今天又刷屏了,起源于近期华为内部的文件。文件中,任正非提到,金融危机可能即将到来,我们强调,一定要降低超长期库存和超长期欠款。咋一看,好像很吓人!金融危机啊,好恐怖!但是,如果熟悉任正非的人,就比较习惯了,因为金融危机他都喊了好多年了,这不过是他危机意识比较强而已!任正非曾经说过,十年来我天天思考的都是失败,也许是这样华为才活了这么久。

  任正非的眼光一贯看的比较远,近期闹的纷纷扬扬的举牌事件,格力董小姐,万科王石,宝能姚振华,恒大许家印,天天霸屏。而任正非的华为却宛如一股清流,远离喧嚣,远离纷争。

  正文

  任正非判断金融危机即将到来,真的还是假的?

  日前,华为签发了任正非在质量与流程IT管理部员工座谈会上的讲话内容(【2016】094号),在本次讲话中,任正非提醒内部:金融危机可能即将到来,一定要降低超长期库存和超长期欠款。

  金融危机可能即将到来,我们强调,一定要降低超长期库存和超长期欠款。以前我们的货款记录不清晰,客户来还欠款时,我们还莫名其妙,连合同和欠条都找不到了,如果客户不还钱,多少预备金都付诸东流。

  对于任正非的这番讲话,好多人都被吓着了,感觉世界末日要到了!其实,真的不必如此担忧。

  任正非大概每年都会讲一次金融危机快到了,为什么呢?因为任正非的危机感很强。

  早在2014年,就有一篇很火的报道《任正非内部讲话:遇到金融危机 华为怎么办?》,文章讲了任正非如何应对可能即将到来的金融危机。

  应对金融危机,我们到底有什么方法?

  在我个人看来,所谓的金融危机还没有完全爆发,我们社会的改革速度能不能快过危机呢?现在不能肯定。如果说改革速度没有快过危机,当危机爆发的时候,华为怎么办?财务曾算过账,华为公司的现金够吃三个月,那第91天时,华为公司如何来渡过危机呢?

  1、各个基础单位一定要有效益,未来的改革一定要把销售收入、优质交付所产生的贡献作为基本薪酬包和奖金。

  2、坚持从战略贡献中选拔出各级优秀干部。干部获得提拔的充分必要条件:一、要能使所在部门盈利;二、要有战略贡献。

  3、不要在一些非战略机会点上计较, 否则局部利益会牵制战略竞争力量。

  这就是任正非,所以,不要看到说金融危机即将到来就吓的卖房卖股,没必要。

任正非道出了华为成功真谛和不上市真相

  任正非的危机意识为何这么强 不上市也跟这有关系

  2001年,在国际高科技产业哀鸿遍野、进入寒冬,而华为却凭借不俗的成绩位居全国电子百强首位时,任正非发表了《华为的冬天》,他表示“十年来我天天思考的都是失败,对成功视而不见,也没有什么荣誉感、自豪感,而是危机感。也许是这样才存活了十年。我们大家要一起来想,怎样才能活下去,也许才能存活得久一些。”

  任正非也将自己的这种危机管理解释为假设管理,即“只有正确的假设,才有正确的思想;只有正确的思想,才有正确的方向;只有正确的方向,才有正确的理论;只有正确的理论,才有正确的战略。”

  任正非的危机意识如此之强,和他本身的经历有关。限于篇幅限制,我就不在此罗列任正非的生平了。有兴趣的可以自行百度。

  另外,近期闹的纷纷扬扬的举牌事件,格力董小姐,万科王石,宝能姚振华,恒大许家印,天天霸屏。而任正非的华为却宛如一股清流,远离喧嚣,远离纷争。归根结底还是因为华为没有上市,不用担心这个问题。

任正非道出了华为成功真谛和不上市真相

  曾经有人问任正非华为为何不上市,他的回答是:“因为我们把利益看得不重,就是为理想和目标而奋斗。守住“上甘岭”是很难的,还有好多牺牲。如果上市,“股东们”看着股市那儿可赚几十亿元、几百亿元,逼我们横向发展,我们就攻不进“无人区”了。”

  这也是任正非危机意识在起作用,他担心上市后元老们都没太大干劲,所以坚持不上市。

  这跟步步高的段永平逻辑相似。段永平在回答为何步步高不上市的时候说,我们现在不缺钱,干嘛要上市,至少短期不会上,等到这帮一直跟着我的人干不动了,或许才会考虑上市。

  任正非说金融危机即将到来!道出了华为成功真谛,和不上市的真相

 

任正非道出了华为成功真谛和不上市真相

 巴菲特 ,段永平

  如今的华为,年终奖能发1500亿!员工平均年收入58万!

  如今,华为在头狼任正非的带领下,日渐壮大。2015年华为销售收入3950亿人民币,净利润369亿元。2016年上半年,华为销售收入2455亿元,比去年同比增长40%。

  虽然华为没上市,但公司这么赚钱,员工待遇一点也不比上市公司差!据统计,华为员工2015年人均年收入58万!

  2015年的时候,即使是应届毕业生,只要在华为干满3年,就有15万左右的年终奖,如果表现突出,或者是升级的,可能会有20多万的分红,再加上自己工资,应届毕业生在华为花3年就能彻底奔小康!

  2016年,任正非公开演讲说:“钱给多了,不是人才也变成了人才”。于是2016年,华为招人才,全部变成明码标价,毕业生:17——35万,研究博士生:36——100万!

  近期,网络上曝光了华为华为2016年终奖标准:年终奖总奖金1500亿,毕业生3年待在华为的,有15—20万左右的分红,如果是17-18级员工,03-04年左右进华为的,配股普遍小几十万股,税前分红大约60-70万。如果是2000年前来的,分红能过1百万。 有消息称,华为年薪百万超过1万人。

  看完上面华为人的收入,我知道你内心一定是崩溃的,因为,人比人,气死人啊!那还能怎么办呢?此生没有进华为,只能让下一代努力进华为了!

  不过,最近胡润研究院公布的中国亿万富翁统计显示,从亿万富翁的构成中看,其中,75%是企业家,15%是炒房者,10%是职业投资者(股民等专业投资人群)。这是否意味着,你还可以通过创业,炒房炒股来实现财富的增长呢?这里面,恐怕就炒股门槛最低了,但是,要成为专业投资者,普通投资者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毕竟,投资是竞争最激烈的行业。步步高老总,OPPO,VIVO老板段永平说过一句话,他认为经营实业比投资炒股要更容易一些,段永平的实业做的非常好,去美国转型投资后业绩也很不错。他说这话还是有点分量的。

  所以,如果你没法进华为,或者进其它大企业,通过工资收入来改变生活,那或许只能靠投资来改变人生了。但是,投资赚钱也真的很难!也许价值投资是一条稳健之路,但是大部分人并没有这个耐心。老赵觉得,如果你年纪不大,早点改变投资理念,还是有可能改变人生的。毕竟,巴菲特的钱,大部分是60岁以后赚到的。如果对价值投资感兴趣,可以关注文末。

  投资是大多数人必经之路,尤其是40岁以后有钱有闲人群,因此早做打算没有坏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6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