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同行们都在逃离黄金 只有他在入场

www.creaders.net | 2016-12-06 00:21:29  凤凰国际iMarkets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自“911事件”(当时黄金价格在一天内跃升了32.87%)以来,全球政治紧张局势从未像今天一样如此明显,2017年众多的不确定性将开启贵金属的黄金时代,而黄金是历史悠久的,用来对冲混乱和不确定性的工具。

  对于受到全球矿业大亨投资的年轻矿业公司Fiore Exploration Ltd来说,当前时刻太美妙了,生产成本不值一提,未来闪耀着金光。

  我们现在所处的情况是黄金价格稳定,而采矿和勘探活动(大部分已经停止了)的成本非常低廉,这让故事有了各种各样梦幻般的发挥余地。

  此外,总爱出乎意料和具有通胀倾向的特朗普正准备入住白宫,英国首相预计将触发一场“强硬式英国退欧事件”,中国的经济问题正在加剧,而大多数世界还处于恐慌情绪中,因此你将看到的一种情况是——黄金会出现溢价。

  当一切完蛋或是不确定性高到足以让人绝望时,黄金就是最终的安全避风港和最根本的支付工具。

  这个转变涉及到数十亿人口,而它的转折点正向我们逼近。

  下面是你要寻找的小盘股金矿公司,同时它又拥有与其他同阶段的公司不一样的风险准则。

  Fiore公司正是你要找的,它的背后是一家非常大的公司,大到筹集资本就像你弹弹手指那样简单;它对一座运作中的金矿拥有主要管辖权;它的管理团队对黄金的了解达到了他人无法比拟的程度。

  下面是密切关注这家“小盘股巨头”的5大理由:

  1.再次闪耀:黄金反弹,你准备好了吗?

  当前美国人买黄金的热情从所未有。2016年第三季度美国对金条和金币的需求增长了207%。

  据世界黄金协会(WGC)称,这种激增的需求表明美国人对黄金投资的兴趣“达到了自金融危机以来的高潮”。

  巴菲特一语中的地指出,在经济面临不确定性的情况下,黄金对美国人展现出更大的吸引力。他指出,相比较2008年,美国处理金融危机的能力不足。

  自2008年以来全球各大央行一直在储备黄金,这是自1970年以来首度出现的情况。

  作为全球矿业最为传奇的人物之一,投资了Fiore的加拿大亿万富翁吉乌斯特拉(Frank Giustra)正在大规模地“淘金”,他在市场中很有号召力。他还是狮门娱乐公司(Lionsgate Entertainment Corporation)的创始人。

  然而,黄金还是受到了一点压力,美国总统大选没有带来什么好消息。黄金在今年前三个季度一路回升,因此成为今年表现最好的资产之一,接着在经历了几天的波动后遭遇特朗普胜利带来的“惊喜”,因而暴跌并出现了一些无法解释的起伏,这主要是因为没有人清楚特朗普的当选对于黄金来说意味着什么。

  在11月的最后一个星期黄金价格企稳,今年迄今为止共上涨大约10%。这对于矿业公司来说是一个不错的价格——特别是对于Fiore——但它只是一个新时代的开始。

  接下来就是成为亿万富翁的大好机会,因为黄金股仍然便宜,与基本面完全背离。Kinross Gold、Newmont Mining、Barrick Gold和IAMGold的交易价格仍然低于每股经营现金流量的10倍。

  尽管今年黄金价格的回升幅度不算太大,但我们也看到了TSX Venture(加拿大创业板)的黄金股价格涨了两倍到三倍,一夜之间就创造了许多百万富翁。所以想象一下,当特朗普的通胀政策颁布下来,而全球也饱受地缘政治的不确定性困扰时,黄金市场会发生什么。

  虽然市场在美国大选日和之后一天陷入了恐慌性混乱之中,但市场现在似乎已经得出结论,结论是特朗普将会在两个具体方面对黄金构成利好:

  ·通胀——黄金的最爱。说的更确切点,特朗普的基础设施“建建建”计划和宏伟的国防支出清单会显著带来通胀。不过还有一种可能是这些政策不会给经济带来任何长期的可持续增长,这反过来会引发滞涨,这是黄金更好的朋友。

  · 地缘政治——黄金价格以风险为友,而且这种风险将会有很多。即使只是执政政府的变化也会产生地缘政治不确定性,然而现在的情况要更加极端。特朗普表示他将对西亚核心问题采取积极立场,但通常对生活在这个世界的人们来说,我们所希望的是美国可以少些干预,多些合作。随之而来的权力真空是不确定性的来源。从一个极端主义的美国总统候选人的胜利,到欧洲右翼政党的兴起,到英国退欧,再到中国的经济困境以及俄罗斯的地缘政治,这都是有利于黄金的不确定性。在一个地缘政治具有不确定性的时期,即使没有发生混乱,黄金也总是会出现溢价。

