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人民币又跌了 兑美元跌破6.9关口

www.creaders.net | 2016-11-24 07:44:21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人民币又跌了   兑美元跌破6.9关口

  人民币兑美元继续走跌。继十天前,人民币兑美元汇率首次跌至6.8元兑1美元之后,周四人民币兑美元再度跌破6.9元关口,为八年以来的最低,与此同时,一项包括显示,10月份人民币在全球支付体系中的地位下滑,跌出全球前五大支付货币。

  据法新社报道,中国央行--人民银行周四继续下调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至1美元兑6.9085元,上下浮动率2% ,为人民币中间价八年来的新低。这一数据反映出近期以来人民币对美元加速急跌的态势。11月11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为6.81,而在10月中旬,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还为6.71。进入11月中旬以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几乎每天跌破一个整数关口。

  分析指,11月份人民币即将创下继今年八月后一年多来的最差月度表现,八月中国意外推行汇率改革、让市场决定人民币汇率,导致人民币急剧贬值,全球股市也下跌,人民币兑美元当月下跌2.6%。

  法新社报道指,中国可以继续人民币严格汇率政策,出台一系列调节措施,但无助减少市场对人民币跌势的担心。这一趋势将强化投资者为追求利益最大化而增持美元的兴趣。

  美元的持续飙升迫使人民币继续走低,至周四中午,人民币对美元在国内汇市交易价格为1美元兑6.9194元,比前一天闭市时下跌0.4%。

  11月8日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之后,美元加速上涨。特朗普的经济刺激计划推动对美联储可能不得不更大力度采取行动遏制通胀的预期升温,从而提振了美元兑大部分世界主要货币走强。 对人民币来说,特朗普保护主义贸易主张可能将对中国贸易采取惩罚性措施,造成人民币承压走跌。此外,中国大规模资金外流状况继续,经济发展增长放缓的前景也造成投资人对人民币信心下跌。

  荷兰合作银行亚太市场负责人米切尔 艾佛里(Michael Every)向法新社分析说,“中国经济成长依赖以人为增加的公共开支和债务不可持续,资金大规模外流状况并没有改善,美元飙升对人民造成压力,同时美国可能将对中国进口施加更加昂贵的贸易关税。”

  面 对人民币新一轮贬值潮,中国央行始终强调人民币汇率的实质稳定,继续表示对推进人民币国际化的信心。在去年8月份人民币急跌5%之后,北京表示已调整建立起了一套更好反应货币流动的汇率核算办法,但随后资金持续外流导致中国外汇储备大幅衰减,减少了其大规模干预的能力。

  在人民币对美元持续贬值的同时,周三环球同业银行金融电讯协会(SWIFT)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10月份人民币的全球支付额下滑至第六位,排在加拿大元之后,人民币全球支付占比降至1.67%,而在今年八月份,人民币的全球支付占比为1.86%。

  SWIFT在报告分析认为,人民币在国际支付中的使用与9月份相比的下降,可能是受到中国国庆十一黄金周的季节性因素的影响。不过,人民币支付总额与9月相比大幅下降22.44%,而全球所有货币支付额的下降幅度是5.96%。

  而在传统的贸易金融领域,人民币的排名也被欧元反超,成为第三活跃货币,占比为4.61%,三年前,人民币曾经以占比8.66%而成为仅低于美元的第二活跃货币。美元仍然是全球贸易金融支付的最大货币,占比为80%。

  人民币自2011年以来在全球支付领域的份额一直稳步增长,然而从2014年起,人民币的贸易金融支付出现下降,自2013年11月以来,人民币在全球贸易金融支付中的支付额下降了66%。分析指,这一形势,除了与中国经济面临增长困难和全球经济增长脆弱有关之外,美元强势飙升和中国资金外流等都对人民币造成压力。这一情况下,中国央行没有改变人民币国际化的努力,今年十月人民币刚刚被纳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加入美元、英镑、欧元和日元,成为国际货币成为SDR五大货币之一。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