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北京疯狂抛售美债背后 房价疯涨的秘密

www.creaders.net | 2016-10-18 18:39:17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疯狂抛售美债背后 房价疯涨的秘密

  数据显示,中国8月减持美债337亿美元,持债规模降至近四年来新低。分析认为这是北京为了支撑人民币汇率的举措。实际上,这也预示着中国房价不会暴跌,房地产泡沫不会破裂,因为北京仍将利用房地产作为资金储存池子的作用,防止资金大规模逃离。

  综合媒体报道,据美国财政部周二发布的数据显示,作为美债海外最大持有国,中国8月大幅减持美债337亿美元,为2013年来最大减持幅度,所持美债规模降至1.19万亿美元,创2012年11月来新低。

  作为仅次于中国的美债第二大海外持有国,日本8月减持了106亿美元至1.14万亿美元,为三个月来首次减持。沙特连续第七个月减持,至930亿美元。

  据美国财政部上周公布的报告预测,为了支撑人民币汇率,中国自2015年8月至2016年8月期间共抛售了5,700亿美元的外汇资产。报告重申,中国支撑人民币的努力是为了防止快速贬值伤害到全球经济。

  中国9月末外汇储备规模也连续三个月下降,中国外储规模已跌至逾5年来最低。央行数据显示,中国9月末外汇储备环比减少188亿美元,降至31,663.8亿美元,市场预期降至31,800亿美元,前值31,852亿美元,9月外储创2011年5月以来最低水平。

  美国财政部的报告还显示,8月海外投资者购买美国长期证券的总规模为483亿美元,包括短期证券在内的跨进资金流入总规模为738亿美元。8月美债净卖出规模为248亿美元,净买入股票27.3亿美元,企业债228亿美元,机构债296亿美元。

  而这同时也预示着中国楼市泡沫短期不会破裂,因为房地产市场仍然是吸引投资的比较有效的“吸金池”。

  近日知名财经博客Zerohedge撰文分析中国的经济现状,文章称,中国的房地产泡沫短期内不会立即破灭,政府也会通过各项举措来限制如今市场对房地产的空前需求。这是过去五年里,中国出现的第三次房地产泡沫。

  埃里克-彼得(Eric Peters)最新的一个评论这样认为,“中国现在没多少选择,无论是将钱投入房地产市场还是将资金从房地产市场抽离。大家不妨考虑下带动经济增长的两大引擎:投资和消费。后者的情况目前还好,从投资来看,33%投向了政府基础设施建设,33%为企业资本支出,33%为不动产投资。

  如今,企业资本支出为负,政府控制着基础设施支出,因此,剩下的仅为房地产投资。如果中国出台措施严厉限制房地产投资,那么资金将会逃离中国市场。”毋庸置疑,中国肯定不希望会有更多资金撤离中国,因此,适度的让房地产市场降温至关重要。

  但仍需要注意的问题是,中国还有多少外储可以抛售?因为后续还有一个“定时炸弹”待爆炸,那就是美联储加息。

  尽管市场“揣测已久”的第二次美联储加息仍然是“狼来了”,但有调查统计显示,美联储12月加息的概率已经升至70%。

  据媒体报道,路透周二(10月18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经济学家们预计明年美国经济将适度增长,使通胀保持在低位,但美联储12月加息的概率已经升至70%。

  金融危机8年后,世界最大经济体依旧未找到稳固的立足点,美国可能难以回到经济危机前的增速。

  尽管经历了这一切,但疲软的通胀已经鼓励美联储维持极度宽松的货币政策,虽然稳固的就业暗示收入指引的通胀可能不久就会上升。

  受访经济学家们还预计,2017年,美国4个季度的经济增速或在2.0%-2.1%区间内徘徊。和过去几次调查相比,这一结果并未出现大的改变。

  调查显示,美国在未来几年发生倒退的可能性概率为15%,9月调查数据为20%。

  调查还指出,2017年美国平均失业率将从目前的5.0%降至4.7%;平均每月新增的就业岗位约为15万个,今年该数字为17.8万个。

  受访经济学家认为美联储在12月加息概率的预估中值为70%。

  由此可见,如果美联储12月加息成真的情况下,中国现有的外汇储备以及人民币汇率都将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6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7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8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