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中国债务增长是一颗定时炸弹?

www.creaders.net | 2016-10-16 12:27:45  一墨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圣经记载,在2000多年前,有三位智者前来为耶稣赠送了黄金、乳香、没药三样礼物。耶稣出生的时期被认为是罗马帝国最鼎盛的时候。

2000年后的今天,全球经济可能处在顶峰,与当时的罗马帝国有着诸如赤字、债务、衰退的问题。就像罗马帝王一样,当今的领导者对、世界抱有前所未有的美好幻想。

成功预测过大宗商品及其股市崩溃的Egon von Greyerz选择了三位当今世界的代表人物,现代版的三位智者——欧央行主席德拉奇、中国总理李克强和日本首相安倍。他们所代表的国家和地区对全球影响巨大来比较他们给世界能带来什么?

中国债务增长是一颗定时炸弹?

中国惊人的经济增长背后是更加惊人的债务增长。自2000年起中国的债务从20亿美元爆炸式增长至350亿美元。许多债务存在于影子银行的体系中,实际的总坏债金额超出官方数据十倍以上。今年世界范围内的贸易放缓同样也对中国产生的负面影响。世界最大航运公司之一的韩进海运的破产也印证了全球贸易的下降。从亚洲到欧洲的集装箱运费降至760美元,而成本是1,400美元。最大的几个航运公司预警今年总亏损为200亿美元,而发生这一切的主要原因在中国。

中国债务增长是一颗定时炸弹?

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图源:AFP/VCG)

悲哀的是,中国欠思考的坠入了西方扩大信用债务的模式中,并在在投机领域投入了大量的钱财,而这最终是要失败的。而坏账将导致主权违约,大量印钞和人民币贬值。不过,中国意识到了黄金的重要性。这使得中国在面对即将来临的经济崩溃时表现的比很多其他国家要好。

日本的一篮子方案?

安倍经济学中毫无智慧可言。事实上,这是自杀式行为,必将引导日本经济沉入“太平洋”。一个自1990年就用完了所有储蓄的国家,实行零利率甚至负利率之后比其他主权国家印了更多的钱而经济仍不见起色,那么这个国家已经陷入了“危机”,日本央行持有日本所有债务的50%,并且在持续购买他们发行的所有债务,美元的金额高达800亿日元。在负利率的环境下发行债券,自己再全部买走,这显然就是个旁氏骗局。很显然安倍的智慧无法使他得到赞赏。

意大利——压垮欧盟的下一根稻草?

欧央行主席德拉奇,他会为世界尤其是欧洲带来什么?很显然不是黄金或是稳定的财务状况。虽然欧洲发生的问题不能都怪他,但是他使这些问题变得拟人化。欧盟正在闹分手。英国脱欧只是解体的第一步,之后会有很多希望离开的国家效仿英国直至欧盟不复存在。今年12月4日的意大利选举可能是对欧盟的另一个致命打击。起初简历欧盟是为了在几个成员国家中能够实现自由贸易。但过了不久,大胃口的精英阶层决定要让欧盟变成一个掌控欧洲政治、经济、军事的权利中心。但是超过5亿的欧洲人民并不希望被非民选,不负责任的精英阶层所控制。历史上,欧洲各个国家都有个性鲜明的文化,加入到一个联盟中将失去自身的辨识度。

欧盟中存在着太多的问题,其中最重大最迫切的问题是其金融系统。如果用市场估值代替票面估值的话,很多欧洲银行会因有毒资产而破产。许多欧洲银行,无论是德国的,希腊的,意大利的,西班牙的,葡萄牙的或是法国的都在破产边缘。欧洲许多主要银行的股价下跌了80%-95%,这也反映出这些银行的存活可能性非常小。在几年前,市场中就有人认为德意志银行无法存活下去。它目前的市场价格不足资产负债表的1%。德国政府需要印很多钱才能延缓德意志银行的衰败。德国政府不会会让德意志银行早于德国倒下。那样的话,在未来某个时刻两者都将破产。这样的情况会在很多欧洲国家上演,所以德拉奇必须动用他所有的智慧来挽救欧洲的金融系统。这意味着在接下来的几年中他将会允许印刷无限量的钞票。然而这不会起到任何效果。如果用更多的债务填补债务,那么“智者”德拉奇将无法拯救欧洲。(一墨 撰写)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6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7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8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9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