  当前黄金被严重超卖,从历史上来看,这个程度通常会带来一波大的反弹。现在是暴风雨前的宁静。一些分析师预测,黄金价格明年可能涨到1600美元/盎司或更高。

  这是一个令人兴奋的设想,因此Fiore才非常积极地一头扎入到拉丁美洲的金矿中。

  2.有大亨撑腰就意味着拥有充足的资金,强劲的现金流

  Fiore打破了小盘股金矿公司的惯有模式。投资者喜欢的不仅仅是一个拥有积极现金流的公司,它还要能够轻易地筹集到资金。

同行们都在逃离黄金 只有他在入场

  加拿大矿业大亨吉乌斯特拉(Giustra)

  Fiore得到了加拿大矿业大亨吉乌斯特拉(Giustra)的投资,他参与了无数笔自然资源的大买卖,在业界广为人知。他在矿业中的名望简直称得上传奇,各路资本都自动跟随于他。

  这种现象被业内中的大多数人称为“吉乌斯特拉溢价”,而这也正是为什么Fiore拥有如此高的市值,远远高于其他同阶段的公司。

  该公司拥有大量的现金,高达1350万美元,其中包括1100万美元的融资,部分来自于吉乌斯特拉和布莱恩(Brian Paes-Braga)这两大股东。

  除了吉乌斯特拉以外,Fiore的“股东梦之队”中还有以下主要股东:

  -布莱恩:另一位大亨

  -公司顾问保罗(Paul Matysek),他在黄金、锂、钾和铀产业上创造了超过20亿美元的股东价值。

  -CEO瓦尔曼(Tim Warman),一位受欢迎的地质学家,他进行过一系列成功的高档黄金项目

  所以,可不要把Fiore看成是一家普通的矿业公司。它能够轻易地筹集资本(已经证明过了),以便随心所欲地进行勘探活动。而且它已经把脚步伸展到了智利这个盛产黄金的国家。

  3.黄金丰收季即将到来

  Fiore在拉丁美洲的勘探活动位于智利主要矿业中心的中心地带。目前来说绝对没有其那里更好的地带了。

  这里属于Fiore的Pampas El Penon项目,该公司自10月以来一直在此进行一项8000米深的RC钻探计划,旁边就是Yamana Gold经营的El Penon金矿。Fiore的这块地方被视为采矿的一个理想之地。

  他们正在勘探的——并且很快就能够勘探出——的是高级金矿,Yamana已经在附近开采这类矿。

  在业内,Fiore和Yamana紧邻作业的方式被称为“关系学”,用这个词来形容再合适不过了。

  图中各区域分别为:Augusta Victoria North-奥古斯塔维多利亚北部Augusta Victoria West-奥古斯塔维多利亚西部Augusta Victoria Mine(Yamana)-奥古斯塔维多利亚矿(归属于Yamana)

  这能行吗?是的,可以。五年黄金熊市带来了极低的生产成本。这意味着Fiore每米的钻探成本不到100美元。更好的是,基础设施已经建成,这样钻探活动就能全年无休地持续下去。

  4.2016年的黄金买卖

  一旦Fiore钻探成功,那么它在不必回到市场融资的情况下就能够立即扩大其钻探计划。它有充足的资金为此做准备。按照计划,一旦Fiore想要以100% 的效率进行Pampas El Penon的钻探活动,那么就需要花费180万美元用于设备工作,另外花费50万美元用于工人工资——这些它都准备好了。

  而且这样做也不会影响在潘帕斯平原的钻探计划。Fiore计划在今年年底之前至少增加一个新资产,也许会更多。

  在大资金的支持下,Fiore正在积极利用拉丁美洲巨大的勘探真空。在那个地方,勘探活动几乎已经完全停顿,勘探预算在过去五年下降了60%。那里有大量被其他公司遗弃的项目,而在当前形势即将转变的时刻,Fiore已经带着钱和专业知识进入了这个区域。

  5.金矿股有优势,Fiore更是锦上添花

  持有金矿股在当前是一个明智的举动。黄金的生产成本要远低于市场价格,而黄金的价格对于金矿股来说具有杠杆的作用。这意味着市场价格的任何小幅上涨对于金矿股持有人来说都是一笔财富。

  这就是为什么Fiore勇于踏上拉丁美洲的“淘金之路”的原因。虽然一些金矿公司陷于债务问题,但Fiore没有这种情况,它是由一支“梦之队”管理着,他们精通地质学,了解黄金,并渴望钻探和扩张。

  黄金熊市正让Fiore得以大显身手。同行们仍在逃离,而它却坚持入场。Fiore在启动第一次钻探活动时就坚定了自己的信念。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3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4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5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10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10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