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人民币深V反弹破大关 美国遭到创纪录抛售

www.creaders.net | 2016-12-01 00:20:21  凤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人民币深V反弹破大关 美国遭到创纪录抛售

  在岸人民币“深V”反弹 离岸人民币涨破6.90

  今日(12月1日),人民币中间价下调93点,跌破6.89报6.8958,在岸人民币随中间价下跌后又“深V”反弹,一度回到6.90关口以内;离岸人民币对美元进一步扩大涨幅,收复6.90关口,现报6.8961元,日内大涨约200点。

  驻伦敦的交易员看到美元对离岸人民币的获利了结,而当离岸人民币跌至6.90附近时出现强劲的买盘。

  稍早,中国国家统计局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数据显示,中国11月官方制造业PMI 51.7,比上月上升0.5个百分点,延续上行走势,预期51;11月官方非制造业PMI 54.7,为2014年7月来的高点,前值54。

  隔夜美元坐上过山车,美债收益率的上扬加大了美元吸引力,美元对日元大涨,单月涨幅创下逾20年来最大。OPEC达成减产协议,油价大涨,市场风险基调转为正面。

人民币深V反弹破大关 美国遭到创纪录抛售

  俄媒:投资者以创纪录速度抛售美债 跌势未见底

  俄媒称,过去两周可谓近15年来债券市场最糟糕的日子。在唐纳德·特朗普赢得美国总统竞选后的这段时期,投资者在2013年以来的最大抛售潮中将107亿美元撤出债券基金。2013年,市场因美联储收缩量化宽松计划而发生震荡。

  据俄罗斯《专家》周刊网站11月29日报道,第二个意味深长的信号是特朗普胜选后1260亿美元国家证券的拍卖结果:七年期国债价格需要创逾一周以来的最大降幅来吸引买家,同时由于需求下挫,其他期限的许多国债都砸在了一级市场经纪商手中。

  彭博新闻社指出,投资者并不相信抛售已经停止。同时,美国债券30年牛市的下跌仍未见底。对债券的需求不时出现,但这不过是长期下跌后的短期调整。

  FBS经纪公司分析部主任伊丽莎白·别卢金娜指出,美国国债价格大跌实际上是由特朗普胜选推动的。预计政治家将扩大国家支出和债务,这会刺激经济增长和通胀,从而形成对低收益国债不利的条件。如果说长期以来,在投资者缺乏其他安全选择的背景下,美国国债受到持续不断的需求,那么如今,当其他国家央行利率很大程度上已经达到下限,这个因素对债券的帮助将会减少。此外,各国监管部门也在减少对美国国债的投资——这个过程还将继续,只是速度会更加适中。

  别卢金娜相信,短期内有一些因素会略微恢复对“安全的”美国国债的需求,包括欧佩克会议、意大利全民公投、11月美国劳动力市场统计数据公布。同时,美国国债走强大概不会持续很久。美联储领导层十分清楚地表明了12月加息的意图——这对国债来说是消极因素。在美联储利率有所提高的背景下,2017年将迎来美国国债的温和下跌。

  别卢金娜认为,下跌将是温和的,因为降低的价格又会吸引投资者,减慢对债券的抛售。自今年初以来,美国国债价格几乎未变——下跌前出现了不错的增长势头。同时,由于预计明年的总体趋势将是负面的,需要对美国国债仍将经历波动做好准备。随着美国国债价格走低,其收益率日渐升高。这使得发展中国家更高风险的债券不那么有吸引力。因此可以预料,俄罗斯债券价格承受的压力将会增强。

  福瑞斯国际金融公司分析师伊琳娜·罗戈娃表示,总体上,积极出售美国国债不能算新闻。各国央行早在8月就开始这么做了。但如今的抛售是15年来规模最大的。应当指出,据美联储资料,美国国债的主要持有者(中国和日本)三个季度内一直在抛售这一资产。

  专家认为,实际上,这种事态将令美国经济面临风险。众所周知,抛售国债会导致其收益升高,以便支撑需求。这意味着用于偿还国债的预算支出将会扩大。倘若这一趋势延续下去,这笔支出将成为预算的一大负担。也就是说,正在形成的局面对美国不利。

  报道称,再加上美联储的政策,该机构打算在最近一次会议上加息。现阶段,市场预测12月货币趋紧的概率在90%以上。但这对美国经济来说也不是最佳方案,因为至少美国公司的偿债成本会增加。另外,昂贵的美元也将对国家经济形势产生影响。

  因此罗戈娃认为,如果美债抛售加速,这会导致金融市场动荡。这种情况不能被完全排除。例如,中国可能以这种方式防止特朗普推行贸易保护政策。美国当选总统已表示要对中国商品征收45%的关税。倘若美国国债继续遭到抛售,那么出路将只有一条:美联储启动新一轮量化宽松。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3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4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5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9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