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新加坡崩盘美国破产逼近 北京它最领先

www.creaders.net | 2016-10-16 19:05:05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加坡崩盘美国破产逼近 北京它最领先

  全球经济低迷仍未探底,有一个国家已经倒下了,消息称,一个亚洲国家经济崩盘了,它就是号称为“亚洲四小龙”之一的新加坡。美国国债逼近20万亿,濒临破产!而另一边,中国有一个指标领先于世界。

  综合媒体报道,这次来真的,有GDP数据为证。

  据彭博报道称,一个亚洲国家经济崩盘了,它就是号称为“亚洲四小龙”之一的新加坡。

  在经历连续两个季度的低迷后,新加坡经济最终在第三季度出现断崖式下跌。相对于外界此前做出的保持不变的预期,第三季度该国GDP总值环比暴跌4.1%——是自2012年第三季度以来,表现最差的一次。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表示,并不期望本国GDP增长在2017年出现“显著”回升。

  彭博社报道,从去年1月份开始,经过三次货币宽松政策的实施后,新加坡央行现在决定,即使目前的经济下降程度为四年之最,但目前的货币政策仍然要保持不变。

  彭博社对24位经济学家中的21位进行调查,他们预测,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应该会继续坚持自己零利率的货币中立立场。而新加坡贸易部在一份单独报告中表示,第三季度,本国GDP总值下降4.1%,而第二季度曾出现0.2%的微弱增长。

  Saktiandi Supaat是新加坡马来亚银行(Malayan Banking Bhd)外汇研究部门的负责人,他表示:“这种技术性衰退不会在明年长期持续。”此外,在新加坡政府新的决策出台之前,他还认为:“新加坡核心通胀仍然保持稳定,而一些经济风险征兆也开始出现。该国目前施行的货币政策应该也不会出现变化。”

  目前,新加坡货币新元表现也是一团糟……在经过不降息政策造成最初的一次虚高后,现在新元已经跌回8个月以来的最低点。

  美国经济也好不到哪里去。

  知名财经博客Zerohedge近日撰文称,当全社会都在关注特朗普时,我们注意到一件更严重的事,远比特朗普和希拉里之间的口水仗重要的多。美国政府债务的水平已经达到19.7万亿美元的水平,逼近20万亿大关。美国快破产了,美国人民应该准备好把财产转移至海外。

  更让人担忧的是,美国政府债务在8天的时间里增加了1,700亿美元。这看上去是奥巴马有意在其明年1月离任前将政府的债务水平达到20万亿美元。

  根据资产负债表,美国政府的资产为3.2万亿美元,债务为21.4万亿美元,净亏损仓位为-18.2万亿美元。上万亿美元的负债显然不是开玩笑的。

  很多经济学家都质疑联邦高速公路系统,军事和联邦税务机关不应该被算作资产。这三大块资产价值数万亿美元。这可能是真的。人们也应该将高速系统的维修看作债务,这一部分价值上万亿美元。此外,战争花费了上万亿美元。医疗保障和社会福利的债务则超过40万亿美元。

  此外还需要注意的是,美国债务增长的速度要远超经济增长的速度。

  当奥巴马入主白宫时,美国公共债务占GDP比例为73%。现在这一数字为105%。尽管美国经济在增长,债务增长的速度更快。

  与之相对应的是,中国有一指标领先全球。

  据华尔街见闻署名为田晓艳的文章报道,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非常重视经济周期的研究,每月定期发布综合领先指标(CLI)。这个体现各主要经济体周期波动的指标,时效性却比较差,每月发布的最新报告都是两个月前的经济状况(即10月发布8月的领先指标)。

  还有一种办法能提前揭示全球经济的周期性变化——中国。

  数据显示,2008年,因金融危机快速爆发,全球经济体经济波动步伐更为一致。然而,中国还是第一个显示触底的,尽管只领先了一个月。

  主要大宗商品,如原油,也有类似上图的模式。多数情况下,中国CLI指标的变化领先于原油的主要拐点。另外,中国CLI 超过美国CLI时,原油价格往往能有更持续的上涨趋势,,反之亦然。

  当然,因为中国的系列经济指标开始于20世纪90年代初,期间经历的经济衰退和金融危机不多,所以可以观察的样本并不充足,上述研究结论缺乏统计学上得稳健性。不过,仍然值得探究的问题是,为什么在经济周期前,中国几乎总是领先于发达国家?

  我们推测,这主要与中国经济结构相关。相比发达国家,中国的制造业占比更大,更早地出现新订单、钢铁产量、原材料购买导致的库存、能源消费上升等等。这些因素构成全球供应链的动能,最终体现在多数OECD国家占主导的服务部门。所以,可能是制造业、而非中国是经济领先指标。

  分析认为,如果银行体系的流动性存在风险,而且偿付能力存在问题,不要在银行中保存100%的存款。最重要的,一定要有B计划。

  例如,人们可以合法的进行避税;将一些资产转移到状况更好,利率更高的海外银行;或者是拥有一本别国护照,例如爱尔兰或是波兰。

  很难想象在采取这些措施之后,人们会遭受进一步损失。像其他保险政策一样,这些措施不仅仅能抵御风险,还能获得更多的收益。这就是为什么有钱人经常会投资保险作为一种资产投资。

  但是拥有B计划并不意味着可以免收危机的冲击。任何预期世界末日的人们都需要等很长一段时间。规避风险是聪明的投资者应该做的事情,特别是在当前这个时刻。

  而奥巴马最后一次汇率报告有意无意中帮了中国一把。

  奥巴马即将离任,进入最后倒计时100天。在最后一刻,美国财政部做了一件“大好事”,事关中国。

  美国财政部在奥巴马总统任期内最后一次拒绝给中国贴上汇率操纵国的标签,或暗示不认同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以强硬手段与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打交道的方式。

  美国财政部认为,没有证据表明美国任何一个主要贸易伙伴符合汇率操纵国的法律定义,中国最近设法支撑人民币汇率是为了防止人民币迅速贬值损害全球经济。

  这一评估与总统大选年针对中国汇率政策对美国经济造成重大威胁的激烈言论形成鲜明对比。

  分析认为,很明显,奥巴马这是在与美国大选两位候选人唱反调。

  据报道,下月大选投票在即,当前两位美国总统候选人都已表明要对中国采取更为强硬的立场。特朗普对中国的态度愈发咄咄逼人。“他们就是个操纵国,超级大师级别的,”他在上个月发表的经济政策演讲中说,“我会指示我的财政部长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并对任何通过本币贬值手段来获得对美国不公平优势的国家征收关税。”特朗普承诺,要对中国出口的非原油产品征收45%的关税。

  身为民主党提名人的希拉里·克林顿则表示,她要通过加强执法的方式来阻止中国这样的国家滥用国际贸易规则。和特朗普一样,她也反对欧巴马总统与泛太平洋国家签署的贸易协定。此外她也对汇率操纵问题表达过担忧,但未点名任何国家。现任美国财长的雅各布·卢在希拉里·克林顿任职于欧巴马政府时曾担任她的副国务卿。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